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Chapter834 诺克萨斯没有懦夫!

时间:2023-12-31作者:红林夜霜

    八头海克斯机械飞龙从天际的尽头飞来,巨龙的下方垂挂着令人望而生畏的巨型魔纹板箱,帝国士兵一眼就认出了这是来自于后方的战争支援,一时间士气大涨。
    海克斯机械飞龙跨越严阵以待的军阵,扇动翅膀悬停在灰草消失的混乱元素领域,缓缓下落。
    “咚!”
    伴随着沉闷厚重的声响,两个巨型魔纹板箱相隔一千米的距离重重地在地上着陆,砸出两个深坑,
    链接着魔纹板箱的链条就此脱落,海克斯机械飞龙仰着脖子怒吼一声,拱卫在巨型箱体的周边,机械化双足随意践踏着肆虐的混乱元素,没有受到任何元素形式的伤害。
    下一刻,二十三米之高的铭纹金属折叠式箱板从向四个方向打开,露出了帝国秘密武器的真容。
    一尊身着暗红色战甲的钢铁武士从抱膝蹲伏状缓缓起身,武士傀儡身高直达六十八米,是真正意义上的钢铁巨人。
    泰坦之怒战争武士,以生命水晶为源动力,海克斯魔导科技和机械附魔工艺为技术主体的类人形态战争傀儡,身体内部搭载着帝国最先进的海克斯科技武器,以能量型巨型斩舰刀为主要兵器的战略型武器,在魔钢装甲的加持下能通过嗜血狂暴来维系高烈度的战斗,一身融合魔抗装甲足以硬抗任何形式的魔法攻击。
    暗红色的强硬线条折射着厚重的金属质感,封闭式的面盔展现恶鬼面纹,顶天立地的巨人迎着阳光向大地撒下一片阴影,即便是望而生畏的海克斯机械飞龙在巨人的面前也显得有些娇小可爱。
    放下望远镜,斯维因攥紧拳头,脸上浮现出振奋人心的喜悦。
    “也只有帝国才有制造这等战争傀儡的能力!恐怕这一次战斗除了调查星幕结界之外还有测试秘密武器的意思,就是不知道这么大的战争傀儡该如何操控与战斗……”
    在斯维因暗自观察泰坦之怒战争武士的时候,魔法堡垒之中,梅莉娜安排的两个操控者已经把意识融合到了控制水晶之中,之所以泰坦之怒会制造成类人形态,正是因为类人形态更适合人类来操控,以免产生幻肢影响。
    迎着艾赛亚中将略显失态的脸色,梅莉娜淡淡道。
    “中将大人,你可以直接在此对战争傀儡发布命令,有什么疑问的话也可以问我,我必然言无不尽。”
    “不,不必了……”
    深吸一口气,艾赛亚还是把指挥权还给了梅莉娜。
    “还是由梅莉娜阁下来控制吧,只要是对战局有利的事情都可以做,不必过问于我,以免延误战机。”
    见艾赛亚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梅莉娜也就不再推辞,开始下达命令。
    在操控者的精神控制下,伫立在混乱元素地带的两尊巨人终于有了新的动作,只见巨人抬起右手,掌心对准大地,混乱元素形成漩涡开始自发地向巨人掌心聚集,被巨人所吸收。
    等到巨人清理出了大片的安全地带,待命的帝国法师马上施展土元素魔法,把坑坑洼洼的道路用土石填平。
    眼看巨人开始向前方缓步移动,艾赛亚精神大振,发布行军命令。
    “保持队形,继续向敌阵前进!”
    距离星幕结界不足二十公里的位置,以星界秘法侦查帝国军行进路线的罗伯特·马塞勒斯·星咒有些茫然地看着鸟瞰视角里的战争巨人,一时间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起猛了,看到了什么幻想。
    “那是什么鬼东西?战争傀儡吗?居然可以修筑的如此之大?怎样的魔法构造可以驱动如此庞大而沉重的身体?”
    一旁的埃德加·卢修斯·星火同样无法理解仅凭人类为何可以建造如此可怕的战争傀儡。
    “鬼知道,可以肯定是个大麻烦,埃德加,我觉得我们最好先联合起来干掉左边的大家伙,等除掉了这两个威胁,能有多少斩获我们各凭本事。”
    “可以,我也不想独自面对这么庞大的战争傀儡……真像挖开这些设计师的脑袋看看他们是怎么想的。”
    打定主意的两人给各自麾下的星之子军团下达了进攻的命令,直接用星界魔法传送到了距离左边巨人不远的高地上。
    埃德加取下腰间的星晶短杖,直接开始吟唱星火魔法,罗伯特则是开始吟唱诅咒魔法。
    【迟缓诅咒】【沉重诅咒】【冰冻诅咒】【僵硬诅咒】【灵魂诅咒】【疼痛诅咒】【衰老诅咒】【即死诅咒】……
    一道道负面属性的诅咒魔法施加在巨人的身上,连续换着花样地施展了十几种诅咒魔法,罗伯特却感受不到任何施法成功的反馈,脸色不由得有些难看。
    诅咒魔法一般情况下分为两种,一是对生命的诅咒,二是对非生命物的诅咒,以他的诅咒魔法水平,两种魔法同时失效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只有一种结果能解释现在的状况,那就是魔法抗性超乎寻常的强大。
    【缚星锁链】
    罗伯特毫不犹豫地把诅咒术式转变为束缚术式,为埃德加争取足够的施法时间。
    “吼!!!”
    并未给罗伯特太多的时间,徘徊在两个巨人武士身边的海克斯机械飞龙怒吼一声,张大嘴巴对准两人所在的高地,八道魔法光炮眨眼间就覆盖了两人所在的位置,
    感受到了光炮之中所蕴含的强大能量波动,两人毫不犹豫地使用传送魔法暂避锋芒,
    星光闪烁间,两人瞬间消失在原地,坚硬的星辉岩土直接被光炮炸的千疮百孔,高地直接被削成了支离破碎的洼地。
    从一处反斜坡地表现身,罗伯特的脸色不怎么好看。
    “这绝对不是龙息!双足飞龙的龙息可没有如此可怕的速度和威力!”
    “应该是某种魔法改造兽……”
    “双足飞龙来了!”
    “先杀双足飞龙!”
    埃德加捏出两团幽蓝色的烈焰随手丢向两头大张着嘴吧的海克斯机械飞龙,一头海克斯机械飞龙及时闭上嘴巴中断施法,低头用脑袋上的鳞片硬抗火焰侵蚀,另一头则避之不及,被幽蓝色的烈焰火团直接命中,尚未激发的无属性元素能量瞬间爆炸,海克斯机械飞龙的脑袋直接炸开,身体则是被熊熊燃烧的幽蓝色火焰持续灼烧。
    不敢硬抗光炮集射攻击的两人再一次用传送魔法避开攻击。
    连续两次被敌人用传送魔法逃走,梅莉娜的心里也有了几分怒气。
    “开启空间干扰!别让这些飞虫逃跑第三次!”
    与此同时,两尊的巨人加快冲锋的脚步,右手虚握,凝结出了纯能量形态的巨型斩舰刀,巨人胸口的位置同时扩散出淡紫色的球形魔法光波,扰乱了五公里以内的传送空间。
    海克斯机械飞龙如同狗皮膏药一样粘在两人的附近,保持着最合适的攻击距离,既不会让敌人消失在眼前,又能及时的拉开身位躲避近身攻击。
    面对梅莉娜的空间封锁,埃德加脸色一沉,身体骤然化作一道虚无缥缈的星火虚影掠向两头海克斯机械飞龙,
    眨眼的功夫虚影就从飞龙的身体里穿过,飞龙由内而外被火焰点燃,伴随着两声巨响,两颗剧烈跳动的海克斯心脏就此炸开,散成两团不算美丽的魔法烟花。
    眼看埃德加已经找到了最无解的进攻方法,梅莉娜当即命令剩下的五头海克斯双足飞龙向后撤退。
    对于罗伯特和埃德加来说,虽说已经不能使用空间传送魔法,但没了双足飞龙的牵扯行动反而是更方便了一些。
    “这个大家伙太过笨重,只要拉开距离,我有办法烧死他!!罗伯特!给我争取一些时间!”
    眼看着巨人正狂奔着拉近与自己的距离,罗伯特心理压力极大。
    “埃德加!你需要多长时间准备?”
    “两分钟就足够了!”
    “好!我给你争取两分钟!”
    双手按在地上,罗伯特念念有词,坚硬的星辉岩土以极快的速度转变为沼泽地形。
    猝不及防之下,巨人一腿迈入沼泽之内,踉跄了一下,令人有些尴尬的是,巨人当即就把失陷在沼泽里的腿拔了出来,
    脚下魔法光芒闪烁,巨人武士驱散了罗伯特施加的影响力,让身体周边的沼泽重新恢复成坚硬的灰白色岩地。
    “该死!居然是净化魔法!!”
    “别说废话了!快阻止他!”
    “你还要准备多久!?”
    “马上!”
    巨人武士左脚前踏,双手持握暗红色的能量长刀,隔空对着埃德加一刀劈出,五十米之长的能量剑气向着罗伯特两人的位置斩去。
    说话间,能量剑气就临到身前,埃德加惊怒交加地看向罗伯特,罗伯特则是硬着头皮向着地面摔出一块深紫色的晶石,晶石一触即碎,化作晶阵把罗伯特和埃德加保护起来。
    一阵晶体的爆碎声响起,足以抵抗大型陨石的晶阵开始崩碎,剑气风暴就要临到眼前,再也顾不得什么风度,罗伯特扭头对埃德加大吼道。
    “还没好的话我就强行传送了!”
    脸色难看的埃德加也是一脸急迫的样子,似乎是消耗过度。
    “走!!”
    不再犹豫,罗伯特当即开启传送魔法,话音落下的瞬间,两人就消失在了晶阵之中,
    不到两秒的时间,晶阵被能量剑气碾成粉碎,连带着坚硬的大地也多出了一道深深的沟壑。
    “死了?”
    帝国移动堡垒之内,面对艾赛亚的疑问,梅莉娜对着艾赛亚摇摇头,冷声道。
    “他们传送走了。”
    “可梅莉娜阁下,我们不是已经干扰空间传送了吗?他们怎么还能传送?”
    “我们的干扰只能阻止没有传送保护的传送信标的临时空间传送,他们用的那个具有防御作用的紫色晶石是定点传送法阵,空间干扰并无效果。”
    正说着话,梅莉娜的脸色骤然一沉,声色俱厉地对巨人武士的操控者下达命令。
    “不惜一切代价,马上靠近军阵的位置开启能量光盾!能保护多少人就保护多少人!”
    并不能看到战场的全貌,斯维因只能大致判断帝国的战争傀儡击败了星界法师,耳边传来的一声声欢呼仿佛也在印证着这一点,直到身后的天际骤然窜起成百上千道火红的烈焰条纹,气温陡然拔高十几度,欢呼声戛然而止,军阵之中骤然变得死气沉沉。
    英勇无畏的帝国军人抬起头看向天空,硬朗的面部线条展现的却是对超凡之力无法理解的茫然。
    此时此刻,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了焚灭一切的火焰,连太阳的光辉都被烈焰所压制,变得黯淡无光。
    终于抵达临界点,百米高空之中,方圆百里之内,数之不尽的火雨流星倾盆而下,带着令人灵魂发颤的尖啸声铺天盖地的落在每个人的头上,帝国第三军团开赴战场的约有十万人,此刻还没见到敌人的模样就要葬身火海。
    身处于这灭世天威之中,举目望去,世界之大却避无可避,逃无可逃。
    斯维因攥紧已经拔出刀鞘却没有任何攻击目标的长刀,终于切身的感受到了那些被星界法师毁灭的城镇居民到底经历过了怎样的惊恐与绝望,面对如此灾难,他所能做的也只有拔出长刀,仅此而已。
    轻吐一口气,斯维因陡然睁大眼睛,对天空之上的力量怒目而视,身体不再颤抖,横在身侧的刀锋虽找不到敌人,却依旧坚定地展现锋芒。
    纵使死亡即将来临,他并不感到遗憾,能以军人的身份死在这样的战场上是他的荣幸,敌人是强,可以轻易施展灭世魔法,可以打败成千上万的军队,唯独不会击败他的骄傲,不会让他因恐惧而松开他手中的武器。
    若是因为恐惧天灾一样的力量而产生怯弱的情绪,这是比战死要耻辱百倍的事情,别人怎么做他管不了,唯独他自己,不想让硬了一辈子的骨头在死之前软下去。
    视线放低,斯维因环视着周遭人心惶惶的帝国士兵,怒吼道。
    “不要害怕!更不要怯懦!我们是最英勇无畏的诺克萨斯军人!我们的刀锋从不因恐惧而变钝!
    诸位!就算我们全部战死!帝国也会把我们的家人安顿好,把我们的勇气传承下去!
    总有一天!我们的后人会让我们的敌人明白,他们可以杀死我们,唯独无法战胜我们!诺克萨斯的军人!没有懦夫!!!”
    略有些嘈杂的军阵陡然一静,萎靡的气势一扫而空,士兵们怒目圆睁青筋暴露,用最响亮的声音爆发出一声声冲天的咆哮。
    “诺克萨斯!没有懦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