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综清穿:锦绣风华昭华 雍正的皇后73

时间:2023-05-04作者:花田醉

    借钱的都是大爷,大部分的宗室官员借了银子,就没有想过要还。

    他们早就把借的银子当成自己得了,有种凭本事借的钱,凭什么要还的心理。

    四爷作为负责追讨国库欠银的人,就算他用了很多方法,尽量不让自己得罪人,可四爷让那些借钱的人归还银子,让他们‘大出血’,终究还是得罪了不少人。

    因为追讨国库欠银一事,四爷得罪了好些官员,他铁面无私、嫉恶如仇的行事手段,把自己折腾成了孤臣。

    太子等人看着宗室王爷们对四爷没有好脸色,心里十分同情四爷的遭遇,与此同时对四爷放松了警惕。

    毕竟,一个身后没有朝臣和宗室支持的皇子,就算他都能力再出众,立下的功劳再大,也很难有一争之力。

    四爷从未表现出野心,如今为了追讨国库欠银得罪了那么多官员,一副根本就不需要官员支持、投靠的姿态,使得众阿哥们觉得四爷没有野心,从而对他降低了防备。

    四爷从步入朝堂之后,就跟在太子的后面,拥护着大清的储君。随着四爷完成了不少差事,受到了康熙的重用之后,太子不免对他有了防备。

    现在因为追讨国库欠银一事,得罪了那么多官员之后,太子对他的防备直线降低,甚至还同情他成了孤臣,背后没几个人拥护他。

    看着众兄弟对他放松了警惕,太子看他的眼神越来越和善,四爷内心放松了很多。

    虽说这两年皇阿玛对太子日渐不满,太子因为大哥一党的逼近也乱了分寸,但他是皇阿玛亲自抚养长大,在皇阿玛心里的地位特殊,目前根本就不是冒头的时机。

    现在他得罪了那么多朝臣,身后没有几个人支持,他也能低调一些,暗中壮大自己的势力,对他来说也算是一件好事儿。

    康熙看着四爷的眼神带着愧疚,他把追讨国库欠银这样吃力不讨好的差事交给了老四,使得老四得罪了那么多人,没少受到那帮宗室老王爷的白眼,还真是对不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