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第 288章 被拦住去路

时间:2024-01-01作者:炉沣市的白公主

    “没错,也就是这半年多,将近有快一年的时间,他们这些知青好像才不怎么闹腾啦。”
    “是不怎么闹腾了,可是架不住又有新来的知青?
    就这几个新来的知青,不可能光李知青那个妹妹是刺头。
    不看其他的事,就光看他们这个上工的样子,以及听他们在那里骂骂咧咧的说话,就已经有好几个了?
    就他们几个的表现,恐怕说不定,今天下午就会有人请病假。”
    “请就请呗!反正请假以后,就没有工分,没有工分就没有工分粮,没有粮食到最后还是饿他们自己,跟咱们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别人只要不请假,哪怕一点一点的坚持,这工分也是越攒越多,到时候分的粮食也就是越多。
    同样在别人,还在担心粮食后够不够吃的情况下,至少他不会为粮食犯愁。”
    “还真是这个道理,看看那些老知青,以前就知道闹,可是现在呢?
    一个个的都把粮食看的比什么都重要,还不是被饿过肚子,要不然他们哪里会知道这些。”
    “没错,说到底,因为饿过肚子,知道生活不易以后,他们才会认清现实。
    要不然,他们怎么知道改呢?”
    “就是,不过不知道你们刚才瞧见没有,李知青那个妹妹,是不是就看向李知青,你说她该不会还没有死心吧?”
    “死心?恐怕很难吧?”
    “俺觉着也很难,要知道这在地里干活有多累,不用说咱们谁都知道。
    而她又是一个刚到咱们这里的知青,更没有干活地里的活。
    就今天上午干了那么一会,想必心里都后悔来咱们这?
    可是你们也知道,这知青下乡都不知道多少年啦?
    从来都只有宣传下乡,没有见过几个能回城的人,你们说就这样她能死心吗?”
    “也是,不过即便她不死心,人家李知青也不愿意认她这个妹妹,她就是有再多的本领,恐怕也不管用吧?”
    “管不管用咱们先不说,只要能从李知青那里得到一些好处,那她就不需要每天累死累活,挣那么点工分。”
    “那也得从李知青那里得到好处才行,就她们之间的关系,俺看够呛!”
    “俺也觉着够呛,人家李知青昨天都说的明明白白的了,她要是再找李之前,那就不要脸了。”
    “要脸能当饭吃的话,大家伙都要脸。可是谁不知道,要脸根本就不管用。”
    “就是,再说了,就李知青那个妹妹,要是真在乎脸面的话,也不会一来就挑事。”
    “没错,那要是这样的话,往后李知青的日子依旧不好过?”
    “好过?怎么可能,有她这个妹妹在这里,就别想过安稳日子啦。”
    “唉!李知青这么好的人家,说实话,好不容易过了几年舒心日子,这眼瞅着小日子越过越好,哪成想,竟然冒出这么个人来。”
    “可不是吗?不过话又说回来,她就是再怎么闹腾,人家李知青也绝对不会搭理他们。”
    “搭理她,那是闲着吃饱了撑的没事干了。”
    “就是。”
    “行了,行了,有什么事,咱们回去的路上再说,没听到下工的号声吹响了吗?”
    “听到了,听到了,走了,走了,赶紧把工具交上去,咱们也得回家做饭了?”
    “没错,这干完地里的过来,还得回家做饭。
    唉!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呀?”
    “你就别唉了,你们家的闺女,眼瞅着就顶事了,再过两年你的好日子也就到了,不就是在累两年吗?”
    “你说的倒是轻巧,再累两年,就这两年,俺都不想等!”
    “不想等,那没有办法?谁让你们家的闺女小来。”
    “也是,算了,累就累吧,总比闲着在家里什么活也都不干的要好。”
    “没错,就是现在想吃低保,那也得看情况,像咱们这样的人,根本就没有没有机会。”
    “没错。”
    “可算是下工了,要是再不下工,就今天这个太阳,我们家这个小家伙,肯定会被热哭。”
    “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就咱们这样在大队安家落户的知青,哪里有什么长辈帮衬呀?”
    “可别提什么长辈帮衬了,就咱们队里那些事,别看在外人眼里很团结,可是这家家户户或多或少都有些小摩擦。”
    “谁说不是不是呢?就是感情在好,一旦涉及到孩子,或者一些利益的时候,也会吵吵。
    好在都不是大问题,要不然,也麻烦。”
    “没错。”
    李小春等把工具交上去,知道自己挣了多少工分后,也顾不上嫌弃太少,就直接奔着李小暖跑过去。
    李小暖也没有想到,在这个时候,有人会突然跑到自己前面拦住自己,要不是她觉着不对劲,紧急停住了脚步,肯定能跟对方撞上。
    说实话,她跟对方撞上没什么事,可是她还抱着孩子呢?
    这万一撞上怎么办?刚想抬头看看对方是谁,想骂他几句,等看清来人后,心里那个气就噌蹭的往上冒,还没有等她开口呢?
    就听到李小春,现在她面前说道。
    李小春也没有想到,差点撞在李小暖身上。
    可是这个时候,她哪里会在乎这么多,就知道今天在地里忙活了那么久,她就坚持不住啦,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跟她搞好关系,就在那里说。
    “二姐,我知道以前在家里的时候,我仗着年纪小,没有好好的和你相处,那不是因为我年纪小吗?
    你比我大几岁,想必应该明白我当时的处境。
    毕竟那个时候,不管做什么,都是咱妈说这算。
    可是现在我长大了,又没有咱妈在中间搅和我们之间的感情。
    我想跟你好好处一处,咱们姐妹之间的感情,你难道连这点小要求也不同意吗?
    还是说,不管我怎么做,你都不打算认我这个妹妹?
    哪怕我心里依旧把你当姐姐,你也不在乎吗?
    我知道,你现在嫁人了,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没有娘家的人,在婆家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