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激情的时代 一百七十八章借故教人

时间:2023-07-16作者:原创作家纪往

    鲍云发:“把你带的钱前借给我五毛,到家我在还给你。”

    李真钢一愣当眼。

    鲍云发:“怎么你还不借给我,怕我不还给你呀?我能办缺德、伤天害理、下辈子给你当牛、做马、还当骡子的事吗?”

    李真钢:“一个不还钱,怎么下辈子你还给我当牛、做马、当骡子呀?”

    鲍云发:“你不知道这个事儿,等多咱有了空我告上你。”

    李真钢:“叔叔,我不是不借给你钱。我不能办害我亲爸爸的事啊,我借给你钱就把你给害了。”

    鲍云发:“你不借给我钱才是害我哪,你当误了我捎带脚的,就能赚个钱儿。”

    李真钢:“你真是该死的兔子,往锅里蹦啊。”

    鲍云发一瞪眼:“你你说谁是兔子呢?”

    “我我谁也没说。”李真钢伸手,在褂子的小口袋里,掏出五毛钱来,递到鲍云发手里。

    鲍云发接钱在手:“大侄子,我说你这个人傻,你还不爱听。你要是个精人能办出,这样的傻事来吗?”

    李真钢:“我办什么傻事了?”

    鲍云发:“己个拿着钱能赚钱不赚,把己个的钱借给别人儿,叫别人拿着己个的钱赚钱去,你己个说你傻不傻呀?”鲍云发说完,转身冲卖布匹的柜台走过去。

    李真钢看着鲍云发的背影:“到多咱假傻的人,也得把假精的人给赚了。”

    鲍云发走到柜台前站住,对售货员:“同志,我把这两个小碌碡都买了吧。”

    售货员:“行,你都买了吧。”

    鲍云发笑嬉嬉:“同志,这两个小碌碡儿,是卖剩下的我包圆了,你能不能便宜点卖给我呀?”

    售货员皱了一下眉头,想了一下:“行,就便宜一分钱卖给你吧。”

    鲍云发一听挺高兴,立马拿出八毛钱,递给了售货员:“我弄着小碌碡走了啊。”

    售货员:“弄吧弄吧。”

    鲍云发折身,走到卖农具的区域里,弯下腰一手攥住一个,小碌碡的鋬子,把两个小碌碡提起来,走到李真钢面前:“大侄子你看见没有哇?这小碌碡一个又便宜一分钱,两个小碌碡就便宜了二分钱,你说得不得,我乐不乐吧?”

    李真钢一笑:“叔叔,我怕你末后哭,都找不着坟头了。”

    “你就别吃不着鱼,说刺多了。咱快着走吧,回到小客店里,吃饱了、喝足了睡觉。赶明儿个起大早紧着家走,到家我还得找个生产队,把两个小碌碡一卖,赚仨日值的钱哪。大侄子,这就是天上掉下个大馅饼,正赶上我一仰脸儿,张开嘴打嚏喷,大肉馅饼掉进我的嘴里了。”鲍云发说完,走到屋门前,一斜身用肩膀头儿,顶开屋门走出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