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炮灰媳妇的人生(快穿) 135. 逃荒路上 十五 高玲珑看着丫鬟的……

时间:2023-08-03作者:倾碧悠然

    高玲珑看着丫鬟的背影,唇角微勾。

    这天底下所有的儿媳,不管心里怎么想婆婆,面上都得装作孝顺的模样。

    林夫人也不例外。

    老太太是避居后院不问世事,又不是死人。林夫人把一个身上明显带着几分霉运的丫头送到婆婆身边,还是在婆婆明显不需要此人的情形下,老太太得知了内情,不生气才怪。

    果不其然,没多久正房之中就传来了一声怒喝:“把她给我请来。”

    一刻钟后,林夫人急匆匆而来。

    大概是走得太急,林夫人额头上都带着汗珠,身边的人想要帮她擦,被她不耐烦地一把推开。

    高玲珑走到了院子里,与此同时,好多下人跑到院儿里忙活。很明显,都是在装作做事的模样偷听。

    “是嫌我老婆子活太久了,碍你眼了是吗?”

    一把年老的女声满是怒气,接着传来嘭砰砰几声砸东西的声音。然后是林夫人放低声音的讨饶,老太太的怒气很快被劝了下去。

    “晾你也不敢!别以为你娘家得力,就能在夫家为所欲为。这世上是讲孝道的,老婆子知道你不喜欢长辈,但最基本的敬重得有。这两个丫鬟你带回去放在房中,我儿都已经十多岁的人了,只得一个痴儿,你不想着给林府开支散叶,反而在外头找些乱七八糟的孩子回来养着,听说你这两天还要别人家的孩子办喜事?像什么样子,传出去外人肯定要笑话林府,娘家再风光,你都是嫁出来的人了,就得为夫家着想,林府好了,你才能真的好,做人不能太自私,当家主母就得顾全大局……”

    如此絮叨了有小半个时辰,看热闹的下人都渐渐没了好奇心,退开了一小半。

    高玲珑没有走,她像是不懂得大户人家下人不能偷听主子谈话,尤其不能看主子倒霉一般,就那么大喇喇的坐在廊上。

    林夫人被婆婆骂得灰头土脸,还得捏着鼻子带两个珠圆玉润的丫鬟出门。

    门都打开了,还听到老太太大声嘱咐:“两个丫鬟要是再出事,我就得去孙府为问一问他们是教导姑娘了。”

    孙府是林夫人娘家,她咬了咬牙,背对着老太太的脸色已经变得铁青:“是。”

    正房的门关上,林夫人狠狠剜一眼两个丫鬟,踩在石板上的力道特别重,一副恨不能把人踩死的架势。

    已经出了廊下,不知看到什么,又回头望去。

    高玲珑坐着,背靠在廊柱上,唇边挂一抹笑容。

    她是故意的。

    这幅看好戏的模样瞬间就点燃了林夫人的怒火,老婆子这些年说是不管事,其实一点儿也没闲着,天两头的念叨说她没有为林府开枝散叶,经常找着机会赐人,以前那些女人她都大着胆子直接将人送走。后来儿子渐大,好打人为乐。她就假装无意一般让那些女人送到儿子的院子里。

    于是,不管是通房丫鬟也好,妾室也罢。都是“不懂事”闯了儿子的院落,以至于重伤不治。

    当然,林夫人很小心,凡是送去儿子院落的人,都是有卖身契的,如此,出了人命后那些苦主的家人就算找上门来,林府给一份银子办丧事已经是仁至义尽。而大部分握有死契的人亲缘都比较淡薄,几乎无人来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