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新世界的探索求究 7.3伪造圣女-华桃墨素登场

时间:2023-05-14作者:花宝木

    ——t4.12

    身体通过透明的空间,踏空的江政忠溯突然自然落体,随后马上触碰到地面。幸好登山包先落下,否则这重量砸到头可不是闹着玩的。

    “达兹……”

    没顾得仔细看周围的环境,江政忠溯开始对达兹实行急救措施。全身的灵光闪烁,江政忠溯给达兹施加了“促生”。

    达兹四腿折断,内脏应该也有损伤,说实话江政忠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救得了。持续输入着灵气,达兹全身散发起灵光,四周的能量不自然地流动。达兹全身的伤痕快速痊愈,瞪大双眼的达兹跃下地面。

    “旺!”

    “这都能救回来,我好厉害啊。喂,你干啥啊?”

    达兹做出惊人一跳,直接飞上江政忠溯的头,犹如定居的猫抓得紧紧地不下来。

    “啧!恩将仇报。”

    如果不是在最后的一刹那使出了术式,江政忠溯今天可能来不了特斯德,而达兹也会因为重伤难愈而回归尘土。

    说实话,江政忠溯很想立即返程回现实继续研究刚才的感觉。但想到重伤的三个贱人组合,或许会被他们诬告乃至坑一笔钱,江政忠溯打消了立即回去的念头。

    何况想回也回不去,得找到“世界门”才有机会。

    今朝有酒今朝醉,先顾好现在的生活吧。

    站直身体,江政忠溯查看周边的场景。

    巨大的墙壁屹立在另一边,这里明显是在墙壁的外围。

    从墙壁的结构和道路通向可以找到通往内部的大门,与科瑞特所在的南城口区有几分相似。但南城口区人流量明显不如这里。大大小小的通道挤满地摊,摆着各种奇珍异宝,道路上商人使用的马车络绎不绝。

    江政忠溯的身体缩回了小孩模样。

    无论是兰佩奇还是与陈乾的打斗的伤痕都不见了,但饥饿感相当严重。以防自己会缩小,江政忠溯故意穿着容易折叠衣袖的衣服和裤子,备好夹衣服的夹子。把着装整理得易于行动,江政忠溯用“引”拎着行李,走进一家餐厅吃饭。

    “欢迎,光临。”

    或许是江政忠溯的着装过于奇怪,店员一时间做不出合适的反应。

    明明更稀奇的人都在吃饭,我的着装有那么令人震惊吗?——江政忠溯如是想。

    “这位客人,请问是一位吗?”穿着整洁的年轻人走过来,代替呆住的店员。

    “正是一位。”

    “这边请。”

    把登山包放在一边,江政忠溯打开桌上的餐单,上面印着的是江政忠溯能阅读的人种诺玛语。但人种的地盘也挺大的,一时半刻江政忠溯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不在伊格伯特。

    “嘿、嘿。”江政忠溯把招待我的年轻人叫过来,“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这里的地名?”

    年轻人打量了一下江政忠溯。

    “莫非客人你是长壶岛的旅客?”

    江政忠溯马上意识到这是个好用的借口:“差不多吧,所以这里叫什么?”

    “客人是陆路走来的吧?此处是埃斯瓦尔城地的西城口区,往西边坐船渡海可以回去长壶岛。”

    还在埃斯瓦尔,比江政忠溯预想要好太多了。原本以为会飞到不知名的地方从头开始生活,结果还偏得挺近的。只要度过城口回到内城区,又能继续之前的日子了。

    江政忠溯想起来,之前他在埃斯瓦尔主城遇到了各种问题。

    薪水低、工作时间长、长期被欺压、被暗算又被诬告,记忆里的埃斯瓦尔主城一片幽暗。江政忠溯考虑过直接去别的地方生存,不过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在失去意识之前的记忆里,梅里斯成功逃离了外城护卫队大本营,那么自己的罪名也应该洗脱了。褒奖不敢期待,待遇估计还是老样子,但比从零开始要舒适许多。

    “哦,原来如此,谢谢你。”

    笑着致谢之后,江政忠溯顺便叫了一份28铜币的双人大餐,并要了两只空碗。

    江政忠溯身上只带着4枚银币和7枚铜币。如果在的地方偏远,他便要省吃省喝。但如今就在埃斯瓦尔,没必要按预算节约资金,可以犒劳一下自己。

    达兹早早跳在桌面等江政忠溯分食。

    江政忠溯小许不忿:不付出只想着吃,这狗崽子是真的狗。

    双人大餐的肉有不知道什么鸟和不知道什么鱼,吃起来味道与鸡肉和鱼肉差不多味道。配合米饭一样的谷粒,能让饥饿的人产生重生的感觉。

    “真香。”

    “旺!”

    良久不闻肉味,吃腐肉都是龙肉味。

    解决了温饱,达兹回到江政忠溯的头上,而江政忠溯带着行李往城口走去。一路上回头率非常高,以至于江政忠溯低头检查是不是衣服哪里露出了不堪的肉体。

    或许是术式的使用非常罕见——他看着浮空的行李点头。

    “说起来,我的样子变了,你还认得我啊。”

    “旺!”

    是气味吗?

    传闻狗认主人更多是通过气味,现在这个状况得以让江政忠溯信服。

    平扒在头顶的达兹四只脚兜住江政忠溯的天灵盖,像一顶合适的毛皮帽子扣住他的头。但江政忠溯觉得以前的达兹体型更大,至少比他现在的头部要大。

    因为路上人来人往,江政忠溯从吃饭的地方走去城口花了两个多小时。

    “咚——、咚——、咚——、咚——”

    到达城口恰好听到八钟时的钟声,江政忠溯把手上的上条手表调成3点(15点)整。

    顺便一提,钟声本质上是术式作用,其作用范围只到城墙外5米左右,再远一点便听不到钟声。

    走的时间长,等的时间也长。人和马车在西城口排着长队出入城,盛况比得上科瑞特神庆时的南城口。

    轮到江政忠溯通过,他走到手持长枪的守卫身边。

    “停下,有入城许可吗?”

    “我是城地的贵族,认证便可。”

    “哦,失礼了,这边请。”

    守卫把江政忠溯带到有水晶的一角,让出位置给其他人通行。

    入内城有两种途径。

    一种是去相应的公会申请许可证,拿着证明验证是本人就能通过。另一种是本人具有自然权限的途径,只要触摸水晶显示身份即可。

    而江政忠溯当然是走身份进城。

    触摸水晶,水晶渗出的灵气触摸江政忠溯的身体,然后回收并在表面显示文字。奇怪的是,这次并不顺利。守卫面面相觑,拔出腰间的长剑做出迎战姿势。

    “把手放开,不要有多余的动作。”

    “注意他头顶的灵兽,做好防御准备!”

    守卫的呐喊一下子吸引力众人的瞩目。

    啊啊啊?——江政忠溯举起双手感到莫名其妙。

    “请问是出了什么问题了吗?水晶也是正常显示信息啊?”

    “对,是显示了,显示的是重点注意对象。我们不认识你,不知道你是谁,但请你不要乱动,否则休怪我们无情。”

    江政忠溯就知道事情不会那么顺利。

    “江政忠溯大人?”这有点磁性的中年男人声音很好分辨。

    江政忠溯摇动着两只举高的手:“桑代克?好久不见。”

    认出江政忠溯的桑代克从车厢下来,碎步快走到拦着他的守卫身旁。

    “桑代克大人,你认识这个小孩吗?”

    “何止认识,江政忠溯大人简直是我的天籁!你们几个是找死吗,这么对待江政忠溯大人?”

    守卫迟疑地放下长剑:“但是信息栏显示是重点注意对象,我们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出于职责,即使有桑代克大人的保证,我们也不能让带着灵兽的小孩通行。”

    桑代克快速地思索并给出对策。

    “立刻找一个人发信息去外城护卫队,告诉他们‘江政忠溯大人回来了’,应该很快会有人前来迎接。”

    “嗯,也对。那在有人前来之前,请这位大人稍候。”

    守卫后退到一边发动另一款水晶型导具。

    趁着有空余,桑代克让自己的马车停在一边不挡路,走到江政忠溯的跟前单膝下跪。

    “能再见到真是太好了,请受桑代克一礼。”

    “不必多礼了!”

    江政忠溯吓得赶紧把桑代克扶起来。平民会对贵族下跪是正常,但在大庭广众江政忠溯受不起。

    “桑代克,趁着还没有人来,能和我说一说在那之后怎么样了吗?”

    “当然!我的情报给江政忠溯大人都是免费的!”

    桑代克为江政忠溯详细地解说起当晚的后续。

    那天晚上,兰佩奇安排的打手被库拉顿队长击败。随后库拉顿前去救米蕾,但到场的时候只剩全身重伤、保持站立的米蕾和激烈的打斗痕迹。再去剿灭据点的时人去楼空,连资料的碎片也没留下。

    从米蕾的口中,得知波斯拉是曾经的“国家守卫骑士”,这件事轰动了城地上层。待城主回来之后,埃斯瓦尔实行严格的通行审核,同时加强了护卫队的巡逻。

    “国家守卫骑士很厉害吗?”

    “肯定的,国家骑士是前往中央受严格的训练,并且通过极其困难的任务才能获得的资格。国家骑士再上一层是只有9位的国家守护骑士,在伊格伯特里是顶尖的强者,据说和世界级的天门地玄有的一拼。这样的人会舍弃明投暗,着实让人深思。”

    没想到那个贼窝首领波斯拉竟然是这等人物。而能扛着波斯拉的米蕾也非常不简单。在人型怪物遍地走的特斯德,江政忠溯再度认识到自己多么弱小无力。

    “天门地玄是什么鬼?”

    “天门二十七,地玄八十一,代表人种顶峰的一百零八个人。”

    天门地玄,江政忠溯想知道和希克斯比哪边会更强。

    兰佩奇直到被锁住才清醒过来,由此梅里斯成功获救回到主城。为了避免意外再发生,古雷城主实行了强硬的手段让梅里斯不用去神宫学习。

    这是预料之中的事,但随后的便是意料之外的事了。

    “我成了外城护卫队的副队长了?”

    “哪只,大人你从下级贵族直接调升到中级贵族了。库拉顿队长只是下级贵族,考虑贵族等级,在外城护卫队里数你权力最大。”

    “这么牛?”

    江政忠溯瞪大了双眼,没想到自己会升职升得这么狠。

    “还有呢。城里都流传着江政忠溯的传说,大人现在是传闻中的著名人物。”

    “怎么说?”

    “江政忠溯,正气凛然,重创罪恶,除暴安良。两度潜入克拉姆,单枪匹马救翁主,埃斯瓦尔若遇暗,自有孩提敢再战。是不是朗朗上口啊?”

    江政忠溯的表情已经变不动了:“你编的,对吧。”

    别问江政忠溯为什么知道,从一开始桑代克就一脸“是我编的”的表情。

    “谦逊一点,八成是我编的。实际上,从复名贵族到升迁至中级贵族,年仅十岁的大人仅仅用了20天,这点已经够传说了。”

    兄弟,这已经不是传说而是神话了。——江政忠溯按着作痛的头。

    桑代克炮制的“江政忠溯”仿佛自带“无敌是多么寂寞”的背景音乐,每晚替天行道的异世界钟馗,江政忠溯根本不认识这号神人。

    好不容易冷静下来,江政忠溯望着桑代克的马车发呆。

    “桑代克,你去西城口区是搞贸易吗?”

    “是的,大人。西城口区最靠近海,从海路进伊格伯特的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都会路径此地,因此是埃斯瓦尔商业最繁荣的地带。”

    桑代克凑到江政忠溯耳边:“也是收集国内外消息的好地方。”

    江政忠溯明白这个道理。人多口杂,奇怪的人越多,奇怪的信息就越多。视情报信息为生命的商人必会去查看一番。

    “不过江政忠溯大人居然会在西城口区啊。我听说你被空间转移走了,还以为会飞得更远、更难见面了呢。”

    桑代克缓缓拍打胸口松一口气。

    江政忠溯被某人空间转移走了,这是大家普遍认为的他失踪的原因。

    实际上也差不多,江政忠溯确实是飞了,只不过是飞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从现实世界回来,特斯德经过了39天,和计算的时间差不多。

    “江政忠溯大人!”

    远处风尘滚滚,几位骑着独角兽的护卫飞奔过来,为首的正是库拉顿。

    “库拉顿队长,好久不见。”

    库拉顿扯开披风单膝下跪:“江政忠溯大人,你可回来了。”

    贵族对贵族单膝下跪,这是认同自己比对方低等,表示愿意服从对方,一般只对城主这么做。库拉顿的行动吓得后面的守卫赶紧接着下跪,让江政忠溯非常不好意思。

    “快、快起来,库拉顿队长,这样不好!”

    “是。”

    库拉顿立直身体。

    “这是我最起码的感激之情。如果没有江政忠溯大人的智慧和勇气,在最后时刻献身保护梅里斯翁主,我的头颅早已落地。救命之恩,无以为报,以后用得上我的地方尽量说。”

    江政忠溯想起,自己好像听过格拉尔说过类似的话。

    “库拉顿队长安在就好,听闻你被袭击的时候,我也是捏了一把汗。”

    库拉顿摸着腰间的佩剑笑了笑。

    “江政忠溯大人见笑了。有大人的提醒,我早做好被伏击的准备。库拉顿师从四十七地玄‘降天’,加上我有特制的导具在身,再多十个杂鱼也不再话下。”

    “导具是那把手枪吗?”

    “不错,矮人种制造的手枪,危机时相当好用。”

    看得出来呢。——江政忠溯点了点头。

    “既然迎接的人已到,桑代克还有事情要处理,先行告退。”

    外城护卫队的人已经到场,桑代克前来道别。

    “慢走,桑代克。”

    望着桑代克回到自己的马车车厢,库拉顿轻声自言自语:“他应该是去参观今天的大事件了。”

    “什么大事件?”

    “哦,对了,江政忠溯大人不知道。今天是城地将军回城的日子,队伍马上要入城了。也因为这件事,今天护卫队工作非常繁忙,才让大人久侯。”

    好奇心爆棚,江政忠溯决定去见识一下所谓的城地将军凯旋归来。

    “没关系,也带我去见识一下吧。”

    “好,我先把江政忠溯大人的行李带去大本营,之后带着大人一起去逛一逛。”

    库拉顿单手提起登山包,毫不费力丢上马背,其英姿让江政忠溯钦佩万分。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真大。

    埃斯瓦尔在处于4月,是初夏来临的季节,荡漾着带有湿气的热风。江政忠溯穿的是冬天的厚重衣裳,身体像蒸着的粽子。

    回到外城护卫队大本营,江政忠溯第一时间抄出登山包的行李,换上小孩穿的短袖和薄裤子。

    “江政忠溯大人,其实我一直想问,但不知道如何开口……”

    “库拉顿队长但说无妨。”

    “大人头顶的灵兽,是何来历?”

    刚才的守卫也这么说了,江政忠溯疑惑着特斯德是不是不存在狗。

    “其实这是我旅途遇到的小伙伴,我也不知道它是什么种族。”

    江政忠溯把达兹用力扯下来,锋利的狗爪拉断他几根头发。

    “这生物是灵兽吗?怎么看出来的?”

    库拉顿凑近脸仔细查看,也十分疑惑。

    “生物不多不少都带有灵气。从分类上来说,不会使用灵气的是普通动物,会使用灵气的动物称为灵兽,从外表很难看出来。会使用灵气的灵兽处于竞争优势,体型会比其他动物大。这么小的生物,我想应该是普通动物,只是——”

    达兹一个翻身,顺着江政忠溯的手臂回到他的头顶。

    “只是库拉顿队长没有见过类似的动物,也不能确认对吧。”

    库拉顿点了点头:“不过,它如此喜爱江政忠溯大人,我想不会有问题。”

    额,这叫喜爱啊?——江政忠溯捏着脱落的头发如是想。

    ——t4.12

    放下行李之后,江政忠溯跟着库拉顿前往内城区的北区。从外城护卫队大本营出发,路程约骑马快走一小时。

    如同国内旅游景点,今天满大街人头涌涌,刷新了江政忠溯对埃斯瓦尔人口不多的观念。

    “埃斯瓦尔人口有多少来着?”

    “城地有登记的人口每年都会公布,上年统计约33万人。”

    一个城地人口33万也不少了,江政忠溯还以为会再少一点。如果他没有记错,鼎盛时期的雅典城邦也就40来万人。

    北区车水马龙,江政忠溯和库拉顿自然会塞在路上。到达的时候,凯旋的骑士团已经走到了半路。

    “来晚了一点,不知道江政忠溯大人是否介意?”

    “完全不介意。”

    江政忠溯小心翼翼地跳下马车,顺着人流动的方向好不容易才挤进了前列。

    地面的红毯散发着灵光,仔细观看可以看得到红毯上画满了术式纹路。术式的发动让红毯上方的空气荧光,由此打造出金光闪闪的通道。

    术式本身不难看懂,但江政忠溯想知道供给的灵气来源于哪里。江政忠溯顺着方向望向主城,觉得和内部的大水晶有撇不开的关系。

    “骑士团来了!”

    “是将军!”

    群众骚动起来,江政忠溯望着走来的骑士和坐骑大吃一惊。

    骑士骑着的东西,外貌如虎,身长如牛,头顶尖角,背后一对宽长的羽翼,是看上去就很凶残的奇珍异兽。

    骑着的东西让江政忠溯吃惊,但更稀奇的是他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