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第 312章 白眼狼

时间:2024-01-01作者:炉沣市的白公主

    “也是,毕竟前程在面前,什么也没有前程重要。
    再一个,这么多年来,这是唯一一次有机会离开乡下的地方,想必没有几个人会愿意放弃。”
    “还真是,即便就是真有人愿意放弃,恐怕也是实在没有办法回城?”
    “谁说不是,但凡有办法,恐怕也不愿意留在这里。
    其实说实话,在这里,除了生活不太方便以外,上工累点,挣的少一些以外,也没有什么不好。”
    “这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
    错是没有错,可是有句话并没有当着她说,那就是习惯了城里的繁华,怎么可能会喜欢乡下的贫苦呢?
    不说别人,就说自己,这么多年来,自己别看每天都积极的上工,在人前从来就没有抱怨过。
    可是说到底,也是一心想着回城,要不是知道除了可以通过考试回城以外。
    再一个就是等着统一安排回城,说实话,这十多年来,未必就真的能静下心来待在这个地方。
    如果真的打算留在这里,也就不会去参加考试了,说到底不还是想回去。
    真的不想回去的人,要不就是城里没有了亲戚,要不就是对城里的亲人早就失望了,要不然,不可能不回去。
    可是还来不及多想,谁有可能不会回去,这不就听到前面说。
    “到底怎么回事?这大冷天的是不想过了吗?
    不知道冬天有多冷吗?再说了,这都没出成绩呢?
    就闹着离婚,简直就是白眼狼。”
    “谁说不是呢?想当初要不是强子看上她,她能不能活的下来都很难说?
    现在倒是好,一听能回城啦,不说连强子都不要了,竟然连孩子都不要了,俺还真是头一次见这么心狠的女人。”
    “可不就是心疼,咱们队里也不是没有嫁过来的女知青,有几个像她这样的人呀?”
    “确实没有,即便人家也参加了考试,可是说到底,也没有想着离婚呀?
    就她还真是跟其他人不一样?”
    “她怎么能跟别人比,不要忘了,自从她来到这里,除了在嫁人以后,也就是在嫁人之前,干活地里的活,说到底,平时不都是躲在家里清闲吗?”
    “还真是,就她,在咱们大队里,还是头一份,为此就因为这事,强子才被他爹妈给分了出来。”彡彡訁凊
    “不分能成吗?自从她嫁给强子以后,他们家那可是天天闹腾,直到他们被分出来之后。才算消停。”
    “没错,要不是她,强子能累成这样吗?她竟然还不要脸的打算跟强子离婚,哪里来的勇气呀?”
    “要说这勇气,那还不是怪强子,你说喜欢上谁不好,偏偏喜欢是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千金大小姐?
    这要是真是千金大小姐也就罢了,可是她偏偏就是那种有名无实的人。”
    “谁说不是呢?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为了能离婚,她竟然学会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把戏。
    这也就是强子心里有她,这要是但凡心里没她这个人,她爱死不死,谁愿意搭理她。”
    “就是。”
    站在人群后面,听着大家伙对她的评价,也觉着无语。
    这个女知青说实话,只知道她姓王,至于其他的一概都不知道,她好像不是和李小春一起来的那一批的人。
    至于什么时候来的还真记不清了,这几年不说新来的知青,来来走走吧?
    可是来的人太多,又加上不住在知青院,还真不知道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
    话说,平时即便在上工的时候也很少交流,今天还真是近距离的观看她的模样。
    这个王知青,人也不是长的很漂亮,只能说清秀一些。
    能在乡下这个地方,还能把皮肤保养的如此好,还真是难得。
    也是,就像刚才老乡说的那样,这不出门干活的人,肯定很少经历风霜,能不保养的更好吗?
    可是为了前程,不要丈夫不要孩子,就真的能成为人上人吗?
    别看她的孩子不大,可是说实话,一旦她选择离开,被她抛弃的孩子,将来的日子恐怕不会好过。
    怎么能这么狠心呢?实在是难易理解。这不又听到好多少在哪里说。
    “这人呀?心不在这里,即便就是强行把她留下,恐怕依旧关不住她,早晚有一天她还是会离开?”
    “谁说不错了,只不过她拍拍屁股走了以后,往后可就苦了孩子。”
    “可不就是苦了孩子吗?也不看看他们家的孩子今年才多大?”
    “她哪里会在乎这些,当她选择要离开的时候,恐怕就已经想好了放弃她生下的孩子。”
    “她这样的人还真不配当妈!”
    “确实不配,不光她不配,就是何必大队那个男同志,不也是不配当爹吗?
    咱们大队这个人是抛夫弃子,人家是抛妻弃子,说到底都是一群狼心狗肺的东西。”
    “没错,确实是狼心狗肺,这大人怎么都能活,可是这孩子是无辜的呀?
    摊上这样的爹娘,说实话,也不知道上辈子做了什么孽?”
    “这个谁知道呀?俺就知道,像她这样的人,即便就是考上那个什么大学,也不应该录取。”
    “你说的也没错,可惜现在上头并没有这么规定。
    要是真这么规定,有这种想法的人,谁敢呀?”
    “也是,可是话又说回来,也不能她想离就离吧?”
    “这个还真不好说,毕竟这是人家夫妻之间的事,不管是在咱们大队,还是去政府那里,好像也不能替他们做决定。”
    “还真是,其实话又说回来,都闹成这个样子啦,他们即便离也好不离也罢。
    双方往后的日子也过不下去,毕竟心不在一起,早晚有一天会分开,至于他们家的孩子,现在还小不懂什么是父母离婚。
    可是等将来他们真的懂了,再经历父母闹离婚的事,对他们也不好。”
    “你这么意思不就是在说,早离晚离,对孩子都不好。”
    “确实不好,可是这种事,不是咱们在这里说什么。人家就能听的主。
    而且就他们闹离婚的事,队里的干部可没少调节,不都是不管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