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锦鲤到农家:妤宝有空间 近乡情怯

时间:2023-07-15作者:芳尘

    十日后,妤宝和小桑澍风尘仆仆的在银狼的几日飞驰下回到了顾家村。

    原本,骑着战马日日夜夜的奔袭下都需要一个月的路程,妤宝和小桑澍回家心切,路上,除过非必要的吃喝拉睡,在小白的飞驰下仅仅用了十日。

    煌钰城到落月城,一个北一个南,可以说是横跨了整个忻钰秦朝。

    此刻,两个小家伙虽然称不上灰头土脸,但整个人瘦了一圈儿是肉眼可见。

    到了顾家村的村口,银狼的速度在妤宝的话语下慢了下来。

    骑坐在银狼背上的妤宝漂亮的桃花眼里含着胆怯,走了这么久,她有一种害怕的感觉。

    这是不是就是说的,近乡情怯。

    妤宝距离家里越近,她的心里就越是震如擂鼓,小妤宝默默的将三哥哥腰间的衣服攥紧,小桑澍眸中闪烁疑惑,轻声问道:“妤宝,你怎么了?”

    妤宝暗暗咽了口口水,微微偏了偏头,看着哥哥道:“哥哥,妤宝,妤宝有些害怕。”

    小桑澍轻轻笑了笑,安抚道:“怕什么,我们这是回家,不是进龙潭虎穴。”

    妤宝小眉头轻皱,一双清凌凌的大眼睛无辜的眨巴着,“可是,爹爹娘亲会不会揍我们呀?”

    想到这儿,妤宝觉得自己的小屁屁已经开始疼了。

    妤宝惆怅的抿了抿唇,继续道:“而且,我们跑出去这么久,也没有送回书信什么的报平安,更甚至,这么长时间了,爹爹娘亲会不会已经不要我们了?”

    越想,妤宝的眼里更是惧怕。

    听到妹妹的担忧,小桑澍温柔的摸了摸妤宝的脑袋,安抚道:“怎么可能,别胡思乱想,那可是我们的爹爹娘亲,怎么会不要我们呢,而且,我们没有书信报平安,这也没关系,我们在外搞出了那么大的事情,妤宝觉得爹爹娘亲他们会不知道吗?要说揍我们,或许会有,但绝对不会不要我们,乖,爹爹娘亲喜欢我们还来不及呢。”

    妤宝惆怅,难过,距离家越来越近,她越胆怯。

    一路上,村子里的人都看见了妤宝和小桑澍的身影,以前,顾家沉寂没落的时候,他们还敢叭叭,后面,顾家渐渐的走到了人前,他们也只敢关起门来在自己咧咧,现在,这么长时间了,外面的事情他们虽然在村里,但也不是消息闭塞的人,如今,他们村里的改变,家家户户夜晚灯火通明,人人都能吃饱饭,甚至,太过艰难的,国家还会有资助,也告知了他们新的政策法规,这些样样利国利民的政策,还有改变,放在以前他们是想都不敢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