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富贵逼人 第 677章 夺回长安

时间:2024-01-04作者:坠入尘埃

    长安城的守将朱小温人称“猪将军”,为人凶残,但是打仗却是一个干将。
    今天他通听了手下残兵的报告:玄宗得了一支不知哪里来的军队的支助,反败为胜,将他的先前部队打得屁滚尿流。
    这支军队已经到了城下,没有忙于攻击他们的城池,在城外安营扎寨。
    朱小温到城头上观察城外却见有一支人数不多的军队。
    据手上的细作报告:这些人人高马大,说着一些听不懂的语言,打仗勇敢,所用的弓弩比他们的要强上几倍。
    朱小温怀疑这些军队是不是从苗礓地方来的?,苗疆的一些蛮子就是力气颇大,身材也高大,我看他们人数不多,朱小温还是决心出城与林震南的部队交战一下,或者就于今晚天黑的时候一举拿下这些苗疆的蛮子。
    林震南将兵驻扎在外面没有攻进长安城,主要还是等玄宗的后续部队给上,不然他们孤军深入,很容易陷入叛军的埋伏圈。
    还有就是打下了城池,总得有人管理吧。这长安城可是京城,人口众多,他们这1万人如何管理的过来。
    其实林震南也知道这个长安城的主将很有可能今天晚上要来劫营!
    不过他也无所谓,杀这些人,可以说不用他吹灰之力,只能是在这个时空里,他不能表现的过分惊人!
    他们吃过晚饭以后,马上就严阵以待,等待这个长安城的人来偷袭他们。
    而且他还将军队分了一半,埋伏到另外一个城门口的外面,等正面的战斗也打开,在其他城门口的人在进攻,趁势杀进咸阳城。
    为了确保攻城成功,他又从自己的空间里秘密调了10万余人的军队出来协助他攻城,另外他还从众神之门调来了一批法力高强的弟子。
    果然临近子时的时候,长安城主将朱小温,悄悄的带着2万人将城门打开,他要夜袭林震南的军队。
    朱小温带着2万军队摸进了林震南的大营。
    他们靠近林震南的大营的时候,也没看见岗哨,黑灯瞎火的。
    朱小温心中疑惑,这支军队怎么连守卫都没有,而且也没点风灯。他觉得肯定这其中有问题。
    就在他想退的时候,突然四面亮起雪亮的灯光。
    林震南的军队亮的可是现代化的探照灯。
    这雪亮的探照灯,一下子就照瞎了朱小温的军队的眼睛。
    这些叛军都是普通人,哪里见过这种阵势,一下子就吓懵了,不知道如何行动。
    林震南的军队用强弩一阵射击。
    朱小温的军队已经慌成一团,虽然说前面有盾牌挡住。
    但是人家林震南的军队用的是强弩,这种弩的功力十分强大,普通的盾牌都经不住他的射击。
    其实林震南的手下跟他建议干脆就用现代化的武器把他们消灭算了,懒得跟他们拖时间。
    林震南,还是拒绝这种降维打击,他觉得这样打击他们没有什么意义,他要想打胜,就用真正的本事打胜这些唐朝的叛军。
    同时在两个城门口埋伏的军队,趁他们慌乱的时候,趁机一举攻下了两个城门口。
    从众神之门来的那些仙人冲上了城墙,杀了守军,打开了城门的大门。
    于是两处的埋伏军冲进了城。
    朱小温被林震南的军队围在大营之中,他也听到报告自己的城池陷落失守。
    他知道自己中计了,被人家包了饺子。
    现在他毫无斗志,就只想冲出重围。
    他在自己手下奋力的保护下,终于冲出了这个包围。
    朱小温率领突围出来的几百人马,往潼关方向跑去。
    林震南李白率着自己的军队攻陷了长安城。
    长安城内到处都是火光,杀声震天。
    不过到天亮的时候,基本上战斗就结束了。
    大街小巷上到处都是叛军的死尸。
    到了天亮的时候,玄宗的部队才开到。
    李白见到了玄宗,将他接到了长安城。
    玄宗看见李白带着的军队如此勇猛攻城掠地,他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自己的军队也太拉胯了,别说战斗,跑都跑不赢人家!
    林震南在战斗结束的时候,又将十万人的军队放入了空间。
    不然他这么多军队突然出现,无法向唐玄宗交代。
    唐玄宗又回到了他失落了半月的皇宫里。
    心里感慨万千,这一次丢失了长安城,本来以为还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反攻回来,没有料到自己的那些平时牛皮哄哄的将军们被打得一败涂地。
    最后助自己反攻的竟然是一个文人李白。
    当然李白也是靠他的朋友林震南,不过总的说来还是人家李白牵的头嘛,没有李白,哪里有林震南的军队参与进来。
    玄宗皇帝在自己的宝殿上大封这次有功人员。
    李白被封为正式的一品大员镖骑大将军,让他率10万大军去平叛。
    林震南不接受他的封赠,所以还是国师称号!
    林震南就没有和李白再去挥师北上了,他让自己的1万人马跟随李白他们去平叛,他自己就在长安城中潇洒。
    林震南后来又悄悄的从空间中调集了5万人马追随李白到前面去平叛,这样李白有林震南的6万军,杀一个安禄山,那还不跟捏死一个臭虫似的吗?
    因为这6万人可不是普通人,他们都有修仙的底子,而且还有现代化的武器,在不得已的情况下,用现代化的火器对付冷兵器时代的人,那就是一种降维打击。
    这还是林震南交代他们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动用现代化的火器。
    所以这次李白临命而去,玄宗跟了他10万的军队,林震南跟了他6万的军队,他已经领有16万的军队,而且这全部是精兵良将。
    三个月时间他就将安禄山的军队,打的步步后退。
    林震南看安禄山的军队已经退回了他的大本营,就觉得不再掺和他们这些事了,毕竟历史这些东西无法改变,最多就是迟缓一下他们的变故。
    三年以后
    林震南又要回到现实的地球上,李白在过了一把将军瘾以后也要随他回到未来地球!
    于是李白就向玄宗辞行。
    玄宗十分奇怪,李白突然不干了,要辞职。
    “李爱卿你这正当壮年,为何突然要辞官隐居?”
    “皇上这叛军基本已经平定,虽然说还有小股的势力,但是皇上已经可以完全的拿捏他们了,现在我想和我的朋友国师去云游天下寻师访道去!”
    玄宗听了无语,只得答应了李白的请求,准予他辞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