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激情的时代 一百七十章化险为夷

时间:2023-07-16作者:原创作家纪往

    李真钢迈步走到李惯深跟前,从肩上拿肉筐往地上一蹲:“李代表你不信看看,我这筐头子里是不是背的肉?”

    李惯深低下头看了一眼筐头里:“李真钢你家一个(头)猪就出这点肉哇?”

    李真钢:“李、李代表,我们家死的是一头,十多斤的小奶瓜猪,死的不是一百多斤的肥猪。出几斤的小嫩肉儿,再做熟了能有多少肉哇,我跟我爸爸也得吃一囗哇。”

    李惯深:“你给我送肉来,你怎么还带着秤跟切菜刀哇?你纯粹是上我们村卖肉来的!你这是经私商、搞投机倒靶的行为!”

    李真钢:“李、李代表,我这不不在你眼里成了东郭先生了吗?

    李惯深:“你在我眼里成了,哪个东郭先生了?”

    李真钢:“我成了老辈子救了狼,狼反过来还要吃了他的,东郭先生了呗。”

    李惯深:“我不知道你说的谁是谁!你告上我,你是不是上我们村卖肉来了,你卖的还剩下这一点肉哇?”

    李真钢:“不是!一个小奶瓜子猪儿,出这么点的蛋头子肉,还不够我跟我爸爸解馋的哪,我们怎么还舍得卖呀?我们爷俩的思想觉悟,还不到入党的水平那么高哪。我、我真是给你,跟我大姑奶奶送肉来的。”

    李惯深:“你赚唬谁呢?你给我们送肉来,还用带着秤跟切菜刀哇?”

    李真钢:“是是是这么回事儿,我我知道你们革命干部儿,不随便要社员的东西儿,不随便拿群众的一针一线,要是想买什么东西的话都是公平的买。我带着这秤的意思是,我看见你你要是要了这点肉儿,你就要了我也不要你的钱。你要了这点肉如果你要是坚决的,遵守党章国法、坚持原则,死乞白咧的要是给我钱我也收着。我怎么也得把这肉好歹约约哇,长就的是你占享应,我吃亏的事儿,亲兄弟还明算账哪不是啊,这秤是我带着准备干这个使的。

    李惯深:“弄么着你还带着切菜刀干吗使啊?我要是要了你的肉,你这点肉我还不都要了哇,还用你拉呀?你明摆着说的是瞎话儿!”

    李真钢:“李代表你你怎么不相信,我这个革命群众啊?”

    李惯深:“你给我送肉来,你还带着切菜刀来,你说个叫我相信你的理由来!”

    李真钢:“李代表,是是这么回子事儿。我我是怕半道上碰见狗,狗抢我的肉吃。我要是碰上一个(条)挺大的狗,我赤手空拳的还真打不过它,所以我才带着切菜刀给我仗胆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