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4、培育院检查

时间:2024-01-23作者:七月流响

    陆清在科室穿好了白大褂,正准备去手术室时,赵副主任来了。
    “你们今天都别手术了,有别的事情需要你们去做,过一会有培育院的人会来接你们,你们今天去给宠兽培育基地的宠兽做检查。”
    去培育院给宠兽做检查?那不是噶不了蛋蛋了?
    噶不了蛋蛋一天他的损失就高达五百元啊!
    不过陆清还是在科室和其他人在这一起等培育院的人来。
    培育院自然是和医院有合作的,毕竟培育院这么大,总是有宠兽会生病的,没有医生怎么行?
    陆清其实不抗拒去培育院。
    给培育院检查宠兽可以和各种宠兽亲近亲近。
    多看看,说不定就可以遇见自己中意的宠兽呢?
    过了大概十多分钟,培育院的人来了。
    陆清等人上车前往培育院。
    陆清被分配到培育院西培育基地。
    西培育基地里主要培育的宠兽有雪原狼,火狐,树精...
    陆清先是给雪原狼检查身体。
    虽然雪原狼叫雪原狼,但是它们的生存环境并不都是在雪地,这得益于宠兽极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在许多地方都有雪原狼的分布。
    像这里的雪狼就是生活在普通的场地。
    在培育院的宠兽通常性格都是比较温和的,毕竟培育院优先培育好相处,以及基因良好的宠兽。
    要是培育出不听话的宠兽,到时候御兽师来这里挑选宠兽被伤到了的话,他们培育院是要负责任的。
    几只性格好的雪原狼幼崽跑了过来,主动朝陆清吐舌头摇尾巴。
    陆清顺便将手伸出去,轻轻捏住一只雪原狼的下巴,然后将其小脑袋抬起。
    他先要看它们的眼睛,然后是吐出的舌头和口腔,确认没问题就是看脚掌。
    要是表现得活力没有问题的话,陆清就会给它们身上贴上绿色标签。
    一只一只盘过去,陆清的手顺便会在这些狼崽子脑袋上摸两把。
    毕竟狼幼崽的毛是比成年狼的要柔顺,成年狼的毛发手感是有些粗糙的。
    在盘完大部分狼崽之后,陆清就会去关注那些活力不怎么足的狼崽以及成年雪原狼。
    去判断是性格问题还是身体问题。
    性格问题,自己自然不会多管,毕竟身体是健康的。
    遇到有问题,但是可以通过在饮食和通过简单的方法治疗的,陆清就会给贴上黄色标签,这些是培育院自己可以处理的,要是遇到问题严重一些的,陆清就会主动给它们身上打上红色标签。
    被打上红色标签的宠兽会在之后被培育院的人送到宠兽医院来治疗。
    检查完,陆清便开始在记录本上记录:绿42,黄10,红4。
    陆清的工作效率还是很高的。
    大概花了一天的时间将西培育基地的宠兽彻底检查完。
    光是一个西培育基地,陆清就查出了三十多只红色标签的宠兽,也就是说,有三十多只必须带到医院治疗。
    陆清完成任务便去了培育院的总务处。
    其它医院派过来的实习医生此刻都坐在这。
    统计了一下,这次需要带到医院治疗的宠兽有足足一百三十只。
    这个数量有些大了。
    有一些还是情况比较严重的宠兽,必须立马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
    在回到医院交差后,陆清等人便下班了。
    毕竟是培育院的宠兽,而且还是情况严重的宠兽,让实习医生来做进一步诊断出了问题就不好了,所以便没有让实习医生们留在医院。
    今天很累,毕竟两边跑,再加上,培育院的培育基地大多数是露天的,虽然天气不是很热,但是终究会让人有闷燥之感,在加上给宠兽体检也是需要耗费精力的,所以他们这些实习医生也很容易就疲劳。
    陆清本来打算就这样回去的,结果夏怡主动跑了过来。
    “陆清等等我!”
    陆清止下脚步回头看向夏怡。
    “怎么了怡姐?”陆清问道。
    “没事,就是这么晚了,咱们还没吃晚饭,正好一起去吃点。”
    陆清想了想,自己一般都是一个人吃晚饭,吃的都很随便,有人陪自己吃饭他当然是不会拒绝的。
    陆清点了点头笑道:“那我请怡姐。”
    夏怡拍了拍陆清的肩膀笑道:“算你小子有良心,那我就不客气了!”
    平日里,夏怡可没少帮助陆清,陆清请夏怡吃顿饭自然是没问题的,因为就他的情况,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偿还人情了。
    夏怡找了个烧烤摊便叫陆清过去。
    两人吃了个尽兴便各自回去。
    ...
    第二天,医院忙了起来,为了腾出人手给培育院的宠兽治疗手术,阉割手术这类简单手术自然是留给陆清他们这些实习医生。
    当然,阉割手术非陆清去做不可。
    毕竟他算得上是科室里阉割手术第一人了。
    而且,就算是将这个活让出去,陆清也是不愿意的。
    他每割一对蛋蛋,便有五十元到账,这是其它手术没有的!
    在重症室,几个医生遇到了难题。
    一只火狐幼崽正软趴趴地躺在病床上。
    这只火狐的情况是,明明体型正常,但是走路缓慢,而且四肢也显得有些无力。
    相比同等体型的火狐,力气至少是这只的四五倍以上。
    更奇怪的是,医生给它检查,并没有查出明显的问题。
    通过ct,可以查出,这只火狐的身体是很正常的,做了药试,也证明它的免疫能力没有问题,但是,偏偏就是这幅病怏怏的样子。
    这可让这些医生有些束手无措。
    “依我看,这只火狐是天生这样的,它的身体并没有问题,我们也不需要做什么。”一位医生道。
    “并不是这样,要是天生这样,它早死了,根本没机会活到现在。”另一个医生反驳。
    既然这只火狐的状况这么明显,那显然是需要治疗的,不然送回培育院,就凭这只火狐的情况,说不定会在于其它同类的竞争中死在里面,身为医生,那必须要预料到这种情况。
    “算了,算了,把它抱出去,去问问别人,说不定有人能看出些什么。”有人提议。
    其它医生点头,毕竟他们在这里也讨论不出个所以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