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第 291章 躲起来了

时间:2024-01-01作者:炉沣市的白公主

    也就是他们不知道罢了,真当李小暖说什么是什么呀?
    哼!一群蠢货,连一点辨别是非的能力都没有,还好意思说别人傻。
    真正傻的人,恐怕是他们自己吧!
    也幸亏她没有把内心的想法说出来,要是说出来,恐怕等待她的就是另外一番场景了。
    而这边李小暖却跟顾林在那里说道。
    “刚才李小春的话,你别往心里去,我们的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那是外人说饿那样?”
    “说什么呢?我顾林又不是那种小心眼的人家。
    再说了,就她那几句话,怎么可能伤到我。
    要是真凭那几句话就伤到我,那我也太脆弱了。”
    “还真是,不过我是真没有想到,你竟然会毫不客气得把她给怼了回去。”
    “哪有什么?说实话,我要不是看她是个女同志的份,我当初就直接揍她了?
    让她在哪里胡说八道,真当我顾林脾气好。
    再说了,她都当面拦着你了,我要是再不出面说些什么?
    她恐怕会觉着我们昨天说的那些,只不过是一些玩笑话,反而不会当真!”
    “当不当真?可不是她说了算,今天你正好也借机会告诉她,我已经把声明寄出去了。
    想必用不了多久,不管是她,还是京市那边,都知道我跟她已经断绝了关系,就凭这个,她要是但凡再来找麻烦,我们也无需多顾及什么了?”
    “没错,就怕我们这么认为,她不这么认为,反而会死皮赖脸的赖着我们!”
    “赖呗!她有本事就使劲赖,我反正不会把她当一回事。”
    “也是,只要不把她当一回事,她就是再有本事,也无用。”
    “没错,只要她不在乎别人的看法,随便她好了。”
    “还真是,咱们做好自己就成,至于她,就像今天这样做就可以。
    不管她想干什么?我们都无需理睬她,她也只能拿我们没有办法!”
    “我也是这么想,话我们都跟她说的明明白白,听不听的懂,那是她的事。
    我们无需太过于理睬她,一旦理睬她,恐怕她就会像狗屁膏药一样,到最后撕都撕不下来。”
    “没错,一旦让她沾上,就会麻烦不断。
    就今天早上知青院里的事,也就是那几个新来的知青脸皮薄,要不然,就她那样做,早就被人给揍了。”
    “揍,恐怕都是轻的好不好,就怕有人不管不顾把事闹大,到时候队长叔过去,一阵惩罚,他们恐怕才会老实。”
    “没错,不过这样看来,那几个新来的知青,这里多少还有点数。”
    “我看必要是有数,只不过是不想惹麻烦而已。
    要知道,李小春一来就闹出这么多事来,已经成了大家伙的谈资,在他们眼里哪怕跟李小春不熟。
    可是说到底,他们是一起来的知青,不管李小春怎么闹,他们饿名声也不会跟着受损。
    要面子的人,肯定不会要不是这个时候,再不管不顾的闹出点什么来。”
    “也是,好面子的人,多少在乎一些外人的看法。”
    “没错。”
    下午上工的时候,还是能察觉到李小春叶时不时的盯着自己。
    不过不管她怎么盯,就当她不存在,至于她是在哪里干活,还是坐在那里发呆,那都是她的事。
    至于下工后,不再像中午的时候不注意周边的人和事。
    这不见她朝着自己过来,就对着顾林说道。
    “林哥,我们趁着天还没有黑,进山看看吧!
    怎么说,趁着这个时候多捡一些干柴,要不然,冬天过冬没的用,就不好了。”
    “行呀!咱们从这边走,一路传过去,捡上那么两捆干柴,带回去也没有问题。”
    “没错,咱们走吧!”
    “好。”
    在李小春还没有到自己跟前的时候,就退出了人群中。
    当李小春看到离开的一家三口,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听到那个跟李小暖关系不错的女同志说道。
    “这人呀?还是得有自知之明才行,不要以为这只想占便宜。”
    “钱知青,你又不是不知道,这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的道理。
    对于习惯性占便宜的人,你要是不怕你她占,她不得难受死?”
    “就是,钱知青,你要知道,这便宜有得的时候,她不分人,不分配场合,只要能占便宜,不管是一把柴火,还是一把菜,哪怕就是一把草,她也不会放过。”
    “可是那也不能想怎么着就怎么着,这眼瞅着天就要黑了,都堵的人家不得不进山吧?
    谁不知道咱们这个地方,山上有多危险?
    这为了能占便宜,就不管不顾的堵着别人去路,这要是真出了什么事?这怨谁呀?”
    “还真是,要不怎么说她心狠呢?不狠的话,能连家里人的性命都不是顾吗?”
    “谁说不是呢?不过这个时候,李知青和顾知青带着孩子走那边的小路,问题不大,咱们先回去。
    少知青,等会要是天黑了,你要是看到李知青家的门还锁着,就告诉俺们一声。”
    “好吧!也只能这样了,唉!真是替李知青感觉到委屈。”
    “可不就是委屈吗?这好不容易才过了几天好日子呀?
    就有人看不得她好,也不怕遭天谴。”
    “她哪里会知道这些呀?恐怕就想着怎么逼着李知青就范,答应她的要求。”
    “还真是,别的不说,就说她今天上工的状态。
    干活的时候,不是耍懒,就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这一下工,比谁跑的都快,话说刚才要不是李知青和顾知青带着孩子走的及时,恐怕他们一家三口未必就能脱身?”
    “可不是吗?有哪里力气,不多干点活,多挣几个工分,为难李知青干什么?
    真当人家李知青,不知道她的心思呀?还是觉着她只要能天天缠着李知青,人家就会答应她的要求。
    俺看她这是晴天做白日梦,就知道想美事。”
    “可不就是在想美事吗?要知道,一旦李知青这么答应她的要求,这往后不说别的,就说这吃喝肯定不用犯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