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炮灰是心机美人(快穿) 182. 世界八(五) 种田文里心怀不轨的远方……

时间:2023-07-17作者:鱼非子

    </br>

    沈刘氏指着刚送过来的外袍:“我儿莫要多想,你年岁不大,却整日紧绷着一张脸, 让你宝扇表妹以为,你厌烦于她呢”

    闻言,沈云山眉峰微动, 语气意味不明道:“是她亲口所说”

    沈刘氏颔首:“自然。宝扇身为孤女,连字都不识几个, 见到读书人难免露怯。又因为刚进门时, 不小心摔倒, 在你面前闹了笑话,方才还心中惴惴不安。”

    沈云山倒是没有想到,宝扇会将被门槛绊倒之事,尽数告诉了沈刘氏, 没有丝毫隐瞒。由此可见,宝扇对沈刘氏的依赖,以及那摔倒之事,实属意外之举,并非有意。沈云山眉眼微松, 暗道自己书读多了,凡事变得多思多虑。

    “娘放心便好, 宝扇既入了家门,便是家中女眷,我怎么会心生嫌弃呢”

    夜色渐深, 沈刘氏便不再久留。没一会儿,沈云山屋子里的烛火,也被吹灭。

    院子中一片寂静。

    床榻上,霜色月光透过窗棂,映照在宝扇的玉颜花貌上,更增添一份纯粹清灵之美。宝扇眼睑微动,长睫轻颤,垂落在身子两侧的手臂,也微微收紧,显然是做了什么噩梦。

    这梦倒是古怪。宝扇并不身临其境,反而如同旁观者一般,看着戏台上的演绎。沈氏云山,家中贫苦,唯有寡母将他拉扯长大。好在沈云山争气,不仅中了秀才,在日后的科举中,更是屡次拔头筹,乘着高头大马,回到这贫寒的小镇,将母亲接到京城奉养。而才子,自然少不得一段佳话。村民们都以为,凭借沈云山这般,容貌清逸,身姿俊秀的书生郎君,唯有村头李家二女儿,李秋然的容貌,可以勉强与之相配。但当沈云山的骏马,停留在李家面前。好生打扮的李秋然,满脸羞红地伸出手。但沈云山却看也没看她,而是朝着满脸惊诧的李冬然走过去。

    众人这才正视李家这个不起眼的三女儿,李冬然。她模样比不上同胞姐姐,但也算得上清秀。况且比起李秋然的娇纵,李冬然心灵手巧,擅长做各种活计,尤其是一双巧手,能将平平无奇的饭菜,做出各种美味。但李冬然在家中,并不讨人喜欢。李家人将各种繁重的活计,压到李冬然身上。甚至因为怜惜李秋然,让李冬然顺手将两人的活计都做了。村民们不知道沈云山何时同李冬然有的牵连。只是在沈云山赴远处求学后,李冬然便常往沈家去,忙里忙外操持家里。

    在梦中,沈刘氏则是化身吹毛求疵的“恶婆婆”,享用着李冬然的伺候,暗地里却看不起李冬然。甚至在沈云山高中,将李冬然接走之后,沈刘氏还暗戳戳地给沈云山相看贵女,嗤笑李冬然只能做妾室。但面对沈刘氏的磋磨,李冬然百般忍耐,从未还过嘴,也未曾想过向沈云山告状。直到沈云山得知此事,沉默许久,找到沈刘氏长谈,言说自己要迎娶李冬然。

    沈刘氏自然不肯,但被沈云山一句“若是换作旁人,哪个能容忍娘的脾气”,沈刘氏顿时收敛性子。此后,便是沈云山和李冬然夫妻和睦,细水长流地过了一辈子。两人之间,虽然有过坎坷,但总归是很快便恢复了平平淡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