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激情的时代 三百二十二章:时晨到了

时间:2023-07-16作者:原创作家纪往

    转眼之间进入了二零一一年。

    夏日里的一天下午,姬思荣、也就是鲍云发、肖秀英养子鲍小柱,带领着他那一拔伙人,在外村里施工盖民房哪。

    姬思荣站在地上,指挥着一拔伙人磊房墙。他仰着脸冲着站在高处,交手板上的一个三十来岁的,正在烈日炎热的下面儿,磊房墙的一个瓦匠师傅,大喊大叫着骂骂咧咧:“小中你他妈的晌午没有吃饭呢?赛他妈的死了八期是的!你把手里的活放麻利点儿,快点给我磊行吗?”

    叫小中的瓦匠师傅停住了手里的活儿,直起腰来抬手擦了擦两只眼,低头看着站在地上的姬思荣:“叔叔,这天忒热了,汗都流的俩眼里头去了,杀拉的俩眼都睁不开,你叫我怎么快着磊呀?”

    姬思荣:“你他妈的这是挣钱来了,挣钱的事有好受的吗?钱难挣、屎难吃,你不知道哇?你不是结婚的那天后晌,在热热乎乎的被窝里,搂着个新媳妇那么幸福乐呵了!”

    叫小中的瓦匠师傅:“我我我”

    姬思荣打断瓦匠师傅的话:“你冲着我,我我我什么呀?你要是怕受累、受罪,就下交手滚的家走,搂着媳妇睡觉去幸福儿,你就别挣这个受累、受罪的钱了。两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人好找着哪,一抓一把一把的!”

    叫小中的瓦匠师傅哝哝道:“你小子比解放前的大地主还恶哪!”

    姬思荣:“你说什么来、你刚才说什么话来?”

    叫小中的瓦匠师傅,没有言语转过身来继续磊墙。

    姬思荣大嚷白喝地:“我告上你小中,你顶到傍黑子要磊不完,这十行墙,你今儿个就是一道子黑,没有你的工,你就甭想挣钱了,我这不养爷!”

    叫小中的瓦匠师傅,一听姬思荣的话庄稼火起来了。他把手里的瓦刀,往新磊的砖墙上一摔,直起身转过身来,低头看着站在地上,仰着脸看着他的姬思荣,怒声:“你小子就是旧社的一个地主,而且还是一个恶霸、狼子野心的地主!这交手搭的这么高,走道都不好走,干活齁**不好干的,你上磊来吧!我看看你顶到傍黑子,磊的完十行墙吗?”他说完怒气冲冲的,顺着搭交手板的戳杆,爬到了地上,往墙的阴凉里一坐,还真不干活了,气的他胸脯子一鼓一鼓的,用手抹着脸上的汗水。

    “你他妈的看着我上去磊,我要是顶到傍黑子磊不完十五行墙,我就他妈的姓你家姓儿!”姬思荣说完,顺着搭交手板的戳杆儿,恼怒的爬上了交手板上站立起来,顺着交手板走,想过去拿瓦刀。交手板太窄,交手板上还有一摞一摞砖。他是从交手板的东面儿,往交手板的西走,他心中窝着火,他猛一抬头太阳的光线,一晃他的一双眼睛他一闭眼,你可就站住别往前走了。他心里不是和叫小中的,那个瓦匠师傅堵气、窝着火呢吗,他恨不得一步走到瓦刀前,拿起瓦刀来磊墙。所以他没有止住步继续往前走,他刚往前走了两步,一只脚正好踢在一摞砖上,身体就失去了平衡,身子往外一歪,交手板又窄,交手板又一晃悠,姬思荣就在交手板上掉下来。要是直接把他摔在土地上,最多把他摔个腿伤胳膊烂的,到医院里给他接巴接巴,用不了多日子也就好了。也该着老天爷报应他,咱说明了他不是倒霉,因为他过去办的事儿,太不是个人办的事了,也太狠毒了。咱就不说别的事了,咱就说他办的两件事儿。咱先说鲍云发家老两口子,把他从月坑里抱回了家、不但没有饿死他、把他还给救活了,鲍云发家老两口子,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他给养大了,又给他娶妻生子,最后的结果又怎么样呢?他还不是为了过上奢侈的生活,认祖归宗把鲍云发家,老两口子给抛弃了吗?老两口子想见孩子一面儿,这小子都不让见。咱再说说谷小芝找抹房的事儿,他为了钱失去了道德、失去了人性、失去了乡里乡亲的情面,他怕小芝给不起他的工钱,愣是没有给小芝家抹这个房顶儿。谷小芝是怎么求他的,前写过了咱在这就不说了。但凡有一点人心的人,都办不出这两件事来的,他连畜牲都不如哇。再说姬思荣在磊墙的交手板上,掉下来摔在哪了。姬思荣在交手板上掉下来,确实是摔在了一个没有砖的平地的土地上了。可是没有成想他的头部,确磕在了一块三角形,不起眼的块砖头上了,把那块三角形的不起眼的砖头儿,磕进脑袋瓜里有一半去,当时姬思荣就昏过去了,血流出来红了一片地。干活的人们一看紧着忙着的找了辆车,就把姬思荣送到了镇里的医院,有人打电话又通知了他的妻子。姬思荣的妻子和儿子,开着一辆农用柴油的三嘣子车,及时的赶到了镇医院。经镇医院的医生,检查、诊断,姫思荣头部的伤情十分严重,镇医院医的医生治不了,需要及时的转到县人民医院里,进行抢救、医治。姬思荣的妻子、儿子俩人一起,开着农的三嘣子车,马不停蹄的就往县城里赶。太阳压山以后,就赶到了县人民医院,入了急珍室。县人民医院的医生,给姬思荣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检查的结果是,姬思荣头部的伤情十分严重,建议姬思荣的妻子,姬思荣应立即住院、及时的抢时间、抓紧治疗,不然就会有生命危险。可是姬思荣的妻子、儿子来的匆忙,身上没有带多少钱,不够交给医院里压金的钱,只能把姬思荣停放在,医院的急诊室里,姬思荣的儿子一个人,开着三嘣子车回家拿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