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综清穿:锦绣风华昭华 胤禟嫡福晋70

时间:2023-05-04作者:花田醉

    康熙驾崩之后,四爷顺利的登基了。

    因为有满汉蒙三道圣旨,以及康熙临终前更改了四爷的玉牒,让四爷成了名正言顺的嫡子,所以他登基是毋庸置疑的。

    四爷登基之后,册立乌拉那拉氏为皇后,嫡长子弘晖为太子。

    先帝的所有嫔妃,都被尊封为太妃。德妃虽然是四爷的生母,但他已经才记到了孝懿皇后名下,已经和德妃没有关系了,所以德妃只得了德太妃的尊封,被宜贵太妃死死的压在头上。

    康熙才驾崩没多久,宜贵太妃的心情不太好,但听说德妃失去了太后之位,只得到了太妃的位置,心情都好了很多。

    四爷给皇子们封爵位的时候,自己的亲弟弟十四阿哥只得到了郡王的爵位,十三阿哥却一跃几级被封为了怡亲王,可谓是震惊朝野。

    领着亲王双俸的胤禟,露出了羡慕的眼神。

    早知道和四哥搞好关系有这么大的好处,他说什么也要对四哥好一点,兴许现在就是铁帽子王了。

    他和昭华吐槽了之后,昭华也考虑了起来。

    四爷最喜欢实干人才,她和胤禟都已经摆烂了,若是胤禟想成为铁帽子王,着实有些不容易。

    不过,若是利用清穿女的惯用手段立功的话,还是比较容易的。

    只是,还没等昭华做什么,四爷就交给了胤禟一件重要的差事,那就是带领侍卫去抄家。

    四爷上位之后就开始整顿吏治,康熙后期的贪官污吏太多,四爷一下子就处置了十几个朝臣。

    四爷将那种贪污数额巨大的官员处死,并将家产充入国库,罪行稍微轻一些的,也被抄家流放了。

    一时之间,朝中人手短缺。

    三阿哥、五阿哥、十三阿哥等人身上都有差事,四爷一向喜爱的金宝,如今也被安排到了户部,身上有要事缠身,只有胤禟和十阿哥闲的发闷,他时不时就上折子请求将宜贵妃接到王府奉养。

    这不,胤禟就被缺人手的四爷给盯上了。

    胤禟万万没有想到,四哥会将抄家这种惹人厌的差事交给他去办。

    四哥到底知不知道,前几天他抄了好几个贪官的家,已经有抄家皇帝的称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