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炮灰媳妇的人生(快穿) 126. 逃荒路上 六 随着中年男人一声另……

时间:2023-08-03作者:倾碧悠然

    随着中年男人一声另下,拿着大刀的打手们神情愈发淡漠,一副敢上来他们就敢杀人的架势。

    黑暗中的城墙底下,一边是拿着大刀的打手,多的是周身褴褛的普通百姓,情形一触即发。

    不管这些人看起来有多穷,到底有不少人是装穷,很快就有人拿着银子上前。又折腾了半个时辰,弄上来了不少人。周家就在其中。

    周繁茂的银子是真的没有了,剩下的就是一些零碎,加起来也没有二十两!最后,他将妻子和两个女儿送给了中年男人,才带着母亲和儿子上了城墙。

    城墙上没有多少百姓逗留,几乎是一站稳脚跟就被上面的人撵走。

    关氏看见小梳子上了城墙,有些紧张,拽着高玲珑道:“快走,别和他打照面。”

    就算能打得过,她也不想让人围观。

    高玲珑顺着她的力道下了城墙,这边是外城,房子都不高,一眼望去全是土墙所建。此时已是深夜,周围一片漆黑,隐约可见几盏灯火……那些应该是客栈或者是赌坊还有花楼,为了做生意才点亮了门口的方寸之地。

    “咱们先找个地方住。”关氏见有不少人顺着墙根坐下,似乎打算露宿街头。但她们一行二人是女子,住在大街上,等于在脑门上写了“快来欺负我们”的大字。

    高玲珑不置可否,她不是个愿意委屈自己的,又不是没银子。

    今夜城墙上接来了这么多人,虽然有一部分是举全家之力或是让家人卖身而进,但大部分的人都是拿银子买进来的。

    城外住着至少几千人,他们不进来,并非是没有银子,而是舍不得。许多人心里都认为朝廷不会放弃他们,只要在门口多赖几天,肯定能够进城。因此,为了争取这几天的时间花费那么多的银子不划算。

    因此,用光全家银子和让家人卖身而进来的人到底不多,多半的人都是有这份闲钱,手头宽裕的人也不会在大街上住。加上高玲珑赖在城墙上的时间久了点,结果就是附近几条街的客栈都爆满。

    婆媳俩只能一直往里走,还没找到客栈呢,卖早饭的摊子已经开张。她们一路逃荒过来,没有正经吃过一顿饭。

    银票在城墙之外买不到多少东西,不说沦为废纸也差不多。而这城内有钱庄,银票总算恢复了它的购买力。

    婆媳俩一人吃了两碗馄饨,关氏捂着肚子,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她看着卖馄饨的大娘手指翻飞间,娴熟地包出一个个馄饨,拉着高玲珑离开后,低声道:“馄饨我也会包,咱们拿一百两银子摆个小摊子吧。”

    说实话,摆摊卖吃食味道要好,又量大管饱,生意才会好。其实赚的就是一份辛苦钱,高玲珑心底里并不赞同。

    “别!”过去的那些年里,罗大穗很听长辈的话,如今换了高玲珑,她想要反驳长辈的决定,也得婉转一些,不能太强势。

    “娘,你看离国官兵都打过来了,万一他们不停留,继续打到这里来……我们做生意置办一大堆东西,到时卖都卖不掉,带着又跑不动,只能扔下。说不定置办物件的银子都没有赚出来又要逃命。你说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