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激情的时代 三百四十一章:病情加重

时间:2023-07-16作者:原创作家纪往

    自从那次石大海的次子,石秋风为娶儿媳妇儿,差一百块压包袱的钱,石大海让长子石冬风夫妻俩,先借给弟弟一百块钱,帮助弟弟度过难关把儿媳妇娶回家里。石冬风夫妻俩愣是不借,石大海半夜里一赌气,顶着风、冒着雪,去了次子石秋风家居住,就再也没有回到长子石冬风家居住。从此以后,石大海就跟着次子,石秋风一家子人居住生活了,不再跟着长子石冬一家子人居住生活了。最近这些个日子,石大海由于病情的原因,变的有些神志不清、迷迷糊糊的了,他一出家门就不认识家了,石秋风一家人还得四处寻找他。

    这天上午八点来钟,老万抱着刚会说话儿、走路还不是十分稳当的小孙子,带着七、八岁的小孙女,去大街上的一个十字路口买早点吃。老万怀里头抱着小孙子、带着小孙女刚走出家的院门口不远,只见石秋风夫妻俩,慌里慌张、风似风火似火的,迎面走过来,老万就停住了脚步。等石秋风夫妻俩走到近了,老万问:“秋风你们两口子走的这么着急,这是要干吗去呀?”

    石秋风夫妻俩走到老万面前站住。

    石秋风着急地:“老万大哥,我爸爸今儿个一早些起来,我们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出来的,到这会他还没有家走哪,我们俩这是找我爸爸去。”

    石秋风的妻子:“是啊、老万大哥,我爸爸有点迷糊不认的家。他这会连一早些饭还都没有吃哪,别把他给饿坏了。老万大哥你看见我爸爸上哪去了吗?”

    老万:“我刚打家里出来,要带着俩小孩上街上买点油条吃去,我还真没有看见你爸爸上哪了。兄弟你们两口子赶紧着去找找吧。你们俩人要是不够使的,我找几个人帮着你们俩去找。”

    石秋风:“谢谢你万大哥,你别跟着操心了。我们俩前找找试试,要是找不到的话,我们再麻烦你。”

    老万:“咱们都是一个村的老乡亲,不用跟我说客气话儿。你们快着前去找找吧,要是找不到的话,你们千万的要告上我一声儿,我帮着你们去找。”

    “哎。”石秋风答应了一声,两口子匆匆忙忙的往村外走去了。

    老万抱着孙子、带着孙女,往街里走了一段路。石冬风的妻子大步流星、匆匆忙忙的迎着老万走过来了。老万等到石冬风的妻子走到近前时,便站住问:“冬风家里头的,你你走的这么着急,是去找大海叔吗?”

    石冬风的妻子站住,冷冷地:“我才揍不着找他去哪,丢了他正好,我们还省了发丧他了哪,白赚着活着楦世,早死早托生得了!”

    老万:“冬风家里的,你这么说话就是你的不对了。大海叔是你公公、是你的老人。我告上你说,人人都有个老,你也养着儿子哪,你得给小孩们起个好的表率作用。我那会碰上秋风家两口子了,人家那两口子怕你公公出来不认的家了,怕你公公出个事儿,他们两口子急赤白脸的找你公公哪,你要是不跟着去找,这事说不过去。”

    石冬风的妻子:“老行子(指石大海)跟着他们家(指石秋风家)过日子哪,他们两口子不着急找,谁着那个急找哇?我这会可没有那个闲工夫找他(石大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