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激情的时代 三百四十三章;智商情商

时间:2023-07-16作者:原创作家纪往

    老万抽了一口烟,用手指头弹掉了烟头上的烟灰:“阎王爷马上叫这个郎中升了天堂。”

    老人听完了老万讲的这个,阎王爷在阴曹地府里审案、断案、判决案子的笑话以后,他看着老万眨巴了眨巴眼,沉吟了片刻,点了点头儿:“我好像明白了一些个事儿,就是有一样儿,我心里虽然明白了,可是我的嘴上说不出来,我没有那个语言表答能力。”

    老万:“你心里好像明白了就得了,咱哪说哪了吧。我的意思是说,咱往后在办什么事的时候,千万的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形势的需要再办,否则你就会碰的头破血流。李真钢那回个上姬果强家,吃老乡亲的包子去,发生的事你听说了吧?”

    老人:“我早就听说了。哎、老万兄弟你提起李真钢来了,要不你们两家是亲戚,你跟李真钢是一担子挑?”

    老万:“我跟李真钢是亲戚、是一担子挑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老人:“嗨、老万兄弟你看你想的哪去了?我的意思是说,你的智商高,李真钢兄弟的情商高。要么你们两家的小日子,过的都这么好。不管是儿子还是闺妮、孙子孙女的,长的倍俊、倍聪明、还倍有出息。”

    老万:“我们家在各方面好的程度,要是跟李真钢家的个方面比起来,可比不了李真钢家好。”

    老人:“要是叫我看着你们两家,各方面好的程度都差不多。老万兄弟你知道你们家,跟李真钢兄弟家的日子各方面儿,为什都过的这么好吗?”

    老万:“我不知道,为什么呀?”

    老人:“你在咱们全村里来说,智商是最高的人,李真钢兄弟在咱们全村里来说,情商是最高的人。”

    老万:“智商跟情商不能搁在一块比,这两个商是有区别的。”

    老人:“这俩商有什么区别呀?”

    老万:“你听我给你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

    老人:“你举吧,叫我听听。”

    老万又抽了一口烟:“你知道《水浒》这本书吗?”

    老人:“我知道,中国的四大名著谁不知道哇。”

    老万:“《水浒》这本书里有两个人,一个人是智商高,一个人是情商高。你知道这两个人是谁吗?”

    老人:“你问我这个事儿,我真不知道。你说说这两个人是谁呀?”

    老万:“智商高的是军事吴用,情商高的是宋江。你就是看完了《水浒》这本书从头到尾,吴用打一开始就在梁山上当军事,到末后他还是一个军事。而宋江上梁山晚,晁盖死了以后宋江就当上了,梁山上的一百单八将里的总头领,坐上了第一把交椅。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

    老人摇了摇头儿:“我不跟你的学问大,还是你说给我听听吧。”

    老万:“这就是智商高的人,跟情商高的人在本质上的区别。”

    老人:“怎么见得呀?你再跟我说明白点吧,我还是有点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