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综清穿:锦绣风华昭华 雍正的皇后64

时间:2023-05-04作者:花田醉

    四爷早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对德妃彻底失望了,他们母子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淡。

    要不是他和德妃有剪不断的血缘关系,恐怕在四爷心里她和陌生人差不多。

    纵然四爷对德妃没有多少感情了,但看着他在自己面前死去,不免想起了孝懿皇后病逝之后,他回到德妃身边时的场景。

    那个时候的他,失去了最疼爱他的养母,正是最难受的时候。

    皇阿玛让他回到额娘的身边,那时的他很渴望和额娘亲近,很希望隔十四弟处好感情,那样的话他在宫里就不是孤家寡人了。

    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额娘拒绝抚养他,说他是皇后的养子,她不敢高攀。

    他得知额娘的反应后如遭雷击,心底涌入一股凉气,他的心都被冻住了。

    皇阿玛因为此事冷落了额娘,额娘心里有了顾忌,在皇阿玛面前很关心他,私下里无视他。

    之后几年的时间里,额娘对他的态度很冷淡,大多时候都选择无视他,对十四弟掏心掏肺的好,对五妹也很疼爱。

    就连对十三弟也有几分关爱,唯独对他不冷不热、客气疏离。

    感情经不起消耗,额娘的态度终究令他寒了心。

    如今的他,对额娘的死并没有多少悲痛,只是到底有些伤感。

    康熙得知德妃病逝之后,批阅奏折的手顿了一下,随即命贵妃操办她的丧仪。

    而德妃丧仪是按照妃位的规格办得,因为康熙并没有对她进行追封。

    灵堂上,昭华哭的很悲痛,周围的哭声一声比一声高。

    昭华心里感慨,宫里会演戏的人真多,感染力也很强,她都快被她们的哭声打动了。

    昭华在德妃的灵前哭了好几天,感觉自己快挤不出眼泪的时候,德妃终于风风光光的下葬了。

    德妃下葬的那一天,昭华整个人都很兴奋,以后终于不用违心的痛哭了,也不用整日跪在灵前了。

    要不是她在膝盖上绑了护膝,恐怕她的腿都要跪废了。

    德妃的死在当时引起了轰动,但这么久过去了,早就被其他消息所取代,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关于德妃的事情已经很少有人提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