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锦鲤到农家:妤宝有空间 妤宝找不见了

时间:2023-07-15作者:芳尘

    很快,水烧开了,小妤宝噔噔噔的从案板上端来了拌面糊糊,放到了灶台边上能放碗的位置,刚站上凳子,顾桑妤愣了,这,她之前是把锅盖拖过去盖上的,刚刚水没有烧开,没有水蒸气,现在水蒸气上来,她一点点挪,怕是要被水蒸气灼伤。

    顾桑妤小眉头皱紧,好半天,才找好一个角度,终于,小姑娘的脸上舒展开来。

    顾桑妤一点一点将锅盖揭开,用筷子将沉到碗底的糊糊搅起来,双手端起倒进了开水锅里。

    然后,用漂浮的清水将碗里的糊糊涮洗干净,只有碗边还粘着一些外,其余的干干净净。

    看着碗顾桑妤笑了笑,下一秒,顾桑妤看见锅里还没有搅起来,连忙手忙脚乱的从案板上拿过了大木勺双手握着把开始搅拌。

    也还好,灶台的火够用,现在这拌汤咕嘟咕嘟的滚着。

    搅了好几下,看着稠糊糊的拌汤,顾桑妤虽脏兮兮的小脸上一点都看不出来颓唐,相反,那张小脸上,扬起了明媚的笑。

    闻着锅里拌汤的香气,顾桑妤连忙从案板上将那三个鸡蛋拿了过来,在每一个鸡蛋上面敲了一个洞,一个一个将鸡蛋打到了拌汤里。

    鸡蛋花拌汤,三个鸡蛋打进去后,顾桑妤眨巴着明亮的眼眸搅了搅。

    又从案板上拿了盐和醋过来,倒了一些进去,白呼呼的拌汤没有那么白了,染上了些许醋的颜色,看着调拌好的鸡蛋花拌汤,顾桑妤自豪的挺了挺小胸脯。

    顾桑妤正要下凳子去拿碗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三哥哥顾桑澍的哭声,古代的房子不隔音,顾桑妤就听见顾桑澍哭喊着:“娘亲,妤宝不见了,娘亲,妤宝找不到了,怎么办?”

    谭毓玥在听到小儿子的话后,心中也是一咯噔,那好似蒙上了一层薄雾一般的黑沉眼眸霎时涌出了泪水。

    枯瘦能透出青色血管的温柔的手还不停的摸着炕上的角角落落,哽咽不已:“妤宝,妤宝,你别吓唬娘亲,快出来,妤宝,妤宝,你在哪里?”

    隔壁偏房的顾爹听见了媳妇的哭声还有小儿子的哭喊,一阵焦急,胡子拉碴的面容闪过一抹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