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第 329章 离开,不一定就会忘记

时间:2024-01-01作者:炉沣市的白公主

    “也是,既然如此,那你赶紧回去帮叔叔阿姨收拾行李去,就别在这里站着了。”
    “那?”
    “你放心好了,你弟弟妹妹,我帮照看着!”
    “那好吧!”
    “顾东怎走了,怎么不过来跟俺们道别呢?”
    “这个谁知道?”
    “可是不应该呀?好歹咱们还是同学,比大队其他人要亲近一些,他怎么能这样无视咱们?”
    “这个谁知道呀?”
    “你除了不知道,还能不能说点其他的话?”
    “就是,听到你说不知道,真让人扫兴!”
    “唉!你什么意思呀?不就是说你两句吗?至于一声不吭的就离开吗?
    你看看她这个样子,咱们愿意跟她玩,那是看的起她,她竟然还不理咱们?”
    “行了,你就别生气啦,你又不是不知道她就是这么个脾气。
    咱们还是继续在这里等顾东离开,还是先回去?”
    “回去做什么?回去也没事干?
    你没看到队里大部分的人都在这里吗?
    咱们还是叶留在这里好了,哪怕顾东不出来跟咱们道别,咱们也送他一程,总归是同学,这往后能不能再见面可就不好说了了?”
    “也是,既然如此,那咱们去那边,找她们玩去?”
    “好呀!”
    “真是没有想到,顾知青夫妻要离开,竟然闹出这么大的阵仗来?”
    “怎么,你羡慕?”
    “难道你就不羡慕吗?”
    “说实话,我确实很羡慕,可是我跟队里大部分老乡关系怎么样?
    不说,想必你也知道,等我哪天离开,肯定没有这个待遇?”
    “别说你没有,我们这里除了他们夫妻二人,其他的人都没有这个待遇!”
    “仔细想想,还真是,不过话又说回来,他们夫妻两个能有这个阵仗,还得多亏了牛棚里首长。
    要不是人家正好平反,有人开着吉普车来接,他们夫妻两个带着孩子,怎么可能这么容易的离开?”
    “你这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不过话说回来,咱们这样知青当中,有跟他们夫妻不对付的人,怎么就没有发现他们两口子跟牛棚李人,来往这么密切呢?
    还是说,他们夫妻做着很隐秘,可是再怎么隐秘,这么多年下来总归有露馅的时候呀?
    怎么就没有人发现呢?还是说,跟他们夫妻不对付的人就是怂包?”
    “这个还真不好说,毕竟咱们来的比较晚,这里面具体怎么一回事咱们也没有不知道?
    再一个,你看看咱们大队,家家户户隔的这么远,而且离咱们知青院那是更远?
    他们夫妻这边住的住户又少,平时本来过来的人就少。
    即便有人过来,大冬天没事饿时候,肯定不会又人过来,这不就给他们提供了方便吗?
    至于其他时候,这上工本来就够累啦,怎么可能半夜三更不睡觉,光顾着定他们两口子的哨?”
    “你了说的也在理?不过话又说回来,说到底,还是他们夫妻两个胆大,这要是换成一般人,恐怕还真没有这个胆量?
    即便有,恐怕也不可能一坚持就这么多年?”
    “要不怎么说,他们夫妻今天有这个待遇,那是他们夫妻两个应该的呢?”
    也对。”
    “叔,您怎么来了?”
    “这不是过来看看,你们两口子收拾完了吗?”
    都收拾完了,叔您别担心,对了,叔,这是这座院子里的钥匙,您既然过来了,那我就不用再跑腿给您送过去了。”
    “送不送都无所谓,就是不把远门锁上也没有问题。
    俺过来就是想跟你说一声,院子俺暂时安排给牛棚里的同志住,至于其他人想要,到时候再开会决定。”
    “这?”
    “既然方首长得到平反了,想必其他人也都快了。
    再加上城里现在的情况,让他们住过来,也没有多少人关注着掉。
    还有就是,毕竟现在是大冬天,外面这么冷,这个院子你们维护的友好,柴房里的干柴又多,总归比牛棚里住着要好。
    这样一来,俺也不用担心他们到时候,谁万一再生病。”
    “您想的也对,既然您这么安排,我也没有反对的意见。
    我们这一般走,家里也没有多少东西可以用,也就剩下点干柴,算是我们夫妻作为小辈孝敬他们的好了。”
    “行呀!回头俺就跟他们说。不过俺过来还有点事,那就是你们夫妻回到京市以后,给俺们写封信报个平安。
    这么多年来,你们虽说是京市人,可是大家伙在一起生活了十来年,这不管是回到京市,还是去哪里,总归是俺们大队里的人。
    既然是俺们大队里的人,那多少也得让俺们知道你们是否平安?”
    “大哥说的没错,顾知青,俺们大队里的人,不把我们你们夫妻,乃至于你们家的孩子当什么外人,你们也别嫌弃俺们啰嗦?
    想当初,你们来俺们大队的时候,才十六七岁,这转眼孩子都这么大了,这一下子要离开,俺们还真舍不得!”
    “可不是吗?不过话又说回来,俺们虽说舍不得你们离开,可是也不能阻拦你们谋求更好的发展,只希望,等将来有机会的话,你们两口子再带着孩子回来看看。”
    “您放心,我们有时间一定回来,即便没有时间,我们也有可以时常写信联系。
    回头等我们在京市安顿好了以后,我就把地址告诉你们,你们要是想去京市的话,一定要到我那里去。
    而且对我们一家人来说,这里同样是我们的家乡,我们也希望家乡发展的越来越好。
    以后有什么事,不管是好的坏的都可以写信告诉我们,只要我们能帮上忙的事,一定不会推脱。”
    “这怎么能行,你们本来就年轻,哪里还需要你们操心呀?”
    “就是!”
    “怎么不行了,别说他们夫妻两个当初小小年纪就来到这里插队,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哪里还有他们的今天。
    不说他们,就是我这个久经沙场的人,要是没有你们的善待,恐怕也不会活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