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综清穿:锦绣风华昭华 康熙宜妃80

时间:2023-05-04作者:花田醉

    转眼间,来到了康熙四十七年,这正是一废太子的那一年。

    这几年康熙对太子越发不满,在索额图被康熙下令处死之后,太子对康熙的隔阂更深了。

    索额图死了之后,大阿哥一党的步步紧逼,太子的压力太大,变得有些暴躁不安。

    这两年的表现大失水准,让康熙极为不满,觉得胤礽越来越没有皇太子的风范了。

    在康熙去塞外行围之时,十八阿哥胤祄突然病重,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康熙担心儿子的病情,立刻起驾回宫,可依然没能见到十八阿哥最后一面。

    在众位皇子们都为十八阿哥的死而悲痛的时候,康熙却发现太子毫无悲悯之色,康熙气怒之下斥责太子没有手足之情。

    康熙想到太子这几年行事荒唐,暴虐无道、鞭打朝臣、还曾截留贡品,结党营私,还曾在木兰围场窥探他的营帐,现在面对十八阿哥的死,面上没有半分悲痛,这让康熙心里失望至极,下旨废掉了太子。

    昭华听说康熙废太子之后,叮嘱几个孩子这段时间安分一些,然后继续过自己的小日子了。

    前段时间胤祺给她送来了一封信,他说忙完之后就会带着妻儿回来。

    她的胤祺终究是有了一片天,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没多久,胤祺就带着妻儿一起回到了京城。

    时隔八年,再度回到这个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地方,胤祺心里有无限感慨。

    这几年他虽然很累,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公事,但是他心里很开心,很有斗志。

    因为他真的打下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江山,有额娘交给他的图纸,特别是水泥的配方和以及很多建筑图纸,对他有很大的帮助。

    他的皇宫已经建成了,他的子民们经过几年的努力,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园。

    对了,要不是九弟用银子支持他,恐怕他也不会这么快就成功。

    他一定不会亏待九弟的,他的礼物九弟一定会很喜欢。

    胤祺回到王府之后,府里的下人们惊呆了,贝勒爷回来了!

    胤祺回到王府没多久,胤禟几兄弟就知道了,纷纷来到了五贝勒府看望胤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