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混沌无极真经 第一卷:风起大荒云飞扬 三二.石中之剑,步步生莲

时间:2023-05-14作者:浮生不虚度

    石中剑,十八岁,归元剑宗内门超一流天才,比内门四峰真传还要强,已经是极道境九层修为,差一步就进入地藏境。

    石中剑的传说,在归元剑宗也非常出名,石中剑传闻是石门峰峰主石渊之子,因为在剑道上的天资逆天,所以被归元剑宗宗主炼神阙收入门下,作为翠微峰宗主真传培养。

    石中剑原名叫做石昊天,七岁时因为误入归元剑宗禁地剑冢,并成功带出了这座石峰,最后才改名为石中剑,取石中含剑的意思。

    剑冢为什么被归元剑宗列为禁地,主要是因为剑冢内有无数恐怖的剑气甚至剑意游离在其中,威能庞大,一般的弟子进入其中就会被这些无意识的剑意直接摧毁,所以才有了禁地的由来。而剑冢是归元剑宗圣贤境高手坐化之后,他们随身佩剑的葬地,所以剑冢才会死气怨气浓重。

    但是七岁的石中剑却是一个例外,当时他也不过凡人境六层修为,却能够得到石峰的认可,所有人都不知道其中原因,而且石峰本身重量就是十万斤上下,石昊天能够带出石峰在当时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不过在旁人看来,石峰本身没啥特别,就是重,还有坚硬,据石家人所说,石中剑肯定认为石峰内有一柄绝世宝剑,他能够感受到石峰中的剑意,需要用元气炼化掉周围的石头,真正的宝剑才会现出本来的风采。所以这些年石中剑一直坐在翠微峰,没日没夜的祭炼石峰,希望能够领悟剑意,得到宝剑。

    而今因为丁浩闯山,石中剑才不得不从翠微峰出来,镇压丁浩。

    石中剑漫步而来,气质超然,一身雪白衣衫非常好看,眉清目秀,模样也算英俊,十根手指青葱如玉,完全没有剑道修士的剑茧,真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啊。

    罗浮山杂役弟子疯狂了,看向石中剑就像是绝世剑仙,一生崇拜的偶像一般,欢呼了起来。

    刚才丁老魔那么强势,一人败罗浮山四位地藏境的长老,一死两伤。

    就是柳宗元柳长老的毁灭剑意都占不了半点便宜,不得不开启罗浮山防御大阵,并且敲响示警钟,请求内门支援。

    内门的四位真传来了,还是不敌被丁浩打废。

    更为恐怖的是,丁浩还破了近乎无敌的罗浮山护山大阵,让他们的小自尊被击得粉碎。

    就在丁浩要下杀手的时候,天外一剑如同飞仙,将丁浩镇压在罗浮山上,这是何等的震撼。

    到处都在呼喊石中剑的大名,石中剑一直追寻剑道,修炼归元剑宗镇教功法,无相归元剑典,对于这些虚名他不是很在意。

    他的眼中只有剑!

    可是丁浩死了吗?

    没死。

    丁浩在地底,被石峰压的喘不过气来,只是皮外伤,这些对于锻仙铸体真经来说都是小事。

    丁浩想要举起石峰,可是办不到。

    石峰仅凭重力就有十万斤,丁浩目前巅峰战力也才四万斤而已。

    石中剑也是因为石峰认主才能随意驱动,重量庞大的石峰。

    否则石中剑也会跟丁浩一样,绝对不可能拿得动石峰。

    丁浩双目血红,他怒了。

    “战”

    虚空泛起涟漪。

    外界石中剑冰冷的脸上显出一丝意外,丁浩竟然能够撼动石峰!

    石中剑对还是入道境的丁浩有了一丝兴趣,仅仅是一丝兴趣而已,还不值得他全力出手。

    “长”

    石峰下的丁浩取出黑铁棍,放在石峰之下,在他喊出之后,黑铁棍开始疯涨,不断变长变大。

    罗浮山顶,石峰渐渐的升高,逐渐被顶飞出去。

    石峰虽然厉害,可是黑铁棍更是不差。

    虽然黑铁棍只有一半,并不完整,但是黑铁棍可是实打实打的载道之器,金甲神将的专属神兵,不会比石峰差,只会更强。

    一个浑身是血的瘦小身影就站在变大之后的黑铁棍上,怒视着石中剑。

    “你值得我出手。”石中剑轻轻点头,认可了丁浩的实力。

    其他杂役弟子满是不可置信,这丁浩是不死之身吗。

    石峰十万斤巨力都没有把他砸成肉泥。

    “是吗,我可是要把你砸烂,今天敢阻止我丁浩,我要让你彻底后悔。”

    丁浩飞身而上,乘风万里身法展开,对着石中剑就是强横的一拳。

    石中剑不闪不避,也是一拳轰出,两者拳头相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