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出道即是巅峰1979 207章 希望落空 调整方向

时间:2023-04-20作者:陪读的家长

    赵政今晚开的这个会议参会人员与以往会议而言很是与众不同,大部分为振夏安保的管理层,本就是一个异乎寻常的信号,这下众人不仅惊讶更是傻眼了。赵政没有管众人的心态,拿起手中的一叠稿纸,继续完成在飞机上没有完成的高端汽车的设计图和参数预想设置要求。

    大概5分钟,洪逸尘和赵丽君都打好了电话,赵政继续道:“朱俊说了句核心,重工业最主要的技术就是材料产生技术,造飞机、造航母、造机床、造汽车等等,最主要的还真不是你有没有相关的技术,这些技术都是可以借鉴的,即使不买,旧设备上也能测量出来,而核心的重要材料,你是测量都不一定能够测量出来的,耐热、耐寒、耐磨、耐腐蚀,拉伸率,强度等等,这些特种材料的属性是否达标才是关键。其实对于振夏重工而言,所有的零部件一律外购,或者自己设计好找oe

    龙腾基金近期会再次注入20亿美金进来,至少短时间内是不需要再注资了,这次龙腾的资金注入,振夏系管理层的股份仍维持不变,只是建宁跟老马要亲自去和李老、林老沟通一下振夏重工增资问题,他们愿意增资继续带着他们,不愿意增资不要勉强,想退出,溢价200%收购股权。”

    赵政对于自己的下属,向来慷慨,振夏系要发展,离不开这些下属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下属团队的稳定和团结,与下属斤斤计较的时间和精力还不如用来研发新产品,以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这样所得利益要高得多,赵政就是一个数学理性思维大于感性思维的人;

    而对于华人资本赵政还是不忘初心,能扶持就扶持,不扶持也希望能携手同行,至于别人是否领情,是否愿意始终与振夏系肩并肩,赵政也管不着,而且升米恩斗米仇的人情世故赵政还是清楚的,振夏重工已经有过几次没有让李贾诚和林家增资了,这一次他不会免费给与赠送,曾经的振夏重工在赵政心里还没有觉得有多高的价值,可即将启航的振夏重工,在赵政心里价值万金,赵政是多么在意金钱的价值,不,赵政在乎的是振夏重工的技术价值。

    赵政又看着对霍建宁问道:“这么快就回来了,你没有去京城?”

    霍建宁:“没有去,七机部的人还是很领情主动来的深市,虽然人家嘴上没有说不看好我们的飞机制造项目,但是那表情,那神态,还有偶尔夹杂的语气,满满的都是怀疑,尽管我一再强调我们的优势,和我们取得的技术,可是人家还是不太敢相信,东方国那么大,整体实力肯定要比我们振夏系强,他们在1975年就进口了大英罗罗公司的斯贝mk202航空发动机技术,但是到去年(1979年)才装配完成,要知道这是一个国家行为,而我们只是一个商业公司集合,人家会怀疑也很正常。

    至于说人才引进问题,人家委婉的拒绝了,他们也缺乏人才,大量紧缺,各行各业各样的人才,况且你老人家还提了这样那样的要求,想想人家拒绝也在情理之中,我也就没有再试图劝说什么,至于其余的事情我觉得再沟通也意义不大。

    不过通过这次沟通,我有一种感觉,我觉得国内或许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缺技术。

    唉,其实到现在我自己依然是忧心忡忡,我知道我们制造卫星也好,制造飞机也罢,都很大可能会成功,只是一下子又多了这么多重工行业要发展,想想就觉得头皮发麻,花多少钱都是小事,港区才多大,哪里来的这么多人才?哪里能够组建这么多团队?去海外挖,一个振夏科研院的间谍风波就把我们搞得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振夏重工再来一次,唉,我真的是无力吐槽了老板。”

    赵政眉头紧锁,霍建宁是一个重工业大白,国内怎么可能不缺技术,国内缺各种先进技术,只是重工业国内主要是缺好材料。

    赵政仔细回忆了一下前世网络中的相关讯息:斯贝mk202发动机是大英在60年代中期,由罗尔斯一罗伊斯公司研制,70年代初开始在大英从北美引进f4k战斗机上装备使用,替换了原本的j79涡喷发动机,后来北美也从大英引进了斯贝发动机的生产线,并装备在a-7“海盗ii”攻击机上使用,它有着推力大、耗油低、可维护性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除此之外,它的改进或衍生型号还装备bac1-11双发支线客机、“三叉戟”三发客机、荷兰的f28支线客机、大英的“猎迷”反潜机、湾流公司的公务机湾流ii和湾流iii等机型,一直到21世纪这款发动机都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