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综清穿:锦绣风华昭华 胤祺嫡福晋50

时间:2023-05-04作者:花田醉

    牛痘的出现让康熙龙颜大悦,重重的赏赐了那位发现牛痘的百姓,还给了他一个爵位,一家人都‘飞升’了。

    百姓们见此十分眼热,跟打了鸡血似的想要立功。

    有几个曾经发现自家牛身上有痘疹,却没有上心的人,此时悔不当初。

    要是他们多思考一下,多观察一下牛的状况,恐怕现在被封为男爵的人就是他们了。

    一想到那个发现牛痘的人一飞冲天,从平民百姓摇身一变成了他们遥不可及的存在,很多民间的百姓都很羡慕。

    这件事深深刺激到了他们,在往后的生活中,多了一双观察的眼睛,生怕会错过立功的机会。

    昭华看着大清发展的越来越好,阿哥们摒弃之前的嫌隙或者矛盾,发挥自己的长处和优势,为大清发光发热,做了很多对大清发展有利的事情,心里还是很满意的。

    在民间很多百姓立了大功之后,昭华让她的阿玛献上了红薯。

    前世原主因为家世略低,不得丈夫宠爱,膝下无儿无女,很多人都没把她放在眼里。

    原主在那些家世高的妯娌面前,是有些自卑的,和妯娌相处的时候总是放不开。

    夜深人静之时,原主有时候就在想,要是自己的家世高一些,胤祺对她会不会多几分喜爱,后院的女人会不会对她多几分敬重?在和妯娌们相处的时候,她会不会不那么拘谨,从而有个亲如姐妹的妯娌?

    娘家是女人的依靠,原主的娘家势力弱,原主自己也很难硬气起来。

    虽说原主的愿望里没有提到家族,但从原主的记忆中可以看出来,她对家人很重视,很希望家族能强大起来。

    她作为一个穿越了好几个世界,想要时让原主娘家人立功实在是太容易了。

    在他塔喇大人献上高产作物红薯之时,整个朝野都震惊了。

    康熙带着众阿哥去了他塔喇家的庄子上,看着那么高产量的红薯,康熙激动的眼睛都红了。

    要说牛痘大大预防了天花,让大清每年减少很多因为天花而死的百姓,牛痘的发现是一件很大的功劳,那么红薯这种高产量的作物,一旦推广的话,能大大改善百姓们的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