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富贵逼人 第 621章 王闻道

时间:2024-01-04作者:坠入尘埃

    白胡子老头手一指幻吾公子的嘴。
    “噤声!医个病还分什么其他星球的人,好人坏人又不分星球,你的小子我就看你不像一个好人!”
    这一下幻吾公子,煽动嘴巴却发不出声音来!
    他已经被白胡子老头封住了说话的穴道。
    白胡子老头嫌他说话啰嗦,怕他打搅林震南为自己大哥看病。
    林震南走进那个口角流延的白胡子老头面前,仔细的用异能之眼看了一下,他全身上下的经脉脏腑。
    在林震南的异能之眼下,这个白胡子老头筋脉中的阴阳二气,乱得一塌糊涂,难怪他变成白痴一个。
    一个人的筋脉不按照顺序流动,稍有偏差这个人就会得病。
    这个走火入魔的白胡子老头,经脉中阴阳二气绞成一团。
    尤其他的丹田之中,阴阳二气,忽上忽下,乱作一团,所以表现在白胡子老头面上,就是忽笑忽颠,状若疯癫!
    白胡子老头这种情况就算是比他道法深厚的仙医,看出了病,也不一定医得好!
    要想医这种病必须医者本身有强有力的阴阳二气可以牵制老头身体里混乱的阴阳二气。
    如果医生的阴阳二气不如老头身体内的阴阳二气强悍的话,他根本就无法调理这个阴阳二气的流动秩序。
    就算你能调理他的阴阳二气的走动秩序,你还必须会炼制稳固它阴阳二气的仙丹。
    这种仙丹可不好炼制。
    当然我们林震南先生肯定会炼制,因为他有如意鼎,更有阴阳二气。
    白胡子的老头的病,林震南是已经看出来了,不过他还是装模作样的,去搭着这个老头的手腕诊脉!
    精神正常的白胡子老头,十分担心的看着林震南给他大哥看病。
    过了一会儿,林震南才放下有病的老头的手。
    他一拱手:“还未请教老仙长大名?”
    神经正常的白胡子老头说:
    “哈哈,你看我都已经急糊涂了?我叫王闻道,我大哥叫王悟道!
    我兄弟200万年以前就隐居在此,不问世事,所以很多人已经不知道我哥儿俩了!”
    林震南也是拱手回礼。gòйЪ.ōΓg
    “哦,老仙长有礼了,我是来自地球的林震南,略会一点道家医术,然后会炼一手丹药!”
    “好好好,那小先生你看出我大哥有什么毛病吗?现在可否跟他调理,不说完全恢复他的神智,至少不能变成现在傻痴痴的,连交流起来都成问题!”
    “王老仙长,你放心你哥的病,我可以说100%可以跟他治好!只不过要想治好他确实很麻烦的,需要一些天材地宝,我在现场跟他炼丹,必须丹一炼好就趁热服下,才能见到奇效!”
    王闻道忙问:“那你需要什么天材地宝,我看我的药材仓库里有没有?因为以前我们也经常收集一些罕见的药材!”
    “炼这个丹,必须要有万年蛟龙内丹,饕餮怪兽的心脏一副,万年雪莲一朵,上品灵石500粒。还有就是必须同宗人士心头血一碗!……。”
    王闻道扳着指头想了一遍。
    “小先生,你所要的药材我都可以跟你备起,就是那个什么饕餮巨兽的心脏,我却没有!”
    “以前我在我们大陆的一个山谷,曾经看见过,一个饕餮巨兽,但是我看了破玩意儿,长相奇怪,没有将它猎杀!”
    林震南微微一笑说:“那玩意儿我到前段时间猎杀了一只,已将它炼成了一种丹药!”
    王闻道一听大喜:“那就太巧了,我们这样就可以配合炼成丹了!”
    “小先生,只要你将我大哥的病治好,我可以答应你一件任何事情,只要我能办到,我都绝不推辞!”
    王闻道随手一挥,林震南所需要的药材就已经放在旁边的石桌上。
    林震南见人家药材已经放在这里了,也就只好跟他炼制这个丹药了。
    他从空间里取出了他的如意鼎。
    王文道看见林震南取出的这个如意鼎,眼里闪现着羡慕的眼光。
    “单是小先生这一个炼丹的青铜鼎就是一件宝物!”
    青铜顶旋转着落在了大坝子上。
    林震南烧起了如意真火!
    然后将如意鼎里注满了灵泉水,将所需的药材全部放入了如意鼎中。
    这时的如意鼎已经有十丈余高。
    林震南缓缓的长高身体与大鼎一样高,然后往如意鼎里打起了一股阴阳二气。
    然后林震南又从自己身上拿出了当时用饕餮怪兽和蛟龙的内胆炼制的魔丹。
    他取出了一粒,放入大鼎之中。
    接下来的功夫就是由青铜如意鼎炼制丹药时间。
    林震南和王闻道没有事,于是闲聊聊起来。
    “小先生,看样子你与这三个人是认识的,好像还有仇怨似的?我听说你是从地球上来的,那你说你和这些人应该是素不相识,怎么有了仇怨呢?”
    林震南看了一眼,还躺在地下的三人。
    “哦,其实我也只认识其中那个年轻的,他叫幻吾公子!”
    “幻吾娱公子与我结仇说起来也很无奈,我并不是得罪了他,而是救了一个他谋杀的人,所以他就迁怒于我!”
    “而我救的那个人就是我先前说过的,药王谷的秦越人!”
    “这个秦越人原来还和这位幻吾公子是朋友,幻吾公子,因为贪恋人家秦??人家的传家宝!”
    “据说就是一本炼丹药的奇书!因为想要,人家不给,就给人家下了药,想将人家秦越人杀死!”
    白胡子老头王闻道看了一眼,被他打倒在地的幻吾公子。
    “这小子一看就阴损得很,不过我先前听你说那个秦越是死后十万年才遇到你,你居然能将死了10万年的人都能治好,你的医术也是够逆天的了!”
    林震南笑了一笑说:“我能医他,也是数种机缘巧合加在一起,不然哪怕是大罗金仙都不能救他!”
    “一个是因为秦越人,他卜卦算到了十万年以后有人会救他,他就将自己身体用了很多天才地跑,保护了起来,不让自己的尸体腐烂!”
    “如果他没有将自己的尸体用天材地宝的药材保护起来,哪怕我再有本事,都不能将一个尸骨无存的人救活吧!”
    白胡子老头王闻道点头道:“小先生,你说的是,尸骨都没有了,你怎么会救他呢,不过这个秦越人这一卦还算得真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