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综清穿:锦绣风华昭华 孝康章皇后57

时间:2023-05-04作者:花田醉

    孝庄病逝之后,昭华的病情虽然慢慢好转了,但内心不愿意给仇人举办丧仪,就让淑惠太妃和端顺太妃两人负责孝庄的丧仪,自己无事一身轻,在宫里安心的养病。

    以前她发现孝庄的眼线后,害怕打草惊蛇,所以并没有将她们处理掉,现在孝庄本人都死了,那两个帮着孝庄害她的眼线,也不用再留着了。

    她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人,得罪她的人都会受到她的报复,更遑论帮着别人害她的人?

    她知道孝庄在宫里的势力很强,就借着孝庄病逝的机会,将一批宫人放出宫。

    谁都明白一朝天子一朝臣的道理,对于昭华的举动,大多数人都不觉得奇怪。

    昭华是后宫位分最高的女人,想要做什么再容易不过了,没多久就将背后有主的人放出宫了。

    蒙古嫔妃看到有些二十岁左右的宫女被放出宫嫁人,她们都露出了羡慕的眼神。

    她们也才二十多岁,可身份却是守寡的太妃,一辈子被困在这孤寂的皇宫之中,孤独又寂寞的度过余生。

    康熙元年,玄烨给昭华加了徽号‘慈和’,也称为慈和皇太后。

    昭华并没有搬入慈宁宫,依然住在宁寿宫里。

    玄烨是个孝顺的孩子,昭华又是大清的太后,她的宁寿宫被布置的很好,一点都不比慈宁宫差。

    在孝庄的丧仪过后,昭华的‘病’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玄烨看到昭华的脸色红润,心里这才放心了。

    皇阿玛驾崩之后,看到皇额娘生了一场大病,面色苍白如纸,整日里有气无力的,他的内心无比担忧,恨不得以身相替。

    稳定政局之后,皇祖母没了支撑,也生了一场大病,还感染了肺痨,最后咳血而亡。

    皇祖母病逝的那几日,他好几次梦见皇额娘病情加重,他整日睡都睡不好,现在瞧着皇额娘差不多痊愈,他整个人都轻松了很多。

    然而,还没等他轻松多少,他就觉得朝臣对他有些轻视,没有把他这个皇帝看在眼里。

    之前皇祖母在的时候,他们商议完政事之后,还会将最终的结果告诉他和皇额娘,还会分析那么做的原因,让他做最终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