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云海流沙 120章 破阵(1)

时间:2023-12-26作者:染东升

    那透明人临死之前,把手指向了龙五,两个字的遗言(小心……)直接把我们推入了巨大的谜题之中。

    我回身看向龙五,他面目表情没有因此产生任何的波澜。好像无论那人指向哪里说过什么话都跟他没一点关系。

    四面八方全是沙兵俑,难道仅仅是个巧合?透明人是想提醒我们这些周围的沙俑,而恰巧指向了龙五的位置?

    如果刚才这个位置换做别人站在这里,他还会指向这里吗?

    短短几秒心中想出了一万种可能,但是这里面没有一个是龙五会害我们的理由。

    最终无奈摇头,在这诡异无比的环境里,我们是自身难保的状态,这具尸体只能放在原地暂且不管。

    抬头寻路,左侧是六具齐排而站的沙俑,它们刻画的表情各异,有咧嘴而笑,有圆目怒睁,有大口张开。

    他们都有一个共性,就是胸脯高高隆起,并且喉结刻画出,这显得十分的突兀。

    怎奈周围的沙兵俑实在太多,只能继续寻找那个会‘转头’的特殊沙兵俑。

    每个人手中都拎着一道手电光柱,这些光柱肆意的扫射周围的沙兵,但是这些光柱的主人却心思各异。

    眼瞅着那人断气,却没听到明器的消息。现在要走的路也不是继续探寻明器,孙老板的眼神变得飘忽不定起来,对我们说道:“其实我这人呐心里是藏不住事情滴,有句话我必须讲出来,其实我那会看到的手臂并不是这具尸体的啦!”

    胖子对我点了点头。

    作为第二目击者,他看到的那只手臂有极长的指甲,透明人的情况明显不符。

    孙老板另有所指道:“这些个摩根公司的也好衰人的嘛,明明是陷阱,却要画上明器的标符,勾引我们过来想当垫背扑街啦!”

    “当然了,艾薇儿小姐我不是说你哦。就是那个中毒的扑街仔啦!”

    艾薇儿不是傻子,什么人没见过,什么话没听过?自然领会到话里面暗藏的意思。

    那个co2标记除她之外自然没人识得,她说什么就是什么。换句话说,就算她明知道这是危险的标记,但是硬说成是明器的,也没人能识破。

    不得不说这孙老板拔根头发丝都是空的,浑身心眼儿,这是一招高明的激将法。

    但是这招激将法有些过于阴狠,如果这个说法成立,那就证明她已经跟唐杰德的队伍已经达成了某种默契,一路上里应外合,是在寻机会谋害我们。

    孙老板自然有他的过人之处,通过一点点信息就能挖掘出很多东西。之前并没有跟他提起过艾薇儿跟摩根公司的瓜葛,只是通过我的一次提问,他便察觉出了队伍之中微妙的关系。

    在这诡异无比的地底下,任何事情都可能会发生,看似正常言语的人们,其实神经都绷到极致。任何小矛盾都可能会被无限的放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此种情况最忌讳内斗!

    所以领队的作用往往在这个时候才会得到完整的体现。

    我劝慰众人,我这里不是一言堂,谁都有发表意见的权力。随后问孙老板,你是想探索明器?

    孙老板是个老油子,从来不把话说满,自然是支支吾吾,兜兜转转。但总体意思无非是搞清楚这个标记的真正含义。

    我表示既然这里留下了摩根公司的人,证明唐杰德的队伍已经抢在了我们的前面,他们能突破尸阵对我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此时指不定又到了什么风水宝地,又有了其它更加珍贵的新发现。

    “我有话说!”

    一直没为自己辩护的艾薇儿突然发声。

    她向我投来感激的目光,她自然听出我是想帮她把这事绕过去,不过她依然坚定的表示,还是沿着标记寻到底为妙,为了这样一件小事破坏了队伍里的氛围,她担不起这责任。

    此话一出,孙老板的老脸顿时通红,再次解释些话不是针对谁。

    胖子笑道:“哎呦我去,你这老东西脸色还会变呢,我寻思着哪支来一个红绿灯。得,您也甭废话了,既然小薇同志发话了,你的目的也达到了。咱们就赶紧实施吧。”

    “肥仔你太不礼貌!叫我一声孙叔你会系(死)的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也巴不得把明器搂到怀里!”孙老板被胖子的话激得颜面扫地,恨不得上去给胖子俩耳刮子。

    我让他们都安静,然后用眼神询问龙五的意思,后者对我微微点头。既然大家都投好了票,那就不要再浪费彼此的宝贵时间,马上行动起来。

    这次寻找标记的源头是由艾薇儿前面引路,孙老板嘴上说的话并不可信,至少一路上他都在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提防着艾薇儿。沿途胖子几次骚弄他,他都强忍着,只是用粤语小声嘀咕咒骂,并没大的反抗。也许是碍于我的面子,毕竟我救过他的命,也可能是注意力都在前面带路的艾薇儿身上,总之他并不好受。

    一边引路艾薇儿一边讲解,这小小的两个字母一个数字其实包含了太多的指引。

    C是方向的指引,细心观察会发现每处标记C的位置角度均不同。O是附近危险的程度,O越大越安全,越小则代表着附近可能存在致命的危险。

    最后的数字2其实是可变值,代表着明器的存量。由1-5之间表示范围。

    1代表可能只是零散几件明器,2代表十件以上。最后的5代表金山银山,他们摩根公司在他国的非法勘采活动中,CO5极少出现。

    至此我方才明白原来是这样一回事,跟化学式并无关系。胖子也直夸还是介个姐姐讲的清楚。

    艾薇儿之所以一开始没有深挖这个标记的信息,就是因为那个第一个标记的O刻画的很大,代表着这周围是安全的。

    而恰巧我们所走的方向跟透明人临死前所指的方向一致,沿途的O又在一直缩小,意味着我们已经被这个明器信号牵引到一个非常危险的地带。

    打起精神的同时,心中一个疙瘩也迎刃而解,看来之前的猜疑终于破解,那透明人是想提醒我们不要被标记吸引,并非指的龙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