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第437 章 有就是有

时间:2024-02-23作者:洛叔叔

    春华说出来之后也觉得有些不妥,一般来说不知是否有孕不好太张扬的问,容易惊着孩子。
    太医自然还是不敢确认的,这会儿只是猜测,娘娘虽说有些嗜睡,可其他还瞧不出来,就怕是空欢喜一场,这话哪儿能说死啊,只是没想到春华直接就这么说出来了,一时也不好说什么。
    沈卿看一眼李太医难言的模样淡淡道:“总归再过几日看看,此事暂且也不必告诉皇上。”
    “是。”李太医有些感激,真要是在贤妃娘娘这儿戳穿了就怕皇上那儿也知道了,后宫女人有孕是多大的事儿啊,贤妃娘娘这么稳的住,当真少见。
    不过再仔细一想,后宫里头那些个弯弯绕绕的太医们可也是看在眼里的,这会儿稳不住,万一这事有误,叫人抓住了,别的不说便是口头上说两句,那也够难听的。
    李太医一走,春华却眼巴巴瞅着沈卿,这可是大事儿啊,她这会儿心还砰砰跳呢。
    沈卿倒没有春华这么激动,因此看着春华那样子还能当然的说:“还指不定呢……”
    她自己说不上来,刚才太医突然说月事她觉得有异,倒叫春华直接点了出来,她自己没什么感觉啊,不过总也不用特别激动什么吧?
    真有了就有了吧,这一回倒不比上一回,上回她得知自己还能生的时候心里想得多还复杂一些,这一回,毕竟,药是她自己开口停的。
    当初开口,就不是没想过自己会再次有孕了,不过也曾想过吃了这么多年避子药,虽然太医开的避子药与她当初自己做的那劣质副作用极大的避子药不同,但是想要有也不这么容易,顺其自然到如今,这回若是真有,那这孩子与她便是天意有缘,而若只是误会一场,沈卿想想会失望吗?
    大抵也不会,她至今没有如轩辕翎盼着她有孩子一般盼着自己怀孕。
    沈卿对于自己有或者没有都挺淡然,倒是春华是真的惦记着:“娘娘吃食方面可觉得有异?”春华还记得沈卿怀小六的时候对腥气的东西就比较敏感,口味上也有变化。
    沈卿瞧春华那模样:“没有,说不准就是年前操心多了,所以累着了,这几日犯懒罢了,过几日再看看月事来不来吧,不必操心。”
    怎么能不操心啊。
    春华无奈了,就这么瞅着沈卿。
    沈卿看她那模样真的笑了:“你这会儿多想有什么用,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分明等几日就知道结果,无论有还是没有又都没有什么不好的,这会儿多想什么呢。”
    这话说的,有还是没有都没有什么不好,那当然是有了好啊。
    春华又没法子说沈卿,只能默默询问:“娘娘真不告诉皇上?”
    沈卿想想轩辕翎就孩子这事儿上,轩辕翎确实比她惦记多了,不由勾了勾唇角:“确定了再告诉他吧,回头若不是也免得他失望一遭。”
    这话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总归太医都没有一个准话。
    沈卿不说,也让太医没有禀报,春华虽然无奈,但绝不会违背沈卿的意思,此事就又当做没事了。
    轩辕翎开年后朝中没有上报什么天灾的,那就算没有什么大事,因此他是不忙的,多有空的时候看看皇子们平日里都学的如何。
    不过今日这一回倒是听说下午有骑射课程,因此想看看小六与小七这两个初学的过了这段时间有没有长进。
    没想到这一去倒赶上事儿了。
    起因是四皇子今日学骑射来的晚些,却听到有人议论他。
    四皇子那条腿学骑射实在有些勉强,但是身为皇子,也不能不学,只能特殊照顾一点儿,但如今毕竟连小六与小七都会骑马了,虽然是小马,可俩小子年纪小精力旺骑着小马已经颇有架势,四皇子在一旁更显尴尬了。
    尤其,皇子之间,毕竟也有个高低的,小六受宠也有人抬着,旁边不免有人一拉一踩的讨好,抬了小六,就踩了四皇子。
    说是六皇子天赋异禀,虽然岁数比四皇子小,可如今已经超过四皇子远甚。
    这话说出来,小六还没说什么,就恰好叫晚到的四皇子听到了,一时三皇子站出来主持了这个公道,毕竟怀王不在,三皇子就是皇子中年岁大的了,而且他也已经到了入御书房的年纪,总归也不大一样。
    那拉踩的是授课时护着皇子安危的武侍,自然也是瞧准了六皇子受宠想要巴结的意思,寻思着六皇子年纪小爱听好话,所以叫他高兴高兴,而四皇子又没有来,总不好拿六皇子与三皇子比所以拉踩了四皇子。
    这事儿一出,三皇子疾言厉色当着四皇子的面让人打了那武侍板子。
    这会儿还没打完呢,皇上驾到了。
    众人一听轩辕翎来了气氛能好才有鬼,便是近日授课的师傅也觉得要不好,没想到出这一茬,少不得要被皇上训斥了,而那个武侍这会儿心里头更是怕的不行了,本是倒霉,说这一句叫四皇子听到了,又被三皇子罚了,如今皇上一来捅出去,他哪儿还能好?一下子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轩辕翎一看这气氛就不对:“怎么回事?”
    没人敢说,但是也没人敢不说,这事儿到底还是三皇子开口说了出来。
    轩辕翎对四皇子本就有愧,听三皇子说起原委的时候就已经面色发冷了,更不用说这奴才其心可诛,明晃晃挑拨六皇子与四皇子兄弟关系,轩辕翎瞥了那跪在地上的武侍:“留在这里打什么,拖下去。”
    那武侍大喊皇上饶命,但是皇上开口,那动作的人多快,立马将人拉走了。
    皇子们年纪都不大,但是即便是小六与小七如今也知道,这武侍拖下去没有活路了,其实三皇子罚了打一顿反而是留了性命,可皇上这一开口,这命便是留不下来了。
    几个皇子这时候都严肃的很,一个个也被这帝王威仪冲击到了,要不是皇子们同样是主子,这些年都金尊玉贵的养着,底下奴才逢迎着,知道自己生来与众不同,只怕也受不住这样的事儿,小六还好,他与轩辕翎亲近的多,心里头更明白轩辕翎不会伤害他,但是小七与四皇子是真吓到了,不过也不敢在轩辕翎跟前表现出来。
    轩辕翎没有避讳瞧了瞧几位皇子对三皇子道:“此事你做的很好。”
    三皇子如今已经完全是小大人的模样了:“这是儿臣应该做的。”
    而轩辕翎再看过去,就是小六与四皇子,这时候小六站出来了:“此事因儿臣而起,儿臣向四皇兄道歉。”
    小六对四皇子道:“四皇兄,对不住。”
    轩辕翎看小六反应倒很快,他是对四皇子有愧,但其实并不觉得此事小六有错,此事他到底也是被牵连,底下人的心思多罢了,如今能知道道歉,那是他懂事,总归说出口,比叫四皇子心里有芥蒂的好。
    再看四皇子。
    四皇子这会儿还慌着,刚才就怕,尤其这事儿还与他有关,与他没学好有关,看小六竟然能在轩辕翎跟前坦诚认错,他还能说什么,只道:“六弟言重,是那奴才失言。”
    这事儿到这儿也就过去了,轩辕翎也确实看了看几位皇子的骑射,这一出自然是三皇子最为出色,三皇子在骑射上又得了轩辕翎夸奖,而小六与小七毕竟学了没多久,自然是不及的。
    宫里头自然都知道皇帝独宠贤妃,对六皇子也是颇多偏爱的,但是也都看出来皇上对皇子其实不大偏颇,如今瞧着,三皇子这不是很出色嘛,甚至,比起当初的怀王来说,三皇子的资质,瞧着就不大相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