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综清穿:锦绣风华昭华 乾隆继后完结

时间:2023-05-04作者:花田醉

    永璂登基后,尊昭华为皇太后,给她加了‘华宸’作为徽号,也称华宸太后。

    永璂加封兄弟的时候,首先封永璟为瑞亲王,其他兄弟的爵位都晋了一级。

    五儿作为皇帝的亲妹妹,为成了固伦和宜长公主,永璂下令在京城建造公主府,让五儿留京。

    永璂如今还未成婚,所以并没有立后,后宫依然由昭华管理。

    新帝后宫空虚,并且没有迎娶皇后,京城很多大家族都盯上了皇后之位,就连傅恒也是。

    傅恒的女儿比永璂小一岁半,又是一等公之女,富察氏的嫡出女儿,身份不可谓不尊贵。

    富察家的势力极为强大,永璂并不想让富察氏连出两位皇后,隐晦的向傅恒表明了自己的意思。

    傅恒是个聪明人,知道永璂的考虑,也明白功高盖主以及外戚干政的意思,便打消了那个念头。

    永璂看着傅恒态度的转变,以及对时局的把控,心里很欣赏他,对他加以重用。

    庆和元年,永璂整顿了吏治,大批的贪官污吏被抄家流放。

    雍正在时,他大力整顿吏治,好不容易才将朝堂肃清了,结果到了乾隆手里,又养出了一批贪官污吏。

    乾隆想要效仿康熙,一心标榜自己的是明君,不想步雍正的后尘,所以管理朝臣的手段有些软和,不及雍正雷厉风行。

    再加上这些年为了治疗身体,对朝政的事情不那么尽心,朝廷的风气很不好。

    永璂手里有昭华的人脉,以及她培养的势力,将贪官处理之后,很快就有自己人补上了。

    庆和二年,永璂派了船队去了西方,带回来一大批财物,让朝臣见识到了其中的暴利。

    几日后,永璂便在朝臣的支持下,解除了海禁,开放了港口,支持大清和西方进行贸易,和西方国家交流学习,并且引进了很多先进技术。

    这一项政策的实行,促进了大清的发展。

    也是这一年,昭华按照之前的操作,在京城开了女子学院,致力于提高女子的地位。衛鯹尛说

    昭华将近亲通婚的害处,以及女子早婚早育的坏处都告诉了永璂。

    永璂调查之后,便禁止近亲通婚,并且将选秀年龄定在了十八岁到二十岁,让女子十八岁以上怀孕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