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锦鲤到农家:妤宝有空间 乞丐堆里遇见病重大哥

时间:2023-07-15作者:芳尘

    良久,马掌柜才回过神来,一双明亮的眼睛像灯泡一样闪耀,看着顾桑琉放光,马掌柜十分激动,问:“小琉儿,你快告诉叔叔,这人参,还有这灵芝,是你从哪里搞来的?这么高年份的药材,老马我已经好多年没有见过了。”

    顾桑琉眨了眨好似会放光的眼睛,眼睛那么一弯,看的人心都化了,此时有些呆呆的站着,那张小脸也是显得十分好看。

    “马叔叔,这人参和灵芝是我和妹妹在后山上找到的,马叔叔,你的意思是,这人参和灵芝很好吗?”

    马掌柜哈哈一笑,看着迷茫的小琉儿解释道:“当然了,这灵芝,你看看这成色,这纹路,最起码得三百五十年,你再看看这两个人参,一个差不多五百年左右,还有一个稍微次一点的,也有最起码两百年。老马我跟药材打了半辈子交道,这么好的药材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这小子有福啊!”

    “这灵芝还有人参,就是小琉儿要来卖的药材嘛?”

    顾桑琉闻言点了点头,“是的。”

    “好啊,好啊,救世堂有了这么好的药材,以后就可以救治更多的病人了。”马掌柜看着药材喜笑颜开。

    说完,马掌柜继续说:“小琉儿,这灵芝,叔叔我给你四百两银子,两个人参叔叔给你开九百五十两银子,你看怎么样?叔叔给你的价是最公平公正的。”

    顾桑琉听见人参和灵芝可以挣这么多钱,人都傻了,好半晌没有回过神来。

    半晌,顾桑琉看着马掌柜眼眶有些湿润,“谢谢马叔叔,马叔叔的为人琉儿十分信得过,只不过,马叔叔,之前在叔叔这儿赊欠的药费还有医疗费,叔叔就从这里面扣吧。”

    马掌柜正想说不要了,但是看着小琉儿脸上的倔强,收回了即将脱口而出的话。

    “好,叔叔就从这药材费里头扣了。”

    扣过后,顾桑琉拿到手了一共一千二百三十两银子,药费和医药费共扣了一百二十两。

    当初顾爹的身体需要药,美人娘亲的身体也需要,再还有澍儿,一直需要药。

    现在,终于还了马叔叔这么多年给他们的帮助和赊欠。

    顾桑琉脸上露出了一丝释怀和放松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