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在恋爱脑的世界做女帝 129. 第 129 章 人不够,一亿真的太少……

时间:2023-05-17作者:橙汁感谢

    沈玉耀已经发现了, 不管她做什么,民间的声音总是毁誉参半。

    她好像很难让所有人满意。

    这是必然的,每个人需求不一样, 站的立场不同,自然沈玉耀下达的命令对于他们来说, 也不一样。

    有人觉得沈玉耀爱国爱民的同时,就会有一大群人认为沈玉耀苛责他们。

    沈玉耀早就已经过了跟人争辩她是好人还是坏人的阶段了, 她只想尽快完成之前的设想,推动大庄大步向前。

    在铁路紧锣密鼓的施工声中,划时代的纺织机也做了出来。

    与此同时,还有各种各样能够提升效率的改良工具现世。

    如果是以前, 修铁路这么重的活儿,一定会影响农民耕种,劳动力比较少的家庭,甚至可能会吃不饱穿不暖, 饿死人也不是少见的事情。

    但是今年如此大的施工量,到了年底,户部上交的账目里, 大庄的粮食竟然是出于丰收状态,而且是各地大丰收。

    过年已经十八岁的沈玉耀最近又长高了不少, 已经和沈珉玥持平, 甚至还比她高一点了。

    大概在一米七五左右, 女子骨架较小,与男子相比,更为显高。

    视觉效果就像是一米八,威仪甚重。

    沈玉耀对现在的身高还挺满意的。

    沈氏皇族的人一般都比较高,公主们的身高大部分在一米七以上, 这在古代比较惊人,毕竟普通人没有足够的营养来长个子的,能到一米六,就已经算是女子中比较高的了。

    贵女们身高一般都在一米六左右,沈氏的公主们的身高可谓一览众山小。

    沈玉耀只希望大庄新长成的一代能吃饱饭,穿暖衣,不必因为饿肚子变得瘦瘦小小的。

    “从南国贸易换来的高产粮种确实高产,但更多粮食均产自佛地,佛地一年三熟,不知其他地方能否效仿。”

    户部尚书蔡有志说话时满面红光,喜气洋洋,小老头干了大半辈子了,就没打过这么富裕的仗啊!

    何曾想过,他竟有一天会因为国库太过丰盈而困扰,要去建造更多的仓库啊!

    真的是一年一变,回想在庄太宗时期兢兢战战的日子,蔡有志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可以叫农司的官员仔细研究,只要他们能研究出结果,重重有赏。”

    沈玉耀说完,又叮嘱蔡有志一句,“农司目前挂靠在户部之下,里面都是人才,你一定要保证他们过得舒心,不必吝啬钱财,若有人能研究出利国利民的东西,加官进爵不在话下。”

    农司是沈玉耀今年才搞出来的东西,之前她其实想要直接成立一个农业部的,但是满朝文武说什么都不同意,满嘴祖宗之法不可变。

    其实是觉得那新成立的部门也不知是做什么的,哪儿能上来就有个位同尚书的领导。

    那不等于在他们头顶直接空降一人吗?即便那人来头不小也不行!

    沈玉耀也不好再这上面非跟文臣们对着干,她的目的也不是给新成立的部门的官员们树敌,让满朝文武孤立对方的。

    所以干脆在户部之下,划出个农司来。

    户部改成财政部,另立科研部的想法自然也是没有下文了。

    自古以来便有的农都没那么快分离出去,别的哪儿有那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