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诡异修仙:从杀死自己开始 番外3独行者之忆

时间:2022-02-02作者:爱丽丝的梦醒

    “如你所愿。”梦魇露出一丝浅浅的微笑,对着伊歌伸出了手。

    “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同伴了。”

    伊歌有些激动的伸出手,忽然又想起了什么,尽管手上并没有什么脏东西,他还是连忙在自己的身上擦了擦,然后才轻轻的碰了碰梦魇的小手。

    尽管只是毫无约束的口头协定,但伊歌却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

    变成特障人之后就很少思考的大脑再次极速运转了起来,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那,其他的造物呢,也会成为我的同伴吗。”伊歌并没有拐弯抹角,而是直接切入主题,提问了自己的疑问。

    “很遗憾,你现在所能支配的只有……”梦魇的眼神瞥向身旁的小梦魇,无奈的笑了笑。

    “你只能带走这孩子。”

    “什么意思,我们不是……”

    “名义上来说,我代表大家认可你为苏夜的继承人。但其他人形未必会听从我的建议。

    我所能确定的便只有我身边的梦魇一族罢了。”

    伊歌阴沉着脸,没有回答。

    手办根据角色的不同分为不同种族。

    梦魇虽然当年也是热门角色,但大多都只是1/7的标准手办,其他各种杂七杂八的比例不是太多。

    因此就算苏夜收藏了绝大多数的梦魇手办,也只不过是二三十只罢了。

    这离他攻破灵离夺回那个人的梦想还差得远呢。

    “哪有这么简单就轻易实现的梦想?”梦魇似乎看穿了伊歌的心思,有些无奈的说道。

    “苏夜的收藏共分为三间,你现在所能进入的只有这第一间而已。

    即便如此,你所能接触的也只有我身边的这几只梦魇以及那边的列克星敦,你可以叫她‘太太’。”

    伊歌愣了一下,瞬间便明白了梦魇所想表达的意思。

    “即便是目前被打开的这个柜子之中,也有很多不接受我,甚至会直接抹杀我的造物,对吗?”

    梦魇苦笑着点了点头,看向伊歌的眼神略微有些欣慰。

    “是的,在确定她们真实的想法之前,我不能解开时间停止。

    就像是那边的圣人一族,尽管背负了圣人蕙之名,但她所认可的只有苏夜。

    换言之,当她发现你的存在的同时,便会毫不留情的抹杀你。

    相应的,因为世界被停住了,所以即便太太愿意跟你达成协议,你也没办法带走她。”

    伊歌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很快便接受了这个现实。

    “只有跟你一样同属梦魇一族,并且跟你拥有同样能力的造物,才能不受限制的跟我接触?”

    “是的,但这里只有我一只1/7,剩下的梦魇一族都在其他柜子或是其他房间,而我要维持时间停止,没办法被你带走。

    因此你现在能带走的,就只有我身边的这只q版和可动。”

    “这倒没什么。不过你们需要我做什么?应该不是单纯的只是需要个向导吧。”

    听到这话,梦魇有些忍不住的笑了起来,反问道:“那你觉得,你现在什么价值,或者说,你能为我们提供什么呢?”

    “诚然,我只是个智力衰退的特障人,别说是资源了,就连干净的安身之所都没有。”说到这,伊歌自嘲的笑了笑,似乎对自己灰暗的人生充满了鄙夷。

    “但即便如此,我也有我的梦想,我知道这种东西不是三言两语就是解释的清了,但我只想给自己一个证明的机会。”

    伊歌的眼神突然坚定了起来,迸发出一股强烈的光,这绝不是特障人该有的眼神。

    “不管你给我的要求是什么,我这次只带那个最小的q版梦魇去。”

    梦魇看着这个先前卑微懦弱,现在自信满满的少年,总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某些熟悉的影子。

    “好,我给你这次机会。”梦魇的笑容终于有些发自内心了。尽管脸上还是早已习惯的假笑,但此时此刻,她冰封已久的内心居然也开始有所期待了。

    “具体的要求让小梦魇告诉你吧。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伊歌迟疑了一下,转头看向了那个破落的书桌以及漆黑的电脑屏幕。

    “我能问一下,苏夜,是怎么离开你们的吗?”

    梦魇愣了一下,无奈的摇了摇头。

    “这点连我们也不知道,事实上,等到我们觉醒了自我意识之后,苏夜就已经从这个房间里消失了。

    尽管我们被赋予了之前的记忆,但在他消失的这一段时间里。我们什么都记不住。

    那段记忆好像是不存在一样。

    就算是我们集合了众人的力量,也难以找到他的下落。

    他好像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一样,没有留下任何信息,也没有留下任何情报,即便是扭转时间的力量,也没办法复原出的他的信息。”

    伊歌沉思了片刻,微微皱眉:“听起来,苏夜是突然消失的,而且处于那次灵气觉醒的前夕?”

    梦魇似乎不愿多提这件事,淡淡的点了点头,之后便不再开口。

    伊歌有些恋恋不舍的看着另外两个封闭的柜子,以及这个打开的柜子里的其他手办,贪婪的嗅探着她们身上的气息,却只吸入了一堆废尘。

    猛烈的咳了半天之后,伊歌突然发现原本那些沉寂的造物们,正在逐渐觉醒。

    “我的力量并不能一直维持下去,赶紧离开吧。不然圣人要苏醒了。”梦魇对着伊歌发出了警告,同时有些忌惮的看了保持着浅浅笑意的圣人手办一眼。

    “依稀记得,这个是初见圣人?”一身灵装的梦魇一边回忆着当年的经历,一边看着伊歌离开的背影,小声的嘱咐道:“在你完成第一个要求之前不要回来。

    相应的,这里会再次被封禁,但那只小梦魇知道进入的办法,你到时候问她就好了。”

    伊歌点点头,轻轻的托着一脸怨念的小梦魇,连自己的防护装备都舍不得拿,快步向外跑去。

    刚离开这栋破旧的楼房,伊歌便感觉眼前的废墟突然闪烁了一下,好像是有什么东西消失了一样。

    回头望去,自己刚进入的屋子连同整座楼和地基都消失不见,仿佛本来就不存在一样。

    而小梦魇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我是q版梦魇,因为我是主人的第17只梦魇,你就叫我17好了。”

    伊歌连忙点点头,挤出一丝虚假的笑容。

    然而还没等他开口,一股熟悉而又可怕的气息从自己的身后传来。

    转过身去,一只表情冷漠的造物,正一脸杀意的看着自己。

    这是月照的巡查官——音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