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谍雾暗影 202:回家

时间:2023-04-26作者:酒笙清栀子

    沐馥的孩子呱呱坠地,她也正式地进入了治疗阶段。

    国内的消息源源不断地传到刘黎茂这里,让他时刻掌握着相关动态。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念安在母亲生活了7年,就跟随保姆去了苏联。

    转眼间来到1940年7月,刘黎茂收到了顾锦沣邀请进入特务机构的工作信件。

    从这里开始开展工作吗?他有些犹豫。

    虽然组织要他们找借口进入敌对阵营的机关的要求已经下达多时,现在这一个算是瞌睡来了就有枕头睡的那种吗?

    刘黎茂感觉怪怪的,他不想与顾锦沣扯上交集。

    但是现在这种,也不得不这么做了。

    “念安走了有多久了?”采儿似乎记不清那些日子了。

    有小孩带在身边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现如今面临一个问题,如何回国不与外界接触地进入政府机关做事。

    “大半个月了吧……”沐馥靠在窗户边,看外面的风景。

    “之前还在商量要怎么进入那边的特务机关,这次就是别人给送枕头的来了。”刘黎茂笑了笑,将信摊开来给她们看。

    “反正要进去的是你,你决定就好。我去应聘会议速记员,两人在里面也有个照应。”

    “可是组织还没给你安排呢?”刘黎茂挑眉:“擅自做主会丧命的。”

    “那怎么办?总不能我一个人留在法国吧,还不如让我去苏联待着。”沐馥愣住了:叫我们回去,只给一个人安排任务,那我闲着?

    “你这次也算是有个重要的任务吧,毕竟我们在国外待了这么些年,什么事情都没干人家也不信。”刘黎茂一脸坏笑地看着她:“这是要求以已婚者的身份进入地方政府。”

    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额头,虽然这件事已经想了很久,但是第一次说出来呀……

    “明白了……”沐馥点了点头:“这话的意思是让我做你的助手。”

    她了解组织上的意思后,又将脑袋偏向到了窗户那边看风景去了。

    “你不介意?”刘黎茂小心翼翼地问道。

    这几年虽然相安无事地走了过来,可是他还是知道沐馥的心中仍想将人找回来。

    谭跃安的尸首一直都没有着落,在申城里寻找的那些人渐渐也没了指望。

    “事实如此呀,我拖累你在这边待了八年。你从青年男子快变成了中年男子,我耽误了你几年姻缘呢?”沐馥调皮地做了个鬼脸:“安排假扮夫妻就表示还要再耽误下去。”

    “这件事你可就见外了……”刘黎茂表面不动声色,实际上内心窃喜不已。

    “那个顾锦沣给你送信过来,看你高兴的样子,恐怕就表示上面已经有了我们进入内部的筹码吧。”沐馥一下子就剖析到了他内心的想法。

    这几年虽然一直都在治疗她的精神状态,但是也跟心理医师学了不少。

    “果然不能让你跟人家心理医师待得太久,我想的事情都藏不住了。”刘黎茂感叹:“采儿可以收拾行李了,我们准备回去。”

    “既然要入职,那我们总不可能先去申城吧。”采儿确认最终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