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三国:我跟你混,你却让我刮厕所 第 529 章 立国号为大燕

时间:2023-07-09作者:九七七

    大燕建兴五年,十月。

    风和日丽,伴随着第二波的农忙开始,整个关中平原几乎被染成了一片丰收的金黄。

    由于地域不同,各个州的秋收也不都处在一个月份,比如收成早的淮河一带,八九月份就已经收获完了大部分了。

    而十月,则是黄河以北的百姓们最忙碌的时候。

    祭天坛

    祭天坛位于皇宫承天门之内,距离宫外极其的近,属于皇宫的外宫。

    选在这里,主要是因为这里的场地开阔,足以容纳经过筛选后的两万百姓入内。

    这些百姓经过严格的调查,他们都是司隶本地人以及这些年从幽州、并州、冀州等地迁过来的百姓。

    当然,仅仅是外宫这一部分,内部宫城百姓们还是难以进入的。

    厚重大气的礼乐声响起。

    姜战身着一袭玄色五爪金龙龙袍,在百官、皇子、百姓们的注视下,一步一步的登临祭天坛。

    “那就是燕王吗?”

    “天哪,我终于见到燕王了!”

    百姓之中,一名男子满含热泪的说道。

    “爹,您为什么这么激动啊?”

    他的怀中,一名少年一脸不解的问道。

    “孩子,你不知道,燕王来之前,洛阳的百姓们连饭都吃不饱。”

    “你的奶奶就是被活活饿死的。”

    男子面带悲伤的说道。

    “燕王!”

    一名身材壮硕的少年一脸狂热的看着高台上的男子,少年的脸上有些许的麻子。

    此时,百姓们对于能够亲眼见到燕王而感到兴奋。

    这些年司隶的变化他们看在眼里,百姓们丰衣足食,不会再因吃不饱饭而发愁,这已让百姓们无比的幸福。

    焚香,祭天!

    姜战从徐庶手中接过诏书。

    “惟我天下子民之君,自汉运告终,天下分崩离析,诸侯并起贼乱天下,是矣天下无主,民不聊生,距今已有十余载。

    天下分争伊始,帝除北疆异族之祸,遂定冀州袁氏、青州刘氏、司州杨氏、并州胡人,方有再立新天之象。

    今乱世之中唯有西蜀、荆州、江东之地未曾荡平,帝为万民之利,出兵之义,昭告上天,晋升帝位。”

    高声念罢,姜战将诏书丢入鼎中焚烧。

    转身看向祭坛之下,姜战顿有豪迈之感。