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新世界的探索求究 5.4牢房内的孩子王-初临牢房

时间:2023-05-14作者:花宝木

    ——t12.29

    四面灰土色的砖墙,狭窄的空间里充斥着人气,处理大小便的大罐子飘扬着骚臭。如此境地,占据着唯一的通风口和光来源,在绝佳的位置上活得生龙活虎的人是谁呢?

    不错,正是俺。

    万恶之源来自自己的过于自信——说实话,我没料到自己会输。

    那天晚上,我拍倒了卡托他们的房间门,让他们跟着我下去。不知为什么,匆匆忙忙下到一楼才发现压根没人跟上来。与此同时,安娜的房间传来激烈的打斗声,我无暇返回搬救兵,只得硬着头皮自己上。取出准备好的画着“流火”术式的草纸,我控制火焰卷席安娜的房间。

    按我的猜测,刺猬哥的术式是隐形。

    安娜听到声音,打开卫生间门的时候他还在现场,只是安娜目视不到。因为能隐形,潜入舞台、拉紧钢丝再潜回队伍中间出现,便能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

    仅仅是看不见,用饱和攻击就没问题了。这么想的我很快因为中毒而倒下,从麻包袋子里出来时已经困在了这座建筑。

    刺猬哥第一次刺杀为的是让剧场在城地贵族面前出洋相。失败之后,他通过制造和夸张谣言来加剧剧场里其他人对我们的敌对意识,以此压制“纽斯达”的成长和加剧内部矛盾。

    第二次刺杀是为了铲除调查他以及对剧场举足轻重的人。从中可以看得,刺猬哥的行动不是纯利己行为,这也揭示背后有敌对势力,很可能是科瑞特的竞争对手赛克斯。

    敌人潜入内部可不是容易的事情,所以剧场里除了刺猬哥,还要注意能协助他的人物。按我的想法,刺猬哥之所以不受奴隶纹控制,能够掩饰自己的罪行说假话,在于他的奴隶主不是兽皮大叔。我从卡托口中听闻,刺猬哥是弥优尔带回来的人,让我更坚信这个想法。

    为了设计刺猬哥和幕后黑手,我留下了足够的线索,剩下就看格拉尔能不能找到了。

    希克斯大哥有没有转告格拉尔我的话呢?

    和格拉尔共同度过几个月,应该不至于说不信任他而没有说出口吧?

    至于格拉尔,认识了我几个月,应该不会猜不透我的心思吧?

    最让人不放下的是阿瑞,如果事情发展不妙,现在应该正被“捡肥皂”了。傻傻的格琳有稳重的亚萝在,互补的情况下存活还是不成问题。卡托和莱恩天生“丽质”,不太可能被别人欺负。苏希虽然柔弱,身边有温蒂跟着也没有问题。至于菲兹,不知为何,个人觉得她是最不可能出问题的。

    事到如今,再苦恼也没有意义。几天之后我便将无意义的问题抛诸脑后,把精力集中在存活于当下。

    我当真佩服自己的适应能力。

    来到特斯德四个月,我已经习惯了被拐卖。关进牢房的第一天,我以惊人的心理素质保持镇静,强行霸占房间里唯一一张板床,久违地睡上一个自然醒。吃饭时间,我本着吃饱才能想出好办法的思想,强行夺取守卫a送来的大锅饭一顿饱腹。

    见识过地狱还怕神马魔鬼。和奴隶场比起来,这里的休息和饭食条件都太好了。

    当然,牢房里不止我一个人,我也不至于说完全不留情面。在确保自己吃饱睡好的前提下,我会让出位置和食物给大伙。莫说我无情,我已经深得弱肉强食的真传,这是生存斗争的手段罢了。

    错的不是我,是这个疯狂的特斯德。

    这次的拐卖团队变态了不少,被拐卖的儿童年龄约8到10岁。除了我以外的3个小孩皮娇肉嫩,身穿精致的上好衣料,使得在科瑞特练出肌肉轮廓的我看上去最为老成。华丽的着装,光滑的皮肤,不懂世事的举止,我猜他们可能是贵族人家。而也由这个判断,我推断出自己的处境非常不妙。

    我对贵族的认知仅停留在菲兹姐的解说,以及现实世界的影视作品。印象中的贵族必定有严密的保护,袭击者能活着回去都困难。而对方是连高高在上的贵族小孩也敢绑的劫匪,没点人力物力脑力不可能做得到,想逃也没那么容易。加上这样身份的孩子,卖出去的地方也不可能正常,和他们捆绑买卖的我自然不会有好下场。

    来介绍一下这一次的舍友。

    首先是金短发女孩和男孩。

    无论吃饭、睡觉、大小方便两人都黏在一起,从神似的外貌和颇为有特色的金发可以看出两人有血缘关系。为了方便区分,我把男孩叫做“金童”,女孩叫做“玉女”。

    金童上半身穿白色衬衫,下半身是灰色的长裤。玉女则是带花纹的黑白连衣裙,因为某些原因现在沾满了尿迹。别看他们和我穿得一样多,布料的差距决定了保温能力。在我瑟瑟发抖的晚上,抱在一起的他们睡得很香。

    然后是和我一样黑发棕瞳的男孩。

    遇到的人说我是黑发墨瞳,其实是错误的。亚洲人的瞳孔颜色大多为深棕色,只是配上黑发黑眉黑睫毛显得也像黑色而已。而眼前的这个男孩和我一样,长着东亚人的面孔,拥有东亚人醒目的黑直发。仿佛在异地遇到了老乡,我便以“老乡”称呼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