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新世界的探索求究 8.7第一次团战

时间:2023-05-14作者:花宝木

    ——t6.22

    这天中午,华桃墨素一行人被洛纳斯集中在课室。

    “额外活动?”听完洛纳斯的话,六个人同时发出疑问。

    “不错,之前在法尔福村举行的仪式出了问题,需要你们再一次前往收尾。”

    华桃墨素举起手:“洛纳斯神官长说的问题是?”

    “简单来说,你们执行的驱兽仪式,不单没有驱兽效果,反而引来了大量灵兽袭击畜牧场,导致法尔福村损失了大量人力物力。这无疑是你们留下的烂摊子,所以大神官要求你们去收拾掉。”

    你们?这仪式几乎是洛纳斯一个人执行的,怎么能赖到我们头上?——众人不约而同地有同样的想法。

    洛纳斯笑了笑。

    “当然,这次是额外的活动,自然会有额外的积分。先前的活动失败了,但积分不会扣除。这次活动完成后,你们会获得每人20分的额外积分奖励。我想,这对于你们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吧?”

    这个“你们”明显有特指,华桃墨素瘪嘴勉强地笑了一下。

    卢修举起手:“洛纳斯神官长,请问额外活动什么时候出发?”

    “一个星期后。”

    “一个星期……洛纳斯神官长,这次活动能仅由我和瓦鲁多跟随前往吗?要是有大型灵兽,恐怕其他人应付不来。”

    “瓦鲁多也想提出同样的建议。”

    卢修是个明白人,他知道这一次外出活动危险程度有多高。虽然瓦鲁多没和灵**过手,但考虑两位要人的安全,他也同意了卢修的意见。

    华桃墨素知晓两人的顾虑。她也见过巨型飞鸟和巨型蚯蚓,知道灵兽有多大威胁。但她没有出口建议。她猜测事件有其他人的意识在左右,由此一来再抵抗也不可能避免外出。

    如华桃墨素所想,卢修等人的建议被洛纳斯驳回了。

    “上头已经定了由你们和我一同外出法尔福村,开弓没有回头箭,你们必须一起去。如果觉得危险,趁着空余时间多练练身体技术。”

    洛纳斯挑起眉间,他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三天后,我会测试你们的实战能力。规则和之前一样,能碰到我或者让我退一步,就算我输。如果我输了,我可以考虑你们的提案,或者,教你们如何锻炼灵气。这样如何?”

    “一言为定!”

    华桃墨素斩钉截铁地接下了挑衅。

    待洛纳斯离开后,六个人商议着刚才的事情。

    “华桃墨素小姐真有打败洛纳斯神官长的把握吗?”

    “当然没有。”

    瓦鲁多傻眼了一阵子,华桃墨素继续做出解释。

    “刚才洛纳斯神官长的话大家都听到了吧?我们是已经出弓的箭,实际上少有挽回的余地。洛纳斯神官长也是知道这点,才提出要打败他才能答应,这般不大可能实现的提议。”

    “明知不可能,小姐还答应?”

    “因为这是机会啊,近乎零都又不是零的机会,为何不放手一搏试试呢?卢修,你们说我讲得有道理不?”

    卢修笑着点头:“确实比坐以待毙要好一点。”

    “我同意华桃墨素小姐的意见。”阿布诺拉伸手缩手了好几回,最后还是缓缓举起手。

    休比德没有说话,但默默点着头。

    “梅里斯,你怎么看?”

    “按姐姐的想法做就好了,我相信姐姐会有办法。”

    自华桃墨素和梅里斯吵过架后,两人的物理距离近了许多。以往华桃墨素会和梅里斯保持一个人大小的距离,如今两人成为贴着的同桌。

    贴的近了,心里的想法也更容易被对方捕捉。

    华桃墨素确实有增强战力,甚至打败洛纳斯的眉目。

    ——t6.23

    因为话题涉及到隐私,华桃墨素把话留在宿舍说。

    “梅里斯,你获得的神赐术式,能发动给我看吗?”

    “好。”

    梅里斯获得了“亚空之亚神的庇护”,其中包含了亚神给予她的神赐术式。为了加强自卫能力,梅里斯自然有锻炼神赐术式。只不过神赐术式过于复杂,对灵气的消耗非同寻常,她练了好些日子都没上手。

    “苏甘伊多。”

    梅里斯捏出一个三维的空间多边形术阵,随着闪光加强术式成功发动。空间多边形消失,留下一个垒球大小的透明扭曲空间球体。

    “术式名叫‘瞬移洞’,我现在只能弄出这么小一个。”

    “具体有什么作用?”

    “据说单个‘瞬移洞’可以吸收接近的攻击。如果能弄大一点,可以当时空炸弹使用。若能同时使出两个以上,则能够实现空间串联,自由地移动物体和能量。”

    华桃墨素倒吸一口气,聪明的她能够想象得到这是多么可怕的术式。最让华桃墨素心寒的是,这术式比她会的术式好用多了,她很渴望自己能用。

    可惜,“亚空之亚神”选中的不是自己。

    “按梅里斯的说法,忒修神在赐予你庇护的时候,顺便告诉了你用法了?”

    华桃墨素见过一位神灵,持有两种庇护,但都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个问题困扰了她好些时日,她希望能从梅里斯身上借鉴到答案。

    “忒修神没告诉我怎么用。不过,祂在我的脑里留下了使用教程,我只是参考着祂的教程一点点尝试。”

    “使用教程?”

    居然有这么友好的设置?为什么我没有?——华桃墨素越发对任性的神灵感到气愤。

    “对啊,忒修神把灵气附着在我身上时一同输入过来了。”

    华桃墨素皱了皱眉,她记得这种感觉。第一次遭遇乎什的时候,乎什也有把灵气覆盖在了自己的身上。

    会不会是乎什没有提醒而已,实际上还是把教程给了自己?

    “梅里斯是怎么提取教程的?或者说,提取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额、额……就像是闭上眼睛,呼一下进入一个光点。在光点里找到一个很多镜子的地方,然后、然后看着镜子做介绍……对,要找到获得庇护时的感觉……还有、还有……”

    这会儿让梅里斯为难了。她确实知道如何提取,提取时候什么感觉。像很难向不会游泳的人解释如何游泳,她不知道如何解释得通。

    “行了,谢谢你,梅里斯。”

    “对不起,我说不清楚。”

    华桃墨素笑了笑:“傻妞,你已经说清楚了。”

    从梅里斯稀里糊涂的话里,华桃墨素提取出了两个点:要集中精神,以及寻找获得庇护时的感觉。

    华桃墨素猜测,神灵会通过赐予自己的灵气,覆盖在对象身上给予庇护。寻找获得庇护的感觉,也就是说找到神灵留在自己身上的灵气。

    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这晚的华桃墨素没有进行其他术式训练,而是早早躺在床上。集中精神最好是闭上双眼,停止大脑接受视觉信息。随后,需要停止无谓的身体活动,让大脑不再有意识地控制肉体。最后,要放空脑袋,在一片空白的情况下回想起需要的细节。

    “呵哼,汝习得如何连接了啊,甚好。”

    华桃墨素记得这半开玩笑的语调,以及那很突兀的人称和语法用法。

    华桃墨素想说话,但道不出一点声响。不仅是说不出话,她甚至感觉不到身体的任何部位,宛如自己只剩下一个能够思考的脑袋。

    “既然连接上,吾便教汝如何使用吾之艺术结晶,术式‘言灵’——”

    三钟时,华桃墨素如往常苏醒。

    华桃墨素捏了捏自己的身体。确认自己肉体尚在,她重新获得活着的实感。昨晚看到的情景似梦非梦,只有记忆牢牢地刻画在脑中。她叼起放在床头的木薄荷,长长地吸气压惊,随后翘起双手寻思着自己为何那么不幸。

    学会了乎什的神赐术式是好,但华桃墨素没有感到高兴。

    神赐术式“言灵”,可以通过话语强制物体或者生物执行命令的术式。

    “言灵”无法主动触发,乃是概率发动。战意越是激昂,意念越是明确,发动的概率越高,控制效果也会越好。日常说话若是情绪激动,也会有发动的可能性,所以请使用者务必注意。

    “什么鬼术式,还艺术结晶哦,这尼玛不是垃圾吗?”

    华桃墨素不自觉地用中文自言自语。

    ——t6.23

    神宫中午午饭后是休息时间,大多数人回到房间休息。而这天中午,华桃墨素召集了其余五个人在课室集中。

    “我想打赢洛纳斯,但需要大家的帮忙。我说的大家包括在坐的所有人。卢修、阿布诺拉、休比德,我希望你们也能合作。”

    华桃墨素开篇说道。

    其实只要华桃墨素开口,卢修等人很难拒绝。但华桃墨素还是想顾及他们的心情,给予他们一丝一线的选择权。

    卢修点头回答:“华桃墨素小姐,请说。”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与洛纳斯的实战是我们占下风,所以更应该利用战术制造优势。而制造恰当的战术,我要先了解各位能使用的术式和技能。”

    除了华桃墨素和梅里斯,连同瓦鲁多在内的其余四人都不敢做声。

    平民三人组是地下术者,他们会的不仅是技术更是生存技巧。谁都不愿意把事关生存的关键信息透露出来,卢修等人也不例外。

    而身为护卫的瓦鲁多则警戒着包括卢修在内的所有人,不想摊开自己持有的底牌。

    华桃墨素也知晓这一点,她继续补充。

    “当然,我没想让各位倾囊而出,各位只要把能展示的告诉我即可。为了表示诚意,我会把我持有的术式先分享出来。”

    华桃墨素伸出手准备构建术式,却被瓦鲁多一手拉住。

    “墨素小姐。”瓦鲁多没多说话,他用眼神把他的想法告诉了华桃墨素。

    “瓦鲁多,虽然接触的时间不长,华桃墨素信任包括你在内的所有人。这个提议由我发起,自然由我第一个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