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富贵逼人 第 560章 怪兽饕餮

时间:2024-01-04作者:坠入尘埃

    三人吃过了饭,林震南从空间里摸出一块拳头大的灵石放在桌子上,他也不知道够不够,但是自我感觉这一块灵石,去换这一顿饭,应该是差不了多少。
    秦小天见自己的主子,拿出这样大的一坨灵石,忙叫道:“小二收钱!”
    饭店的小二忙跑过来,但是看见桌上这么大的一块灵石,忙笑道:“客官,你们有小一点的灵石吗?你这么大一块我们找不起!”
    说着小二从自己围腰的口袋里摸出了一大把,都是指甲大小的灵石。
    真正的随意的问道:“那我们这一顿饭需要多少灵石?”
    小二拿出两块指甲盖大小的灵石说:“只要两块这样小的就可以了!”
    林震的用手指甲在这块灵石上划了一下。这块灵石1/3的石头,就被他划了下来,然后丢给了小二。
    小二还在说:“就这都多了!”
    林震南:“多的就算我赏你!”
    小儿连声谢谢:“谢谢客官赏赐!”
    林震南拿了灵石付账准备就出店赶路。
    这是从前面街上跑了一队人马,明显前面的马上横搭着一个人浑身是血,一路滴着的鲜血。
    这马队后面还跑着一队兵丁,这家店小儿也是一个多嘴的人。
    他跑上前去问马后跟着的兵丁:“唉,三哥这是怎么啦?”
    这店小儿虽然说是去问话,但是舀了一瓢水过去,让这个兵丁解渴。
    这个跟着跑的兵丁好像是真的可能渴了,接牛木瓢咕嘟咕嘟喝了几口水。
    然后他才说:“哎呀,别提了,前面50里地方的虎头岭,出现一个妖兽,力大无穷咬死咬伤很多种普通百姓,我们将军去巡视的时候正好碰见!你知道我们将军也是到了小神通的人,却在他手下没走过三招就被了虎头岭下的妖兽,啃了一只胳膊而去。”m.gΟиЪ.ōΓG
    店小二吃了一惊:“你们将军都是有小神通的人了,居然被这些妖兽啃掉一只胳膊,那只妖兽岂不是大神通的妖精!他究竟长得什么样子呀?会不会向我们集市里跑来?”
    “谁说不是呢,那个妖兽长得既像羊又像马,既像鹿又不像鹿的,不知道是什么怪物!不过我看他的样子,倒没有想朝我们这个集镇来的想法。
    他啃了我家将军的胳膊以后又回到了山谷里去了!不说了,我得跟着将军回去!”
    店小二接过了水瓢怔怔地望着远去的兵丁出神。
    林震南问这个店小二:“小二这个妖兽是怎么回事?”
    店小二:“这虎头岭跟我们这里有50公里左右,那里瘴气横生,出了很多妖兽,不过一般妖兽功力都不是很高,都被我们派去的军士将他们扑杀了。
    那个地方每隔个几年都会有一批妖兽产生,不知道怎么一回事,杀也杀不绝!”
    “有妖兽?”林震南听到这个消息反而很高兴,如果有高明的妖兽,自己不妨去猪杀几只来炼一个好一点的魔丹,自己好好享用一下,提升一下自己的仙术。
    他又问店小二:“这个虎头岭好走吗?”
    店小二睁大眼睛:“客官!难道你还想去看热闹,那个地方倒是好走,但是那个虎头岭下有一个山谷终日烟雾弥漫,里面出的妖兽都可是杀人如麻,你要想去,恐怕得有个心理准备!
    你没见我们镇上的这个将军都被他砍掉了一只胳膊吗?我们镇上这个将军可是远近闻名的小神通,跟大神境界真的不远了!就连他都被妖兽吃掉了胳膊,你要想去看热闹,你不是找死吗?”
    秦小天不服的说:“你们镇上的小将军怎么能与我们药王谷的贵宾林先生相提并论吗,别说你小神通,就连大神通都未必被我们林先生看在眼中!”
    店小二心想,这几个人还真的是口出狂言,主人仆人都是牛皮哄哄的,算了,懒得跟他们论个高低。
    林震南三个人又重新上车,就向虎头岭赶去,因为秦小天知道虎头岭这个地方,所以他也不要人跟他们带路。
    50公里的路,他们一个小时就赶到了,这两匹白马脚力还真不错。
    到了虎头岭山下,他们都走下了马车,林震南看的前面已经没有路,不可以供马车行驶了,于是就将马车收到了自己的戒指空间。
    秦小天已经不惊讶了,因为这位林先生有很多事情都出人意料,现在一路他都习惯了。
    这个虎头岭名不虚传。他就像一只老虎蹲在那个地方,伸出一个老虎的头。在那山边睨视着下面的人。
    仿佛他一不如意就会从那山上蹦下来似的。
    虎头岭很高,他的老虎屁股已经淹没在了云雾缭绕的地方。
    虎头岭下有一个栈道,大约可以共两人对面而过。
    林震南走前面,上官走中问,小厮秦小天走最后。
    他们走在栈道的中间,前面的胀气越来越严重,林震南从空间里拿了两粒丹药,分别给了上官秦小天让他们放在鼻孔中以免中毒。
    林震南倒不怕中毒,因为它会使用阴阳二气。
    就算吸入了毒气在他身体中旋转循环一周天以后就早已将毒化去。
    又走了一会儿见到下面却是一道湍急的河流。
    飞奔的激流咆哮着,在栈道上亦是震耳欲聋。
    不过幸好林震南他们不怕这栈道垮下去,因为他们都是修有仙术之人,可以飞跃。
    不过秦小天却卟得胆战心惊,他虽然也有仙术,但是等级太低,如果这个栈道垮掉掉下千丈悬崖,他一样会受伤,甚至会死去!
    好不容易才走完这一道栈道。
    走完这个栈道来到了一个山谷的地方,这山谷里长满了青青的草,山谷两边是很多原始的森林,树木生长得非常茂盛。
    这山谷的中心部位有一个湖泊。
    湖泊的中心有一股股泉水从地下翻涌上来。
    先前看到那条河流的水,应该就是从这里流出去的。
    这个湖泊的中心不知道连接到哪里,怎么会有这么大一股水流流出来?
    这个湖泊周围有很多小动物在这里吃水。
    包括山羊,梅花鹿野生水牛,总之很多种类的野生动物都趴在湖边喝水。
    山谷中都有一种薄薄的雾,所以林震南他们看不到多远,就看不清楚后面究竟是些什么?
    不一会儿就出了浓雾之中跑出了一个似羊非羊,似马非马的东西,而且还长着角。但就是没见他的眼睛长到那处!
    这个东西已进入了林震南的眼里,他脑海中就想起了传说中的饕餮!
    因为这家伙脑袋很大,张着血盆大口,而且他的前腿好像人的手似的,传说中饕餮就长了这副怪模样,好像说他眼睛长在腋下。
    果然好不容易,才看着它腋下两只鼓着的眼睛。
    果然这家伙是饕餮,一种十分贪吃的传说中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