日升家园目录

第208 章 丢人现眼的回来了

时间:2024-01-01作者:炉沣市的白公主

    “没错,其实这里的老乡都很好,不会像有的地方那样,只不过是他们没有看清楚罢了。”
    “还真是。”
    “行了,咱们今个也捡了不少了,再摘几串野葡萄,咱们就回去吧?”
    “好,这野葡萄还可以再等几天再摘,等过几天我们再过来,到时候肯定就熟的差不多了。”
    “没错,到时候咱们两个过来都摘了,我还是觉着你酿的葡萄酒不错。
    到时候咱们今年再酿点怎么样?”
    “可以呀?既然你想喝,怎么着都成,不过到时候你得提前把酒坛清洗干净,还得给我打下手,要不然我自己一个人弄,会很慢。”彡彡訁凊
    “好说,好说,这还不简单吗?抱在我身上就成。”
    “那就好,咱们走吧!”
    “好,我在前头,你在后面,慢慢的来,别着急。”
    “知道,我还能翻跟头不成。”
    “那可不好说,这刚下了雨,地上滑。”
    “知道,管家公,快点走吧!”
    “好来,管家婆。”
    真当自己是小孩子,真是的,一听到这个就不耐烦,赶紧岔开话题说。
    “行了,别说了,咱们还是回去吧!”
    “好。”
    从山上到山脚下这段路,基本上都是走走停停,但不是背篓有多重。
    而是雨后的路实在是太难走,路滑,一不小心还真容易磕跟头。
    但是再怎么样?依旧遇到不了山下的老乡上山捡山货,毕竟这个东西不需要卖,就可以还钱。
    哪怕换的不多,可是也只需要搭上点时间就可以。
    再一个就是这东西可以放很长时间,如果真遇到粮食欠收的时候,也可以果脯。
    对于经过灾荒的人来说,只要是吃的东西,多多益善。
    只要可以保存,就会一定多多的保存。
    更何况这东北的冬天又特别的漫长,不可能天天就只吃白菜萝卜,肯定是希望能有更多的菜可以吃。
    这不除了上山捡山货以外,只要不上工,队里的妇女同志总不会闲着。
    不是在菜园子里摘菜,就是把摘好的菜,清洗干净,放在簸箕里面晾晒。
    可以说,只要晒的东西都给晒了,不光是野菜,地里的菜也不会放过。
    都说乡下穷,可是论吃菜,吃粮食来说,住在城里的人,还不如住在乡下方便。
    毕竟这个菜想怎么吃就怎么吃,特别是这黄瓜,都可以直接空口吃。
    可是在城里,就这黄瓜虽说不限量,可是也不是想买多少就买多少。
    而且城里的菜,也没有老乡家里的菜丰富。
    “林哥,咱们今天中午吃韭菜盒子怎么样?”
    “可以呀?不过等会进屋做饭会不会很热?”
    “还好,这个熟的快,再说了,这眼瞅着就要下雨,说不定等会还凉快了呢?”
    “那行,我这就去割把韭菜来。”
    “好。”
    这要是换做在城里,可没有这么容易,不说舍不得白面,就是一把韭菜也不够一家人吃。
    “听说了吗?昨天晚上很晚的时候,去修水渠的那几个知青回来了。”
    “听说了,不过你们有谁见到过他们吗?”
    “还真没有,不过按照以往,咱们大队会给他们放三天假,让他们好好休息休息。”
    “确实有这个惯例,就是不知道他们瘦成什么样子了?
    这每次去不是修水渠,就是修水库,反正到最后回来,都瘦的不成人样。”
    “可不是吗?那次去之前,和回来的时候,俺不是想办法给家里男人补补。
    也不知道他们这样知青知不知道。”
    “这个还真难说,不过其他人不清楚,想必那个张同志应该知道一点,毕竟她对象吴知青也去了。”
    “她知道又能怎么样?她就是做好了吃食,除了她对象吴知青以外,其他人也没有份。”
    “还真是,谁让他们几个人做人这么失败来,再加上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有在一起吃饭,这人家做的吃食哪里有他们的份。”
    “就是。”
    还真不知道知青院里的知识回来了,仔细想想也是,这从他们去修水渠到现在也差多有四十多天了。
    也时候回来了,不过还真不知道他们什么样?
    嗨!谁还关心他们呀?自己最近和顾林不是忙着进山,就是在家里准备过冬的菜,哪里还有这个闲心。
    再说了,又和他们关系不好,怎么可能老是想着他们呢?
    倒是没有想到,几个年长的老乡还是对他们于心不忍,也是老乡本来就淳朴,他们之间又没有多大的仇恨,怎么可能不担心他们呢?
    可是这和自己真没有关系,在他们一次又一次挑起事端的时候,已经就不是一路人。
    别看都是从城里下乡来的知识,可是也不会有太多的交集。
    “三柱子,你跑什么呢?”
    “二奶奶,俺急着找俺二爷爷呢?城里的革委会来人了,说是找俺大爷爷和二爷爷有事。”
    “啥事?”
    “没说。”
    “哦!那你进去吧!你二爷爷在炕上躺着呢?”
    “哦!行。”
    “二婶什么情况,革委会的人怎么又来了,你说咱们要不要去看看?”
    “看什么看,都是一样的人,有什么好看的吗?”
    “可是,这万一要是……”
    “不行,俺得先回家把家里收拾收拾再说,这万一带着人闯到家里来怎么办?”
    “对呀?怎么把这事给忘了呢?快,快,都回家,都回家!”
    “好了,这就回,这就回。”
    不至于吧!没听说最近有什么事呀?再说了,这要是真打算往家里翻东西,哪里还会让人通知大队长和会计。
    早就带着人闯到家里翻东西了,怎么可能还会给收拾的机会。
    不过看着老乡们都急急忙忙的回家了,自己也赶紧回去吧!
    总不能像傻子一样的站在大街上,也不知道顾林现在怎么样?
    今天让队长叔叫到大部队,也不知道做什么事?
    你说说这外面一会下雨,一会不下,不管是进山,还是下地干活都不方便。
    要不然怎么有这么多人闲着在家呢?还真会是挑时候。
    既然没事,那就回家伺候猪圈里的小猪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