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新世界的探索求究 04.1.2剧场的伶人-首秀

时间:2023-05-14作者:花宝木

    ——t8.26

    剧场的早晨相当早,特斯德的太阳露出头发就要被敲钟吵醒。

    没有漱口的时间,更不会有早餐。所有人都要带着睡意下到训练场听候安排,迟到便要挨鞭子。为了避免同期的伙伴迟到,我醒后立刻让六臂哥下楼扛人鱼姐,自己则拉着狐耳男孩一同下楼。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晨会,我们不清楚该排在哪里,只能顺着人群排在最后面。

    队伍阵容非常华丽,算得上魔族的有狮子、大蛇、猪头、蜘蛛、兔耳等,像我这样的人族也有几个,可谓应有尽有。顺带一提刺猬哥也在,昨天的一拳只让他脸部浮肿了一点没有伤及性命。

    众人之前,穿得比我们厚实的女人拿着鞭子吸气吆喝。

    “晨报!”

    “早安!”所有人应声呼应。

    “晨报!”女人在重复了一遍。

    “早安!”所有人再一次重复。

    没什么意义的问答,这画面像极了现实世界的狼性文化。

    “上午的表演安排,1号、2号、4号、5号、8号、13号、14号、17号、19号,以上。其余人员进行自习练习。27号、28号、29号,新来的几个由你们负责第一天教导。都清晰了没有!”

    “了解!”

    “解散!”

    各司其职动作相当连贯,看得出教育得非常充分。

    训练场上很快剩下不知所措的我们,和女人制定的3个带领人。看着熟悉的面孔,我安耐不住跳动的眼皮。不错,3个人分别是有过短暂接触的牛头人大哥、狮子大哥和刺猬哥。前面两位大哥倒是没所谓,刺猬哥死死地盯着我,丝毫不介意表露出他的一肚子坏水。

    “跟我来。”

    牛头人大哥带头为我们指示工作。

    “剧场里面有空余的时间必须要练习,至于新人练习什么,完全由个人决定。觉得自己哪一方面特长就锻炼哪一方面,而且必须要滚瓜烂熟。练习不单要注重技术,还需要自行设计表演环节。训练一个星期后会进行审查,通过才能进入‘表演组’,没有通过的会送往‘死亡组’接受剧场设置的高危训练。”

    “从踏入这里开始,你们就成为了奴隶伶人。出于来自同一个奴隶场的情面,我在此奉劝一句。很多人一开始没注重这宝贵的七天,最后死在了‘死亡组’的训练场上。我希望各位能注意一点,好好发挥自己的实力。接下来我会告诉你们对应的编号,记住了就找地方练习吧。”

    伶人是古代对演员的称呼,而在这里被称作奴隶伶人的我们,意味着要为剧场演出拼到死去为止。最寒心的莫过于用平淡的语气说出恐怖的话,生命如草芥说的就是这么回事吧。

    是特斯德的生命观莫名其妙,还是说这便是奴隶的常态呢?

    编号的结果是:人鱼姐30号,六臂哥31号,狐耳男孩32号,鸟翼女孩a(姐姐)33号,鸟翼女孩b(妹妹)34号,我35号。

    从编号不难发现我的优秀度是最低的,属于里面最没价值的一个。如果不好好动脑筋,我应该是最早死在“死亡组”的人吧。

    介绍完之后,牛头人大哥和狮子大哥就回去自己练习。刺猬哥阴森地笑了笑,走向了另一个人群。

    留下的我们一行人面面相觑。

    四周道具不少,有数米长的木棍、大型球、圆圈等等。但说是自由练习,压根不知道怎么练。好比金庸小说中,某个大侠突然告诉你,若不好好练武七天之后有人灭你全家,但压根没给你武功秘籍,放任你自生自灭。

    傻逼啊,这种设置。

    那么我能表演什么呢?

    术式貌似比较罕见,拿来表演应该也能凑数。

    问题是人鱼姐说过“地下术者”这样的词,这表示术式使用是需要认证的。奥兹也说过,特斯德对术式的管理非常严格,连教授行为都涉及生命安全,搞不好被发现私用会处以极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