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182 回归地球,救下小松母亲

时间:2023-12-29作者:玉烛的余烬

    墨晶祭台呼啸而出,穿过一片黑暗,四周空间跌宕,各种道则之线都处于紊乱状态。
    徐川神力涌动,以圣人级别的大法力定住祭台,化为永恒,避免迷失在虚空隧道中。
    不知过了多久,前方星光榷璨,来到了这条星路的尽头,让黑暗与虚无显得充实了一些,多了一些色彩。
    剧烈震动,空间扭曲,古路斑驳,各种色彩闪烁,他们达到了另一处星空。
    光明尽头,一方沧桑的古城坐落群星之间,巨大无比,有一种特殊的波动,即使是圣人也要心悸。
    徐川眸光闪烁,道门先贤留下来的星空图,终点便是函谷关。
    “那是……”
    忽然,一道惊叫声响起,柳依依差点跌倒,指着前方有些说不出话来。其他人也没好到哪里去,脸色惨白,一股大恐惧涌上心头。
    “嘶!”
    前方,鬼啸、魔吼声不绝于耳,有各种职兵阴马,成千上万的出没,哭嚎声让人头皮发麻,黑雾涌动,不时有厉鬼冲来。
    其中一些佼佼者甚至步入了斩道领域,气息可怖。
    徐川神色平静,袖袍一挥,紫气蔓延而出,诸邪避退,各种死灵全都被净化,成为云烟,整片天地都一片光明了。
    做完这一切,他迈步上前,要闯函谷关。
    其他人心有余悸,连忙跟在徐川身后。
    倏地一个大喝传来,震的人双耳嗡嗡作响,城门前妖气滔天,血光遍野,将这片上古战场彻底淹没了。
    “何人敢闯函谷关?”这是一位上古大妖,血光如海,法力滔天,镇守在关前。
    “地球果然有古修士留存!”叶凡心惊,眼前这尊大妖修为惊天,以他的眼界居然看不出来高低,但肯定在圣主之上。
    “我等欲返回故乡,还望妖尊行个方面。”徐川上前,浑身圣气澎湃,肌体溢散出一缕深邃如渊海的秩序神链,表示要借道而过。
    “这个时代居然还能诞生圣人。”
    那位斩道大妖变色,在耗费不少时间后,他才弄明白徐川等人的身份,尤其是徐川拿出了老子遗留的星轨图后,对方很是爽快,打开城门,放他们进来。
    “轰隆隆……”
    宏伟的城门被打开,古老的城池内一片萧索,幽静无声,街道像是数以千年没有人走动了,青石板上斑痕点点,一片暗淡。
    “吾奉关尹子之命镇守此关,若是山海界修士,胜过我便能入关。但要是域外之人,即使是圣人也打不进来。”
    大妖浑身妖气澎湃,眼眸璀璨,身体推健,肌肤如玉,非常的妖异。
    “关尹子,先秦时代的尹喜。”
    叶凡和其他人面面相觑,都露出异色,这名妖尊奉关尹子之命镇守此地,这可真是来历甚大。
    尹喜,在道教中有着极为崇高的地位,被尊为文始真人,与道教典故紫气东来等有直接关系,正是他迎老子入函谷才有了各种传说。
    这名大妖名为玄敕,究竟活了多么久早已无考证,曾得关尹子指点。
    他黑发浓密,面如白玉,不显老态,眸子中是一片宇宙星空,深得尹喜所著《文始真经》精髓,实力不凡,以徐川的观察,对方应该有八禁之力,一身妖力凝练到极致,算得上天骄人物。
    “尹圣人有令,后世人不可过函谷关,因为前路太危险,没想到你们居然从域外而返。”
    玄敕很是感叹,又觉得很不真实,正色道:“此地是山海第一大关,历代都必须有一位实力强大的圣人亲自守护,而今到了末时代,诸贤早已远去,不然我根本没有资格顶替在这里。”
    之后他又说出了一则秘辛,地球内外有许多惊世古阵,可以进行防御,域外若是有强敌想攻进来,唯有走函谷关才能平安进入。
    听到这些话,叶凡不由松了口气。
    他很担心火星上的鳄祖降临地球,现在看来释迦摩尼在荧惑留下了后手,鳄圣作乱的可能性应该极小。
    徐川几人入城,进入到了这片古往今来无比神秘的边关。
    昔年,这个地方曾经很繁盛,有很多修士在此修行,更是有关尹子这样的大圣亲自镇守,但末法降临,此地俨然化为了一座死城,内部静悄悄,没有一点声息,所有的修士都离去了。
    街道陈旧,古建筑恢宏,一片又一片,错落有致,只是安静的有些可怕。
    不久后,他们来到函谷关中心地,有栩栩如生的神像被供奉于此,一个老者鹤发童颜、骑坐青牛上,超然世上。而在其旁边是一个仙风道骨的中年男子,垂手而立,恭谨相伴。
    不远处,一块巨碑威势滔天,缭绕有一道道仙光,上面密密麻麻,刻满了文字,都是大道神痕,这是尹喜亲手所立,以镇此地。
    这是一件杀戮之器,上面有一位大圣的则与烙印,每一缕仙光都像是孕有太初的气机,足以压垮天渊。
    此碑和城中多重大阵相勾连,属于阵法的核心。除非域外来了一位准帝,否则根本打不进来。
    最后,徐川出手,指点了玄敕几招,又赠予了一件圣兵。算是投桃报李。
    若这位大妖不放行,他或许还要耗费不少时间才能回归地球,甚至最坏局面是被困于此,进退两难。
    在告别的时候,玄敕嘱咐道:“圣人返回人间界,还望不要过多杀戮,远古炼气士并未灭绝,一些赫赫有名的人物还在。”
    “这是自然,这里也是我的祖星。”
    徐川态度很温和,和大妖稽首一礼,然后带着众人离去。
    他们现在还不在“地球”本土上,而是处于一片特殊神域。
    数千年前,地球的体积极大,只不过大部分都处于封印状态,而徐川等人如今正在那片被封印的古地中。
    这里早已废弃,以徐川之神通也足足耗去数日时间,才堪堪打通一条古路,从封印之地回到了人间界的函谷关,也就是河南灵宝市北十五公里处的王垛村。
    感受着那股熟悉的烟火气息,一行人都很喜悦,张文昌更是落泪,原以为远在域外,这辈子都无法回到故乡了,现在终于回归,让他生出了一股近乡情更怯的感觉,内心五味杂陈。
    一番感慨后,几人彼此分别,踏上了返乡之旅。
    徐川一步踏出,刹那间斗转星移,行字秘举世无双,现身在一处海景房中。
    这里是他曾经的住所。
    然而这里面并没有人居住,徐川的父母并不在里面。
    徐川斩下一缕发丝,施展血脉因果秘术,很快便感知到了血亲的踪迹。
    马尔代夫,两位中年男女正在海边度假,看起来三十多岁的样子,身边还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少女十二三,男孩则只有四五岁左右。
    这正是徐川的父母,以及多出来的弟弟妹妹。
    看到这一切,徐川莫名感觉一阵怪异,父母倒是想得很开,这十几年间照样吃吃喝喝,甚至还有心思造小孩。
    海滩上不止有徐川父母,叶父叶母也在,身体在四十岁左右,没有子嗣在侧。
    这种情况或许和两家的职业有关。
    徐川父母都是小商人,而叶凡父母都是大学教授了……
    除了这些上一辈的人,沙滩上还有一个女子,许琼,叶凡的未婚妻。
    “元阴尚在,有意思……”徐川一看乐子便来了。
    许琼等了叶凡十多年,而且一直在照顾叶父叶母,叶凡这次欠下的人情可不小。
    半个小时后,徐川、叶凡在马尔代夫相遇。
    家人团聚,叶凡一家哭得很动情,叶母更是几近哽咽。而徐川爹妈在一旁笑得很开心,甚至还有心情拍照留念。
    夕阳落下,很快夜幕降临,天穹上的数千星辰洒落着星辉,映照着无垠海域,人与景彼此衬托,看起来无比皎洁。
    徐川拿出了一些东西,如神源、古圣菁华、稀世果实等神物,为父母和弟弟妹妹化开苦海,帮助他们走上修行路。
    做完这件事,他没有再多做什么,只是留下一具傀儡帮自己照料他们。
    他对坑儿子、坑兄长这种事有些敏感。
    父母倒是没什么问题,虽然有着商人的狡诈,但为人还算不错。
    就是担心弟弟妹妹。
    王冲那货的前车之鉴不远,硬生生把自己古帝之姿的兄长坑死。
    徐川在这一方面很重视。
    他现在的实力在地球堪称无敌,一旦被两个孩子知道自己哥哥是圣人,末法山海界第一人,心境可能会膨胀,滑向不好的神渊,还是需要好好磨砺一二。
    反正有他在,没有人能欺负到他们一家子。而狐假虎威,借着兄长余威去欺辱其他人,这种事绝对不允许……
    红尘之事落幕,徐川留下了一缕分神庇护故人,然后裹挟着叶凡一路向西,准备前往昆仑。
    为什么带上叶凡,纯粹是加个保险。
    他自己独自前往,无法杜绝翻车的可能性,而带上叶凡这个气运之子,几乎不可能翻车。
    两人结伴而行,很快便横跨半个中国,抵达了青藏高原的昆仑山脉。
    “徐川,不先去西方教廷吗?当初九龙拉棺带我们离去,泰山上的残破遗迹被西方人夺走了……”
    叶凡看着神秘的雪区,很快就给洋鬼子们上起了眼药,他内心拥有朴素的家国情怀,对西方修行者入侵中土的事情很愤懑。
    “欧洲蛮子不值一提,我们脚下才是真正的聚宝盆。”徐川瞥了小跟班一眼,道:“左右一两个斩道者,杀与不杀又如何,他们若是再入寇中土,自有人会收他们,眼下最重要的是昆仑仙珍。”
    一说起仙珍,叶凡目光明亮,在这一点上,他和黑皇有相同特性。
    交流间,两人穿行过厂袤的无人区,见到了一些破败的古庙,早已成为了废墟。
    徐川仔细寻找,在雪区边缘时止步,停留在一座石山上,又见到了一座古庙废墟,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窥视他。
    两人转身向古寺遗址走去,盯着一座石佛,轻笑道:“天命的师徒缘分吗?”
    他一步踏出,缩地成寸,带着叶凡来到了一处原野中,长空之上传来鹰啸,一头苍鹰震翼而动,目光锁定着下方的一个紫色小点。
    仔细看去,那个紫点是一大一小两个小生灵,浑身紫光闪烁,跟绸缎子一样,紫色的皮毛长而柔顺,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把,漂亮的有些过分,估计可以通杀一些喜欢养小宠物的少女。
    但在自然法则下,它们生得再美丽也无用,成为了凶禽的猎物,大松鼠叼着幼崽不断奔跑。
    但这一切都是徒劳,陆地动物那里是飞行禽鸟的对手,很快便被追上了。
    就在母松鼠即将被苍鹰撕裂胸口时,一位银发妖圣出现,震退了老鹰,救下了两个可怜生灵的性命。
    “骨碌碌……”
    脱离了生死危机,大松鼠直接倒在了山石间,那双明亮的大眼睛略显黯淡,耗费了太多气力。
    在它身下,一头紫色幼崽爬了出来,眼中淌落泪水,不断用舌头舔舐着母亲的身体,分明通了人性,知道刚才发生的一切。
    “两只紫貂吗?”
    叶凡眨眼,之后才确定是两只松鼠,美丽得过分了。
    他紧盯着稍小的那只,很是惊奇,对方体内的筋脉很粗,十分适合修行,纹络中星星点点,分明是觉醒了古代妖神的血脉,只是还不知道如何运用。
    山野间的两只松鼠灵性很足,那只母松鼠回了一口气后,将小松鼠护着身后。
    下一刻,它双足跪地,不断向徐川跪拜叩首,很怯弱,似是感激,又似乎是哀求,看起来很可怜。
    看到母亲跪下来,小松鼠也紧跟着福埔,一双眼睛像是两颗黑宝石,而且很大,可怜兮兮的眨巴着,扑闪着光芒。
    “能碰上我们,算是你们的一场造化。”徐川发出一缕神识,对两只松鼠说道:“昆仑大妖的后裔,血脉、气运皆不凡,我欲收你为弟子,你可愿意。”
    听到这句话,大松鼠很是喜悦,它眼中有部分灵性,知道这位神灵的意思。
    两只紫松鼠一阵交流后,松鼠幼崽毕恭毕敬地匍匐在徐川面前,好奇地打量着这位强大神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