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出道即是巅峰1979 一百四十三 梳理研院 众志成城

时间:2023-04-20作者:陪读的家长

    赵振这么做,不仅仅是梳理振夏科研院那么简单,更多是想把可能混进来的商业间谍驱除干净,商业间谍一般不会有太精专的职业技能,所以面临着振夏科研院新的职称评定,他们多少有些底气不足,这些人会最先退缩和畏惧,有振夏暗卫在监控着,这些人得到消息后会很快露出马脚,还可以顺藤摸瓜,找出竞争对手是哪些;

    而情报间谍则不同,他们一般都有比较高的职业技能,而且隐藏得也比较深,也很难挖,不过目前振夏科研院项目,没有什么不能对一些国家公开的,他们也不会做抢占技术专利的傻事的,威胁反而不大,反正光刻机、数控系统的进一步研制和开发会放到深市去,那样即使这些人会无意中跟着去了,也没法汇报,这一点振夏暗卫还是能处理好的,不过非华人工程师,赵振一般也不会让他们接触到这些隐秘核心,光刻机其实还好,振夏系不研制光刻机才会让人生疑,数控系统就不同,必须隐蔽。

    振夏科技研究院的研发工程师队伍壮大是不是好事,当然是好事,所以科研队伍的壮大给赵振确实带来的是惊喜,不过同时也是一种惊吓,本来振夏科研院北美分院的保密状况就如同筛子一样,现在搞不好港区科研院本部也会如此,所以停下来让大家休息个4-5天,或许是真的能好好地谋划一番,从而净化科研队伍。

    赵振刚在办公桌后落座,横井军平就敲门跟着进来了,赵振心里很清楚,现在的横井军平对于振夏科研院的工作还是非常热爱,对振夏系也是忠心耿耿,在振夏科研院他是除赵振外的第一人,因为他自己不热衷于行政管理职位,不代表着现在的他不会去思考振夏科研院的未来之路。

    “坐,怎么横井君还有什么想法在众人面前没法提出来?”赵振微笑着道。苏丹

    “老板,是这样的,振夏科研院的工程师队伍壮大是好事,可是我们振夏系的产品都是引领世界电子潮流的存在,所以我现在都是小心再小心,生怕出现技术泄露的可能,我本来是不情愿负责行政管理的,现在也不得不花时间去考虑这些问题,实在是头疼,可所谓是痛并快乐着。

    我现在有一个想法,我觉得振夏半导体队的领导层还是可靠的,那么先把振夏半导体梳理好,所有的电子工业产品建立的基础都是芯片,只要我们的芯片技术不出现泄露,我们所有的硬件和相匹配的系统软件都根据我们的芯片来制定,即使出现少量的技术泄露也没有问题,至少不会让我们研制的产品胎死腹中。”横井军平边思索着,边和赵振汇报着。

    “嗯,不错的想法,你跟半导体公司那边沟通过吗?”赵振不得不承认横井军平提出的建议是很有用的,其实他本来也是打算接下来这么重新树立振夏科研院的研发机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