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86、举国同庆

时间:2023-12-30作者:下次丕定

    卡洛夫二话不说,便行使了特权,根本不担心会被那些个审稿人给反驳。
    SPM算法,必将遭受举世瞩目。
    至于其专业性,早已被他曾经的导师,哈佛大学终生教授,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岑,在ACS系统的后台,我已录取了你的这篇论文,相信你那边投稿状态也有些变化,不用担心跟正常的不一样。”
    “我要部署下期的刊载,就不跟你多说了,在那不久的将来,你会名震计算机界,甚至华国乃至全世界的学术界。”
    “……”
    发完这些微信,卡洛夫便没了信息,看样子在忙许多事。
    任务:学术从论文开始(一)(50%)……
    关闭网上投稿系统,岑柏特意看了眼知识银行面板上的任务进度。
    其他两个都没涨,遨游书海是因为昨天没学满十二个小时,也没有涨进度。
    至于下一站上岸这个考研任务,他还没开始准备呢。
    倒是学术从论文开始,已然涨了50%,只要等论文刊载,便能将最后的进度给补齐,获得大奖和解锁下一阶段。
    发表完SCI论文,岑柏紧接着继续学习。
    从天地图书馆之中,找到了一些考研相关的政治书籍,一边学习一边规划。
    一般来说,考研考试的基本科目,无非就是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数学、管理类联考综合、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
    根据考研专业的不同,进行不同科目的考试。
    例如:管理学考研,当然,这里一般认为是考学硕,需要考的科目,是英语一、政治、数学三和管理学。
    工科类考研,考的科目是英语一、数学一,再加上政治和专业课。
    ……
    普遍都是数一比数二、数三难,故而许多数学不好的人,就会选择跨专业考研,选择一些不要考数学或者考数三的专业。
    英一同理。
    至于学硕与专硕,可以这么说,学硕是培养理论研究型人才,专硕偏重于应用型人才,两者的培养方向有所不同。
    但随着社会需求的不断变化,现在二者大体上没什么区别,另外专硕考的内容要简单点,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专硕。
    在这其中,最难的是英语和数学,专业课和政治反而不是很拉分。
    岑柏数学LV.4级,英语LV.3级,应付个考研还是非常轻松。
    接下来只要学一下政治,还有一门专业课便可以获取考研高分。
    基础可谓是无比深厚,他很快就确定了自己的目标。
    学校是华国的高校天花板——上京大学,专业的话还是选择学硕——企业管理。
    考政治、英语、数学三、管理综合,这四门课总共有五百分,前两者各自一百分,后两个各自一百五十分。
    这个是笔试,也就是考研的初试,后面还要进行相关学校的面试,称为复试。
    只有初试和复试,两个一起通过才会录取。
    上京大学的企业管理,考研初试得要四百分左右才会被通过。
    之所以选择管理类专业,是因为有一些基础在身上,还是稳妥一点点。
    管理综合科目,岑柏有管理学LV.1,接下来在认真学习会,问题也不是很大。
    但就是政治,这玩意有点难办,还真要有那么一点天生的思想觉悟。
    不然的话,再怎么死记硬背,分数也还是半死不活的,根本得不到大提升。
    一般人,政治就算是裸考,也能在及格线上下摇摆,不会差到哪里去。
    但想要高分的话,比如九十分以上,那你就是个天生当官的主。
    下定好了决心,岑柏接着认真地学习,翻看毛概书籍。
    肖秀荣《精讲精练》,徐涛《核心考岸》,腿姐《考点清单》……
    接下来,这些书籍他将会重点照顾,就算是重复刷上几遍也不为过。
    马哲、毛概、史纲、思修、时政。
    便是考研政治的内容,其中马哲和毛概,这两类尤为重要。
    “怎么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华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
    “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华夏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华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还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做好统战的工作。”
    “……”
    【学习‘政治’相关知识,时长:4小时,奖励:400元、4星点。】
    【政治+1】
    不知不觉地,已是正午,太阳高挂,到了午餐的时间。
    岑柏没有丝毫犹豫,起身就前去吃饭,废寝忘食大可不必。
    回宿舍午休了会,他返回图书馆九号阅览室。
    继续接着学习,不过这次学的是些管理综合科目的考试大纲之中的书籍。
    【学习‘管理学’相关知识,时长:4小时,奖励:400元、4星点。】
    【管理学+1】
    晚上又是学政治,还是四个小时,到十一点返回宿舍睡觉。
    在这一天里,岑柏过得很充实,图书馆待了十二小时,主要学习考研政治,再加上管理学。
    给安排的明明白白!
    遨游书海,和下一站上岸,两个任务正好可以同时进行。
    张晨和齐晗浩这两人,则比岑柏更努力,毕竟他早上还要锻炼。
    三人像是较起了劲,个个都卷了起来。
    而赖翔霖的话,也没有闲着,每天都在找工作投简历,可似乎结果不太理想。
    岑柏在旁边看着,决定在关键时刻帮一把。
    步入大四,每个人都忙了起来,在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
    他也渐渐地适应了这种生活,每天早起锻炼之后去图书馆,午休后去图书馆,吃完晚饭之后去图书馆。
    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宿舍或者食堂,反正三点一线。
    就这么,时光飞逝,过了几天。
    ……
    9月10日,中秋节,同样也是教师节。
    中秋、教师这两个佳节,在同一天庆祝,本来是双喜临门,可在一则通知发布之后,却变成了三大喜。
    至于这另外一喜,则是华国医药司,在早八点发布了官方通知。
    “从20年初直至今日,历时两年半之久,Z病毒侵袭全球,戴口罩、做核酸、严防控,导致祖国经济下滑,人民群众更是苦不堪言!”
    “而今,本司已研发出Z病毒特效药,即日起将在全国各地发售,从此疫情彻底结束,该病将如感冒发烧一般,吃点药便会好!”
    “……”
    “特此感谢,在这期间为病毒防控,做出贡献的全部工作人员和群众。”
    信息一经发布,迅速火遍全网。
    此刻,举国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