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第 297章 不会

时间:2024-01-01作者:炉沣市的白公主

    “这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你们也别忘了,想当初他们那些老知青,贸然进山可是差点出事。”
    “还真是,确实是俺没有想明白!倒是没有想到,他们这群人比上一批来的知青,至少不怎么闹腾!”
    “确实不闹腾,就连那个李知青的妹妹,现在也消停了。”
    “还别说,最近这几天一直都没有看到她,她现在不跟在李知青身后,你们知道她干什么去了吗?”
    “干什么去了?还能干什么呀!”
    “就是!”
    “怎么,你们知道?”
    “俺们当然知道了!”
    “都知道些什么呀?”
    “就是,说说呗!说实话,最近没有看到她跟在李知青身后,俺还真有点不太适应!”
    “俺也有点,想想她那个闹腾劲,这一下子就消停了,俺总觉着浑身不太舒坦!”
    “俺看你这是想看戏吧?”
    “知道俺得心思,也别说出来呀!?”
    “就是,俺们想看戏,难道你们就不想吗?”
    “行了,赶紧的说说吧!那个小李知青最近到底干什么去了?”
    “对呀?不是说她吗?怎么扯到俺的身上来了?”
    “好了,好了,咱们还是说说李知青的妹妹吧!”
    “对呀!赶紧说说她吧!”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知青院那几个新来的知青,跟在队里的孩子们身后不是挖野菜,就是捡干柴,要不就是捡山货。
    而这个李知青的妹妹,应该是跟在和她一起来的知青关系不怎么样?
    还是怎么回事,反正俺好几次看到她,一直就跟在新来的知青后面,可以说是不远不近的在哪里忙活。
    基本上就是新来的知青干什么?她就干什么?”
    “这个俺也看到过,说实话,看到她在哪里挖野菜,以及背着干柴的时候,俺都有些不敢相信。
    可是事实就是如此,而且最近这一段时间,她每天下了工以后,都一直在这么做。”
    “听你们这么说,难道她是认清了事实,觉着李知青绝对不会帮她,不得不为自己做打算了?”
    “肯定是这样?要不然,她怎么不再找李知青借粮食了呢?”
    “还真是,可是即便这样,恐怕也不一定够吃呀?”
    “够不够再说,只要她不再纠缠李知青比什么都强。”
    “这话说的没错,也让她知道知道,人家李知青当初是过的什么日子。
    省着让她以为李知青,现在的日子过的有多舒坦。”
    “就是,谁不知道李知青能有现在的日子,完全是靠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挣出来的呀?
    她倒是想的美,一来就紧贴着李知青,那也得人家李知青同意才行呀?
    这不认清现实以后,也知道为自己打算,俺还一直以为,她不会为自己打算呢?”
    “她怎么可能不会为自己打算,要俺说,她就是因为太会为自己打算了,才想着以来就紧贴着李知青。
    她要是不那么做,说不定,李知青还真有可能看在姐妹一场的份上,多少帮帮她。”
    “别说,仔细想想,以李知青的人品来说,还真说不定会帮她这个妹妹。”
    “要不怎么说,这个小李知青脑子太好了,要是好好的话,说不定也就不会跟李知青闹成这个样子了。”
    “这话说的没错,归根到底还是怨她自己。”
    怨什么怨,真要怨也怨李小暖,凭什么要怨她呀?
    她李小春比李小暖小好几岁,李小暖比自己大好几岁,不都是姐姐让着妹妹的吗?
    凭什么把责任推到她身上来,怎么不先从李小暖身上找原因呢?
    真当她是傻子呀?家里的事,别看她从来都没有当回事,也不会如愿管。
    可是要不是李小暖做的太过,她爸妈怎么可能不认她这个闺女。
    至于她那个奶奶,说的好听是把李小暖过继给了三叔,不还是住在一起吗?
    有本事当初怎么不一起搬出去住,不还是吃住在家里吗?
    哦!现在那个死老太婆死了,就把责任推到她身上,还真坏透了。
    要不是万不得已才下乡,她才懒得来找她。
    既然还她娘的不认自己这个妹妹,不认就不认呗!真当她愿意认她这个姐姐呀?
    要不是想着能占点她的便宜,自己能少干点活,怎么可能认她这个姐姐呢?
    不过既然她如此绝情,那也别怪她心狠,既然她不认她,那她也不认她。
    更何况,她自己现在也想明白啦,靠谁都不如靠自己,既然如此,那就当没有她这个姐姐好了。
    反正在家的时候,她妈也不让她叫姐,那往后还是跟以前一样好了,有什么了不起呀?
    是没有什么了不起,要是李小暖知道她内心的想法,恐怕都会恨不得买只鞭炮点上庆祝一下,只可惜她还真不知道李小春的想法。
    不过不知道就不知道,只要她不再来找麻烦比什么都好。
    这不就听到钱知青在那里说。
    “李知青,你这个妹妹还真有意思,竟然知道跟在那几个人身后,为自己准备吃的东西。”
    “她要是不知道这些,那就等着饿死吧?”
    “也是,不过这样一来,她就没有时间找你麻烦了,你也可以轻松一些。”
    “还别说,这话真说对了,这几天她不跟在身后,那是一个轻松。
    以前跟在身后的时候,还得时刻防着她,万一对孩子下手怎么办?
    不过现在到好了,就光准备过冬吃的东西,也够她自己忙活。”
    “没错,要知道现在离冬天还真没有多长时间了。
    别看现在天气还跟热,可是说实话,咱们这个大东北,入冬就是早,这要不提前准备,说实话,这漫长的冬天还真不够吃。”
    “谁说不是呢?不过就她这样,恐怕就是再怎么准备恐怕也不够。”
    “怎么,你想到时候在她没有粮食的时候,或者是不够吃的情况下,接济一下她?”
    “这怎么可能?我的意思是说,到时候大队长肯定会帮他们,不过前提条件就是他们自己也得准备,要不然那得需要多少粮食呀?”
    彡彡訁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