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龙泉长生 064 诱敌深入

时间:2023-12-26作者:染东升

    1105师在壹号主力的催促下全部主力如期抵达亲水台,将亲水台围的是水泄不通。

    而1105师师长在团团围住亲水台后,却迟迟不肯发起总攻,这引起壹号主力的指挥总部十分不满。连下三道急令要求即刻攻打亲水台,不可放跑一个蓝军!

    1105师迟而不攻,已在我意料之内,我悠然的分析着局势,同时也在挑选蓝色方新虫王的最佳候选人。

    孙子兵法有云:凡用兵之法,驰车千驷,革车千乘,带甲十万,千里馈粮。

    意思是说呢,按照一般的作战常规,战车与运输车要各出一千辆,统领士兵十万,跨越千里运送粮草。

    而1105师正是以这个借口推脱,声称自己战车粮草还未完全就位,贸然攻城恐怕并非最佳战机。

    这个借口可以用一次,两次,三次,但第四次是绝对用不了的,恐怕他再拖下去,壹号主力的首席指挥官就要亲自赶来亲水台手刃1105师师长的脑袋。

    所以,在这个时候,1105师攻城态势很可能会随时发起。

    所谓:佚而劳之,亲而离之,攻其不备,出其不意!

    在兵法中这是说,敌人安逸就要使之疲劳,敌人内部和睦就要离间他们将铁板一块变成夹缝石砖。并且,如果要发起攻击一定要趁敌人没有防备的时候,且在敌人料想不到的时候迅速采取行动!

    我嘴角挑起,好一个1105师,果然沉得住气,只不过你现在的犹豫已经彻底变成了自作聪明,因为我的天炉战法已经在你的犹豫之中彻底拉开了序幕!

    我当下发出战斗指令,亲水台加强旅主动出城迎击!

    胖子本来还自己捏住嘴巴,生怕自己又乱说话。但听到我刚才的战斗指令,他再也忍不住,急忙叫道:“我必须打断一下!你是说主动......主动出击?”

    对,就是主动出击!我坚定道。

    天炉战法的运用精髓便是层层诱敌深入,极限的拉扯,在敌军最疲惫不堪的时刻,利用有利地形突然发起决战。如果一开始不给敌方点甜头,敌方的壹号主力指挥部又怎么会轻易的上当呢?

    “可是.......”胖子看着那些主动出的部队击欲言又止。

    我知道他想说什么,但只能长叹一声:“自古以来,一将功成万骨枯。虽然,这听起来是个屁话,换做谁都不想去做炮灰;但这句话又着实是一句真理,有些事不是我们不想做,就能不去做的!”

    《孙子兵法》完全可以称作为一本旷古神书!

    它的军事思想贯穿至今,是一本永远不会被时代淘汰的军事巨著!

    其中不但包含了军事领域,而且在政治,外交,哲学上有广泛的运用。

    不光我国,就连小日本也在读这本《孙子兵法之三十六计》。二战期间在国与国之间的战争中,孙子兵法在双方之中都有广泛的应用。

    只不过小日本只能学到其中的皮毛,真正能发扬光大还得靠我们炎黄子孙。

    孙子兵法有云:故善动敌者,形之,敌必从之;予之,敌必取之。

    这句话的意思是:善于调动敌人的将帅,容易给敌人造成一种假象,敌人就会上当受骗。只要给敌人一点儿甜头,敌人必然会贪功冒进,势必进攻到底。

    天炉战法第一步的实施便是诱敌深入。

    此刻战斗已经打响,开弓没有回头箭,一旦天炉战法顺利开展就坚决要实施下去,否则一切的牺牲都会是白费的。

    013师的这支加强旅其中每一个兄弟都是好样的。

    一支孤旅外加城内原本的三百斥候守军,面对敌方1105师全部主力浩浩荡荡的围堵,他们没带怕的!

    天炉战法的精髓在于,只要战斗打响就已经开始胜利的倒计时。不过我此举真正的目的并不是要求加强旅强守城池,我是要他们突围!

    而且让他们突围也要留下破绽,让敌方1105师没有不追击的理由。

    1105师的指挥官果然聪慧,见到我蓝色军团往一侧突围,便顿觉不妙以及怪异。

    难道敌人都是傻瓜么?此举又是欲意何为?自己先前的围城故意拖沓,就是有意要留下缺口,可那个时候放着大好的时机不去选择突围,却在己方部队集结完毕之后即将发起总攻的前夕与自己硬碰硬。

    难道这原先守城的三百孤军掌握着我方的一些首要机密?这支的加强旅的真实目的是前来营救?

    如果刚才的猜测是错误的,那么,这其中一定有诈!

    随即1105师,师部当即下令把缺口自行让开,不要与蓝军做殊死抵抗。

    蓝军的这支加强旅拼命突围,意味着亲水台顺势变成了一座空城,这时的亲水台已经变为唾手可得。这样足以给壹号主力总指挥部交差,而且战略目的已经达到了,没必要再为一支一心想逃跑活命的哀军做无谓的牺牲,正所谓骄兵必败,哀军必胜。

    己方已经接连打了两场胜仗,军心难免有些浮躁,如果一味阻拦追击下去,只会造成比敌人更大的损失。

    当然这1105师师长还有另外一层用意:那便是保存自身实力!

    这一幕幕被我们三人看在眼里。胖子有些着急,他对我说:“哎呀!这...老狐狸他没上当!这可该怎么办?咱们这么一搞,不就真成了自己折腾自己了么,好好的一支加强旅硬是搞成了疲惫之师。”

    看我依然悠然自得,胖子更急,但我这次不等他开口继续讲话。

    我说:“放心吧,即便是他不想追,也会有人命令他追击的!”

    “你怎么这么笃定?难不成你偷摸给算了一卦?”

    我轻哼一声。“不信就自己看咯,好戏马上就要上场了!”

    果不其然,壹号主力的指挥部立刻给1105师再次下达命令,措辞更加眼里:别忘了你军人的身份!指挥部的命令是不能放跑一个蓝军,要坚决执行命令,不得有误!

    1105师的师长看着一纸军令,眉头都要皱进眼睛里,战场局势瞬息万变,自己已经下达了放开缺口的指令,这时候已经不能称是朝令夕改而是把军令当儿戏。

    先前得到放行指令的前线士兵已经撤退到安全地带,这时候再让他们上前拼命,那股士气锐气已经不再。

    两军冲锋比得就是最开始的那口气,谁的士气更猛,谁便会取得先机。

    死亡,没有哪个人是不怕的。

    在冲锋陷阵时刻肾上腺素激烈猛增士兵当然感觉不到害怕,可此时让已经得到安全的士兵再杀回去,无疑是士气最沉重的打击。

    1105师的指挥部瞬间陷入鸦雀无声的压抑氛围,旁边的参谋大气都不敢出,都在等师长作出最后的决定。

    这时我问胖子:“你猜那个师长最后会选择抗命,还是如何?”

    胖子摇了摇头:“我觉得他抗命的可能性不大!这孙子一看就是那种谨慎至极的人,这种人最怕顶头上司对自己发难!”

    我笑了,不过,胖子确实看人很准!

    只见,突然那1105师长手中的作战图揉作一团,猛然大喝一声:“听我命令!退下去的8团,36团马上围堵缺口!同时!第二旅全体将士立刻前去增援,全力阻击蓝军的突围!”

    “师座!8团,36团刚刚后退变前队,下达这样的指令恐怕将士们会自乱阵脚啊!”

    “是啊!那可是两个团的兵力,不能白白送给蓝军啊!”

    周围的裨将参谋们开始吐沫横飞。

    啪!

    “都给我住嘴!”1105师长勃然大怒:“你们说的这些以为我不知道么?但是总指挥那里怎么交代?我看你们是想换个师长了!”

    这下周围的参谋们顿时蔫成了鹌鹑,谁也不敢再多言一句。

    兵贵神速!

    正是由于1105师的瞻前顾后,给我方这支加强旅的突围创造了不可再得的绝妙时机。

    突围狙击战一旦豁口扩大,就会像决堤的水坝这时再填堵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只能任由狂暴水流一泻千里。

    看到加强旅7成兵力顺利突围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天炉战法讲究的是开个好头,诱饵不是一定要让鱼儿吃下去的!

    加强旅顺利脱离亲水台,马不停蹄赶往距离这里最近的守军地点——揽翠峰,与揽翠峰守军兵合一处。

    揽翠峰是我方阵营一主要据点,此处身居天险易守难攻,更是敌方壹号主力全体作战部的眼中钉肉中刺。

    我加强旅顺利逃脱,使1105师落了个作战不利外加违抗军令的恐怖罪名。

    原1105师师长被一撸到底,人也被压回壹号主力总部等候待审。

    有旧官落马就有新官上任,1105师立马被空降一名代理师长。

    此师长外号长腿将军,什么意思呢?就开战快,逃跑的更快!但他却有一个非嫡系不可奢求的天然优势,他是壹号主力指挥部某长官的亲信,这名代理师长就有一个好处——那便是坚决服从壹号主力总指挥部的指令,即便是让士兵去掏大粪,他也会立马下令:全体卸甲,拿粪勺!

    此种人为典型的:可重信,却不可重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