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第 246章 宝宝篇(3)脆弱肆

时间:2024-02-19作者:栖雪

    温纾揉着他头发,耐心的问到底,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温纾这阵子被宝宝闹得心思千奇百怪,总想吃些季节不好买的东西,家里这边的生活超市没有。
    周景肆开车去专卖进口果蔬和零食的商场买,走外环绕路回来时,在百货商厦路边看见一家分娩体验馆,下意识就停了车。
    想到了家里怀孕辛苦的小娇妻。
    鬼使神差的进去,亲身体验过才知道,生孩子这玩意儿疼到什么程度。
    比断了几根肋骨都他妈疼。
    书籍里叙述的只是没有感情的文字,单凭了解认知和想象,跟亲自尝试差了十万八千里。
    周景肆命硬,不怕疼,年少轻狂的年纪最狂的时候,一对n打群架让人差点干断肋骨进医院都能不吭声。
    而这玩意儿,撑过去却需要咬牙隐忍。
    周·硬气·顶天立地·景·无所不能·肆眉头紧蹙,阴沉着脸出来,脸色苍白的像鬼,开车回来的路上抓着方向盘,满脑子都是操淡。
    后悔。
    一千八百个后悔。
    他家小姑娘体检抽个血都怕疼的要死,真到生那天怎么办?
    他这几个月看了不知道多少关于生产的书,知道有危险,就算现在医疗水平已经很高,风险性极低,也够他睡不着觉的了。
    本来就他妈怕的要死,又切身体验了一把,恨不能把那俩兔崽子塞过来自己生。
    这不,回来晚上就做噩梦了。
    温纾的身形本来就纤细,如今快生了,除了挺起来的肚子,那截儿腰圈起来也没粗多少。
    就是个小姑娘啊。
    颈窝被抵着的地方竟隐隐有要潮的趋势。
    温纾心脏跳着,孕妇的情绪会被放大好多倍,她见周景肆哭,觉得心脏像被锤了几拳。
    她本身就是怜惜他的。
    自怀了宝宝,心绪变了,多了份曾经没有的母爱情怀,而宝宝还未出生,她的所有爱便更加过分的交付给这个心爱的男人。
    这么多年了,这人好像也就为她哭过,上一次还是在几年前,偷看她日记本那次。
    如今,却仍是为她。
    “阿肆,别怕,”温纾心疼的心脏都要缩起来了,柔声安抚,“不要怕啊,没事的。”
    她偏了偏头,轻轻说,“噩梦都是假的,阿肆。”
    周景肆捧着小姑娘的脸索吻,亲了一会儿,抱着她闷闷的低声说,“我替你生算了。”
    “……你快别闹了。”温纾心疼的情绪被别住,差点笑出来。
    好赖都二十五六的人了,怎么还幼稚的这么可爱啊。
    周景肆的紧绷情绪并没有缓解,一直持续到预产期这天,他差点跟着闯进产房。
    产房的门紧紧的关上。
    靳曜没好气的拎着他衣领,给扯了回来。
    “哥,你冷静点儿。”
    冷静个屁。
    周景肆冷静不了。
    他害怕。
    他这辈子都没怕过什么,这阵子做噩梦的时候怕,但真到这天,才知道,那还真不算什么。
    周景肆都不知道他竟然能怕到这份上。
    倒也冷静下来了,往墙边一靠,握成拳的手因心脏不停传递来的恐惧,用力的青筋都暴起来了。
    他紧抿着唇,眉宇间一片阴翳。
    南昭抓着靳曜的手,担忧的望着“产房”和“闲人勿进”几个字,指尖冰凉,小声道,“哥哥。”
    “不怕,乖。”靳曜揉揉小姑娘脑袋,低声安抚,“相信我,表姐肯定不会有事的。”
    温栩盯着产房,眉头紧蹙着,脸色发白。
    这时,温周两家父母也匆匆赶过来。
    周时礼看了看自己那个倚着墙垂头沉默不语的弟弟,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阿肆,别慌。”
    周景肆抬了下头,那双漆黑沉稳的眼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发的红,恐惧害怕的情绪清晰分明,仿佛下一秒就会脆弱的哭出来。
    他没说话,就紧盯着那两扇紧闭的门。
    他的女孩在里面。
    所幸时间不算太久,漫长的等待中,在周景肆几乎快被脑子里乱七八糟的画面搞崩溃时,门开了。
    两个护士抱着孩子出来,说是一对龙凤胎,孕妇状态很好,一群人下意识的凑过去看孩子。
    周景肆敏锐的抬头,抹了把脸,走过去时候竟腿软的踉跄了一下,谁都没反应过来。
    他是径直奔着产房去的。
    南昭想追过去,被靳曜拉住了,对她摇了摇头。
    温栩缓缓蹲到地上,抓了把头发,松了口气。
    温母生他的时候很艰难,情绪也不好,身体养了几年才好起来。妈妈去世后,他就总觉得,或许和当年产后抑郁是有关系的。
    久而久之,换成他姐生,他都有阴影了。
    平安就好。
    没什么比平安更好的了。
    温纾还醒着。
    宝宝很乖,生产也很顺利。
    她正撑着胳膊要坐起来,看见周景肆,温柔的笑了笑,“阿肆。”
    周景肆深吸气,加快了脚步,停在床前,理了理小姑娘汗湿的碎发,挨近,弯下腰,小心翼翼的亲了亲她,将脸埋进了她颈窝。
    片刻,肩膀低颤着。
    逐渐晕湿了温纾的衣服。
    温纾将手放在他后背,安抚似的拍了拍,柔声道,“我很好,阿肆,不要哭啦。”
    他怕极了,哑声说,“吓死我了。”
    “吓死我了,老婆。”
    终于明白为什么他妈明明那么想再要一个小闺女养,他爸都死咬着不肯同意了。
    爱谁生谁生,反正他家小姑娘是不生了。
    早知道,他一个都不要。
    两个人过日子,蜜里调油,就挺好的。
    周景肆抱着温纾从产房出去,两个宝宝已经被护士抱走了,家人们仍在外面等着。
    见两人出来了,才松了口气。
    温纾安抚的对他们笑了笑,“我没事。”
    因为是顺产,医生说在医院观察3到5天就好,温纾觉得三天就够了,周景肆压着她非是住了五天才肯出院。
    这期间,他极少去看两个宝宝。
    心爱的女孩生产时带给他那些过分的恐惧和害怕,让他无法太快对宝宝产生父爱。
    尽管那是他的宝宝。
    更是温纾辛苦怀胎十月才生下来的。
    他会爱他们。
    但他更爱的人,永远是那个见他就笑的小姑娘。
    温纾知道,周景肆是被狠狠吓到了,需要时间缓和对待宝宝的情绪,便没有催他。
    转瞬便过去了一个月。
    温纾被周景肆当成比宝宝还宝宝的存在照顾了整整一个月,还没开始减肥,就又被喂胖了几斤。
    照镜子时都产生了一种脸胖出了婴儿肥的错觉,戳一戳,肉肉就出来一个漩涡。
    简直要了命。
    她苦着脸坚定的说要减肥,周景肆笑的欢,抱着她不撒手,狡辩说说这样正好。
    浑身上下都软绵绵的。
    他说以前太瘦了,抱着硌手,怎么喂都喂不胖,又故作暧昧使坏的去揉弄她的腰。
    摸摸这儿,掐掐那儿,简直爱不释手。
    温纾以前身形怎么都纤细,顺便对身体的伤害轻些,如今这么一来,反倒是腰更软了,胸也丰盈了。
    照周景肆的话说,就是都胖在了该长的地方。
    刚刚好。
    正好给他发福利了。
    温纾气的想跟他同归于尽。
    女孩子怎么可以胖!
    周景肆拥着她,脸往不该埋的地方挨,混不吝似的笑,坏的不行,说,“长大了点儿,比我揉的见效快多了。”
    他叹了口气,看着对这种效果还有点儿失望。
    “我明明更努力。”
    “……”温纾被养的粉润的小脸肉眼可见爆红,恼羞成怒的压低声音喊他,“周景肆!”
    “嗯嗯嗯,”周景肆低笑,“知道了,我又耍流氓。”
    温纾气的又想咬他。
    这人怎么都当两个宝宝的爸爸了,还这么没正形儿!
    他这些天总算对宝宝们热络了些。
    两个宝宝的小床就放在卧室里,俩小崽子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晚上也不太闹。
    他们醒着的时间短,周景肆就喜欢蹲在小床前。
    轻轻的戳戳小宝宝的脸蛋儿,这个戳一下,那个再戳一下,倒半点儿不偏心,还递出手指让他们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