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传奇从重生开始 404.过去好还是现在好

时间:2021-12-10作者:肖邦乱弹琴

    小崔有过那段不堪回首的经历。

    那段经历,在她心理上留下了巨大的阴影,对男人的阴影。

    除了刘进,她排斥所有的男人。刘进以外的任何男人,不论好坏,她都无法做到和人家有身体接触。

    不是因为如此,她也不会和刘进在一起又不和他结婚。

    胡丽丽就把小崔这个毛病跟高崎讲了,然后说:“她这辈子,其实挺苦的。身体上,只有刘进可以接触她。感情上,她对你最好。”

    说到这里,就不怀好意地一笑说:“也许,你可以代替刘进。”

    “胡说八道!”高崎生气骂她,顺手在她后背上拍一下。

    心里却在想,这真是一对冤孽。如此一来,婚礼就少了一对,调不出司老大盛世大舞台太多的力量来。

    在对方人手充足的情况下,面对胡波带队突然闯入,司老大的人完全可以应付自如。

    毕竟,胡波也不是真为了制造麻烦去的。

    人家司老大不是没有后台。小打小闹可以,真闹大了,胡波兜不住。

    在这种情况下,赵迷糊恐怕很难接近那个密室。

    “哎,你觉得刘进这个人怎么样,真就像小崔想的那么坏?”他就问胡丽丽。

    胡丽丽沉吟了许久才说:“我觉得吧,还是因为小崔在大众浴池的那段经历,让她心里对刘进有了很多过激的看法。”

    “这话怎么说?”高崎问。

    胡丽丽说:“刘进在咱们水饺二店做经理,他如果真的不称职,我早就让蒋师傅换他了。

    这家伙有点懒,贪玩,这一点不用说,我知道。所以我给他制定了考核标准,做不到就扣他工资。他每回都做到了,而且还能超额完成,得不少奖金。这说明,他脑子够用。不但够用,还能有别人不具备的小聪明。”

    高崎就哼一声说:“这个我早就知道。在厂里的时候,他给我当过徒弟。每次干活都偷懒,还会哄我高兴,让我傻乎乎地多替他干不少活。”

    胡丽丽就“噗嗤”一声笑了说:“咱们高老板原来都能让刘进给糊弄了啊!”

    高崎也笑一下说:“那时候不是一直做工人,没什么见识嘛。刘进这小子脑子活,社会上许多的事儿他都知道。”

    其实,那是他上一世的事情了。这一世重生回来,刘进就糊弄不了他了。

    “我是问他人品,不是问他工作。”高崎就说。

    胡丽丽就说:“人品上,他是有点损人不利己的小坏。但他胆子小,不敢干大坏事。特别是对你。他很怕你,干了坏事最怕让你知道。”

    “怕我知道了揍他。”高崎说。

    “嗯。”胡丽丽点头承认,“你这对大拳头,就跟唱快书说的武松一样。”

    说到这里,胡丽丽还真给高崎来了一段山东快书:

    “身子高大一丈二,膀子扎开有力量。脑袋瓜子赛柳斗,俩眼一瞪像铃铛。胳膊好像房上檩,皮锤一攥像铁夯。巴掌一伸簸箕大,十根指头拨拨楞楞棒槌长……”

    唱到这里,胡丽丽自己就趴在高崎身上,咯咯地笑开了。

    “你哪儿学的山东快书啊?”高崎就问她。

    胡丽丽说:“收音机里学的。小时候家里就只有收音机,我可爱听武松打虎了,百听不厌,后来就学会了好多段子。”

    在她心里,高崎真的是过于强壮了。那个大巴掌,在她后背上一放,就能盖住她半个脊梁。

    不过她很享受这大手的抚摸。

    周光远虽然也长的不矮,可知识分子太单薄了,远不能给她带来这种感觉。

    每当高崎抚摸她后背的时候,她都会被那手掌激起颤栗的感觉来,太舒服太舒服了。

    “哎,咱说正事儿呢,又让你给搅和乱套了。”高崎就抱怨说。

    胡丽丽又咯咯地笑,笑完了说:“我是说啊,刘进也就有点小坏,没什么不可饶恕的大毛病。小崔之所以认死他不是个东西,主要还是有那段经历。

    她为了他能生活的舒服,都去大众浴池出卖自己了,他还能心安理得,在家里玩游戏,还知道到点去接她。

    那时候的小崔还幼稚,感觉不出什么来。这时候的小崔走南闯北过了,经历了太多,就知道刘进对不起她了,心里肯定会恨他。

    而且,刘进贪财,这一点我也知道。他能把二店经理做好,主要还是钱的动力。业绩不达标我扣他工资。超过标准还有奖金,他这才会卖命去做。

    可是,在小崔看来,刘进不和她分手,就是想结婚以后,霸占她的财产了。

    她经历了社会,本来就很难相信别人。刚从南方回来,落魄的时候没有地方住,想去刘进那里凑合几宿,刘进都不招她。看她发达了,又跑回来缠着她不放。她当然就认定刘进是为了钱财才和她在一起的。”

    “不是为了钱财吗?”高崎问。

    “我觉得不全是。”胡丽丽说,“刘进其实心里挺爱小崔的。只不过人都有弱点啊,刘进肯定不能例外。

    尽管小崔当初去大众浴池,是为了两个人能生活下去。可刘进毕竟是男人,男人哪有不膈应这个的?

    小崔在南方待了三年,他们三年不见,只是靠短信联系,再热的感情也会淡下来。

    感情淡下来了,刘进肯定就会想到小崔不好的一面了。那时候,他又升了二店经理,肯定会为自己考虑,想着甩了小崔,找个干净女孩了。

    所以,小崔回来了,他不想和她再有瓜葛。

    你帮着小崔把发廊开起来的时候,他去找小崔,估计还是旧情难忘。但那时候,我感觉他应该还不是对小崔是真心的,还有其他想法。

    他这一点没有瞒过小崔去,让小崔更加伤心了。所以小崔更加认定,刘进是为了她的钱来的。

    后来,小崔和他在一起了,时候长了,我估计他对小崔的感情又回来了,不然他不会对小崔那么好。

    你想,小崔有钱了,也不买房子,更不给刘进花钱。都这么长时间了,刘进还是对她那么好,这是靠装可以装出来的吗?要是刘进为了财产,这么久了还在演戏,那这个人的心机得有多深才能做到啊?”

    高崎听了,心里也赞同胡丽丽的看法。他心里的刘进,也就是这么个东西,不是什么大奸大恶之徒。

    “你这些看法,没对小崔讲讲啊?”他就说。

    “怎么没讲啊?”胡丽丽说,“当然了,我不能像对你讲这样,讲的这么直接,只能旁敲侧击。要不然万一我判断不对呢,那不毁人家小崔一辈子吗?我就算旁敲侧击,小崔那么聪明,心里也一定能明白,她听得懂我的话。”

    说到这里,她就叹息了一声,然后才说:“可是,小崔在这个社会上经历的太多了,特别是在南方大城里待过。那边接受西方的东西太多,完全就是金钱社会。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很低,几乎到处都充满了欺诈,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思想,成为每一个人生活中的指导思想。

    所以,她对自己以外的任何事物和人,都充满了防范心理。我的话,她根本听不进去。”

    高崎也叹息一声说:“咱们唐城也差不多这样了。记得我刚入厂那会儿,工友之间,大家还有什说什么,互相之间充满了友爱。开始下岗之后,人们之间的关系,就变成互相防范,不说实话了。

    过去虽然穷,可大家活的开心。现在虽然物质生活提高了,可这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活的不开心,活的那么累!真不知道,这世界是过去好还是现在好?反正我怀念原来的日子,觉得我和陶洁刚认识那两年,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日子。”

    胡丽丽就从他胸膛上抬起头来看着他,嗔怪他说:“跟我在一块儿,你不幸福是不是?”

    高崎就解释说:“你误会了,我是说这个世界。现在,就是陶洁好好的时候,我也没觉得比以前幸福。”就叹口气说,“陶洁也变了,不是以前那个陶洁了,都是让这尔虞我诈的世界给闹的!”

    胡丽丽比高崎大,她当然经历过那个单纯的时代。可她并不认为那个时代就比现在好。现在,她起码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享受做为总经理那高人一等的优越。

    她不想再就这个问题和高崎讨论下去,就转了话题说:“现在的问题是,崔喜妹不信任刘进,一直处心积虑防备着他。在这样一个情况下,你就是逼着她和刘进结了婚,两个人之间缺乏信任,他们也过不到一起去,说不定还会因为有了那张结婚证而彻底闹掰了。”

    高崎觉得胡丽丽说的有道理,就不说话,闭着眼思索。

    胡丽丽就又说:“对了,那个咱们内部跟司老大那边透露消息的人,不是刘进。”

    高崎就睁开眼来,看着她问:“你怎么知道?”

    胡丽丽说:“和小崔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我故意把咱们俩的事儿给她透了个气儿。她整天和刘进在一块儿,这事儿她知道了,肯定瞒不过刘进。我对小崔说的是,咱们过去是碍着陶洁,没敢真正在一块儿。直到陶洁出事以后,咱们才真正在一起。

    如果刘进和司老大那边有牵连,他们那边得到的,也一定是这个说法。可你从他们那边打听到的消息,却是传着咱们开服装店的时候就在一起了。说明这事儿不是刘进说的。”

    高崎不出声,过好一阵才说:“你这个办法,根本证明不了刘进是不是那个透信的人。因为小崔对我最好,只要我不亲口承认咱们俩的事儿,小崔打死都不会和任何人说,包括刘进。”

    “不会吧?”胡丽丽不信说,“他们可是睡一个被窝。被窝里,两口子啥不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