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第315 章 不尽人意

时间:2024-01-01作者:炉沣市的白公主

    “啊?那怎么办呀?”
    “是呀?顾知青。”
    “没事,这个你们不用担心,在这之前,我们夫妻两个就商量好了,只要能回城,并不在乎学校。”
    “这?”
    “顾知青,你的意思是说,你和李知青,并不是奔着京大,华大而考的吗?”
    “我们倒是想考最好的大学,那也得有那个能力才行。
    既然明知道没有那个能力,为什么还要去考,那不是白白浪费一次机会吗?”
    “也是!还是你们夫妻二人看的开。”
    “这完全就不是看的开,看不开的原因,而是我们都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也是。”
    “行了,你们自己传着看看吧!要是实在不放心的话,就再去城里看看。
    至于成绩怎么样,其实也没什么用不着其他人说,大家伙心里都清楚。
    倒是能不能被学校录取,说实话,这个就看你们当初填报的志愿了。
    毕竟每个人的志向不同,说多了也没有用。
    还有就是,着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到,我在城里的时候也没有听别人提起过。
    也就是说,咱们最近没什么重要的事,就别乱出门,尽量都在队里待着,省着回头邮局的同志找不到人。”
    “也是,还是顾知青想的周到。”
    “不是我想的周到,而是今天听到一个老师这么安排,才想起来,跟大家伙说一说。”
    “甭管是听谁说的这句话,怎么也得谢谢顾知青才行。”
    “就是,要不是顾知青你闹着严寒进城,我们也不知道成绩已经出来了呀?”
    “可不是吗?说到底还是得好好谢谢顾知青才行。”
    “没错。”
    “行了,各位,谢不谢的都无所谓,我顾林又不是非得让你们谢谢我才行。
    都说了是顺手的事,再一个就是我在外面都快待上一天了,实在是又饿又冷,有什么事,你们还是自己讨论吧?
    我得赶紧回家,要不然,就这个天非得冻感冒不可。”
    “对,对,看我们光住着问东问西了,哪里还想到这里呀?”
    “就是,顾知青既然如此,那你赶紧回去吧?
    有什么事,我们大家伙自己商量。”
    “没错,真有什么闹不明白的事也没有关系,大不了明天一起去城里看看就是了。”
    “这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
    确实没有错,在知道成绩下来的第二天,凡是参加考试的同志,也不管自己考的到底怎么样?
    心里有没有底,能不能被录取的上先不说,反正都一窝蜂的进城了。
    至于他们回来后,是什么样的表情,这个没有人管。
    其实也不是大家伙不想看看他们的表情,实在是外面太冷了。
    再加个顾林带回来的成绩单,说实话,大家伙也都知道他们考的怎么样,何必再出去专门看某些人的丑样子?
    至于自己考的怎么样,说实话,和顾林带回来的成绩单,相差不大。
    以自己的成绩来看,京大,华大确实没有希望,可是其他京市的学校,问题也不大。
    这不一路从城里走回来的人,都在哪里说这事。
    “我是真没有想到,顾林和李小暖竟然考的这么好?”
    “确实很好,只是可惜他们没有报考最好的学校,要不然,他们一定能够被录取上!”
    “这个可不好说,学习好的人不光只有他们两个,想考京大和华大,那是那么容易的事。”
    “还真是,话说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恢复考试,想必有好多人都是奔着京大和华大去的人。
    就单凭顾林和李小暖他们两口子,未必就能挣的过人家。”
    “仔细想想,你说的也不无道理,可是说到底,以他们的成绩来说,选择其他的学校,总归有些不尽人意。”
    “确实不尽人意,可是话又说回来,只要能回城,考哪所大学,真的有必要吗?”
    “这?”
    “怎么没有必要了,这学校跟学校还是不一样的好不好?”
    “就是,一旦考上大学,回城以后,在别人面前提起来,那也是相当有自豪的事,好不好。”
    “确实是自豪不假,可是这要是考不上呢?
    或者是说,考的成绩明明可以被其他学校录取,就因为不切实际的报名,最后没有被录取,反而不能离开这个地方?
    难道就很自豪吗?”
    “你,这?我懒得搭理你!”
    “就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净说这些扫兴的话。”
    “这怎么能是扫兴的话呢?我明明说的很有道理好不好。”
    “你说的确实有道理,可是你说的这些,大家伙未必就爱听。”
    “没错,我反正不爱听。”
    “我虽说也有点自知之明,可是听到耳朵里,多少有些刺耳。”
    “看吧?大家伙都不想听,虽说成绩是下来了,可是说到底,录取通知书会不会到手上,大家伙可都期盼着呢?
    别看大家伙考的确实不如顾林和李小暖,可是说到底,在通知书没有发到手之前,谁也不敢保证天上会不会掉馅饼?”
    “天上掉馅饼恐怕很难?”
    “难不难的也就那样,可是它不妨碍大家伙盼着呀?”
    “也是,既然都期盼着,那就盼着好了。
    反正我是想好了,今天考不上,明年接着考就是了?
    就不信,有考不上的那一天!”
    “有志气,不过在这之前,你还是抓紧努力吧?
    要知道,今年报名考试的时候,就有年龄限制,往后想参加考试,在这一块上来说,肯定不可能少了。”
    “这个我当然知道了,不过不管怎么说,只有倾尽全力,才会有机会,你说对吗?”
    “没错,就怕往后参加考试的学子会越来越多。
    听说今年要不是情况特殊,时间有紧迫,恐怕报名考试的人会更多。”
    “这个肯定的呀?想必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恢复了考试,明年参加考试的人只多不会少。”
    “一定不会少,别忘了,这么多年来,有多少人下乡,就光像咱们一样以下的人,都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如果没有年龄限制的话,恐怕没几个人会放弃这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