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综清穿:锦绣风华昭华 康熙宜妃74

时间:2023-05-04作者:花田醉

    康熙三十六年,固伦恪靖公主下嫁喀尔喀郡王,博尔济吉特·敦多布多尔济。

    康熙将圆圆的公主府建在了归化城内,公主府的规模很大,里面的一草一木都很用心,生怕委屈了女儿。

    圆圆的陪嫁下人都是昭华亲自挑选的,昭华还将自己这些年培养的一部分人才,都弄到了她的陪嫁队伍中去。

    也是这个时候,圆圆才知道自己的额娘竟然隐藏的这么深。

    她几十年如一日的做慈善,在京城及周边的县城开了那么多的慈善堂,不知不觉培养出了那么多的人才。

    她很怀疑额娘这么做的目的,莫非是想扶持五哥?

    不对呀!额娘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将太子拉下来,那她是想做什么?

    圆圆直觉自家额娘肯定有目的,但并没有问出来。

    昭华将自己这些年经营的产业分成了五份,五个孩子成婚的时候,她都会将他们的那一份交给他们,圆圆的也不例外。

    圆圆看着额娘交给她的一份产业,纵然她是个不爱哭的人,这时也忍不住落泪了。

    是她太任性了,只顾着自己的志向,却没有想过额娘的感受。

    圆圆哽咽的哭着说:“额娘,对不起,是女儿不孝,以后不能在您身边孝顺您了……”

    昭华激动的将圆圆抱在怀里,泪水顺着昭华的脸滴到了圆圆的嫁衣上。

    良久,昭华才擦了眼泪,笑着说:“明日就是你出嫁的日子了,今晚额娘陪着你一起睡。”

    “好!”

    第二日,昭华亲自给圆圆画了一个新娘妆,将她最美的一面呈现出来。

    昭华只觉得自己的女儿真是太美了,容貌明艳大气,美艳不可方物,那英姿飒爽的样子,让昭华怎么看都不看不够。

    昭华和康熙站在城楼上,看着迎亲队伍渐渐消失,泪水模糊了昭华的视线,就连康熙眼中也含着泪水。

    康熙将昭华揽在怀里,昭华难得脆弱的说:“圆圆的身影消失了……”

    “以后很难见到圆圆了……”

    康熙看着昭华脆弱的样子,眼中满是怜惜:“以后有机会的话,可以让圆圆进京住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