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第 20章 卤猪头

时间:2023-12-28作者:平淡生活

    早晨徐宁是被冻醒的,摸了摸身下的炕,已经不怎么热了,徐宁马上往炕里加了柴,穿上衣服,推开门,看到外面下雪了,地上已经铺了厚厚的一层,难怪早晨起来那么冷,
    徐宁把门关上,走里面的门去厨房,当时盖房子的时候,红军叔就说怕冬天的时候雪下的大,不好开门,就从卧室开了一个通厨房的门。
    徐宁熬了小米粥,剥了几个板栗,拍碎放到里面,煮了三个鸡蛋,把昨天二蛋拿来的腌胡萝卜切了两个,用香油拌一下,
    刚把早饭煮好,许安也起来了,打开门一看,下雪了,兴奋的哇哇叫着在外面跑了一圈,徐宁看他穿的厚,也没管他,小孩子就要有个小孩子的样,他在外面一喊,徐莫也醒了,徐宁进去帮他穿好衣服,让两人刷了牙,洗了脸。
    吃了饭,徐宁就打算把炉子生起来,炉子买了很久了,放在徐安屋里一直没用,徐宁和徐安两个把炉子抬到厨房里,等把炉子引燃,姐弟俩都成了大花猫。
    徐宁打算中午试一下用炉子做饭,中午就吃面条,再炒个鸡蛋卤,别说,这炉子做饭还挺方便。
    三人吃完饭刚坐到炕上,就听到外面有人喊徐安,徐宁让徐安别下炕了,她去开,看到小门边露出三个小脑袋,是建民二蛋和大林,看到徐宁就喊,徐知青,我们来找许安。
    徐宁赶快让三人进屋,拿毛巾把他们身上的雪拍干净,问道,“下着雪,你们几个怎么还跑过来啦?”三人就嘿嘿笑,徐宁心道,这连环册的魅力可真大。
    把几人身上的雪拍干净,就赶快让他们脱鞋上炕暖和暖和,徐安把连环册拿出来,几人边看边讨论,徐宁拿了一盘松子榛子给他们吃,
    心道,不知道徐洋东西收到没有?
    离槐树村两千公里的津市某部队,刚刚训练完的徐洋就听到有人喊他拿包裹,心里激动的道,是不是爸妈有消息啦!马上往值班室跑,拿着信,拿着包裹回到宿舍,把包裹放床上,赶快打开信,有一张是没署名的信一看都是爸爸的字,信上写道,都平安,一切都好,勿念,
    另一张是徐宁和徐安写的,上面写道,给他寄的松子和榛子是他们在山上捡的,说他们那边山上松子,榛子,板栗捡都捡不完,每天都从山上背好几背篓下来,现在屋里堆的都放不下,秋天采的野菜,蘑菇他们都晒了六大口袋,山上还能抓得到野鸡,还说他们分了好多粮食,还分了100多块钱,现在粮食山货屋里都堆的放不下,自留地种的菜都只能放在外面,用油布盖着,没办法,屋里粮食太多了,实在是没地方放菜了,
    还说给他寄的棉衣棉鞋这些,都是在供销社买的瑕疵品,不光他有,家里每个人都有,还说她认识供销社的人,人家有瑕疵品都给她留着,最后说让他不要寄东西了,那里什么都有,让他有探亲假就去榆树村团聚,后面隐晦的提了一句,现在一家人全部在榆树村,
    看到这里,徐洋红着眼眶,紧紧握着的拳头才慢慢松开,悄悄的松了口气,从他入伍,心都是绷着的,作为家里的老大,上担心父母,下担心弟妹,现在总算有父母的消息了,可能情况还是不太好,但父母和弟妹都在一起,好歹能相互照应下。
    擦了擦泪,把信藏好,打开包裹,看到里面的东西,一大包松子,一大包榛子,猪肉干,奶糖,棉衣,棉袜,棉鞋,棉帽,
    徐洋这下相信了妹妹说的那里山货多,她在供销社里有认识的人,如果不认识供销社的人,这些东西哪里那么好弄?
    看到这些东西,徐洋更放心了点,想着有探亲假了,要过去看看。
    徐宁在炕上坐了一会儿,被几个小子吵得脑袋嗡嗡响,去厨房灌了一水壶热水,给他们放在炕上,让他们口干了喝,
    徐宁打算把猪头卤了,想着前几天洗的猪下水,从空间拿出来,全部放在锅里,放上各种香料,用小火慢慢煮着,又切了土豆片,泡了海带,木耳。
    卤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卤好,徐宁把猪头肉从锅里捞出来,骨头剃下来
    炕上的那几个小子现在看书都心不在焉的了,都偷偷的探头往厨房看。
    徐宁笑着拿了五个碗出来,碗里装了猪头肉,猪下水,木耳,海带,土豆片,最后又加了点汤,
    徐宁把四大碗放在桌上,小碗的给徐莫,去屋里喊他几个过来吃,徐安先下来穿鞋,建民二蛋大林三个扭扭捏捏的,有点不好意思,徐宁就对几人说道,“快去吃吧,等一下凉了,不是啥好东西,就是点猪下水,”
    三人下来穿鞋子,说道,“谢谢,许知青,”徐宁笑着摸摸三个人的头,让他们赶快去吃,给小漠也穿上鞋,几人坐在饭桌前,吃的头都不抬,
    等几人把一碗吃完,徐宁又给四人一人舀了一碗,又拿了四个玉米面饼让几人泡在碗里吃,几个小家伙把里面的汤都喝了,碗也舔的干干净净,徐宁看到这里,心酸不已。后世的小孩,恨不得吃一半丢一半,
    徐宁问几个吃饱了吗?还吃不吃?几人都不好意思的说,不吃了,吃饱了。
    二蛋说道,“徐知青,你做的真好吃,我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东西,”建民和大林也点头,说好吃。
    徐宁看雪还在下,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天也快黑了,怕天黑了路上危险,就让几个先回去,明天再来玩,
    徐宁把几人送到大路上,看着他们三个进了村,抬头看了看天,雪越来越大了,也赶紧往家走去。
    徐宁找了一个大盆子出来,把猪头肉,下水切了满满一盆,又拿一个盆子装土豆片,海带,木耳,又在架子上找了一个空坛子,从空间里装了二斤酒,把徐安的小背篓拿过来,把装酒的坛子放在背篓里,让徐莫在家里等着,她和许安一人端一盆端着往牛棚走去,许安走在前面,轻轻地敲了几下门,门就从里面打开了,是徐爸开的门,姐弟俩就跟着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